前往
大廳
主題

植牙流程看這邊

knoxhang | 2022-10-18 11:56:17 | 巴幣 0 | 人氣 118

你們知道什麼是人工植牙嗎?是不是大多人都選擇假牙比較多阿。植牙就是藉由將植體放入齒槽骨內,等到讓齒槽骨習慣植體後,再把假牙放到植體上。基本上植牙手術都適合每個人,不過有些比較特別的情況會無法進行植牙,就是你的齒槽骨厚度不足或是你的口腔綜合條件不及格,這些都會影響到你的植牙條件。

植牙流程大公開

那大家最好奇的應該就是植牙流程了吧!在我們選擇完植牙材質後就會進入植牙流程,那總共有分為四個步驟。

  • 術前評估
這個是整體流程的關鍵,而醫生主要也會看四種面向來確定你是否可以進行植牙或是你適合哪種類型的治療方式。

1.齒槽骨條件
2.口腔內狀況
3.病患身體條件
4.本身的牙齒使用習慣

  • 將植體放入齒槽骨
接下來就進入植牙手術,放入植體的過程大約會進行一小時左右,先將牙齦切開後放入植體再進行縫合。

這個階段等到齒槽骨與植體完全契合需要等3-6個月左右,等到契合完成才能進行下個流程。

  • 將牙冠裝上植體
等到結合完畢後,就會將牙冠安裝在植體上,這個步驟醫生會不斷的跟病患確認是否有不適感,並且確定咬合狀況,找到假牙和病患之間最舒適的相處平衡。

  • 術後追蹤治療
手術完成後需要定期回診,檢查牙齒狀況,並且持續追蹤,如果有什麼問題才可以馬上反應。

雖然大家都覺得植牙價格很貴,但是他主要會依據你選擇的服務和植牙材質的價格去評斷,也會評估你的牙齒狀況,看看你有沒有嚴重的深咬或者咬合不正的問題,因為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效果和功能。像是全口重建植牙,或是單顆植牙、傳統式牙套、二次矯正...等服務。你可以依據你們最想要的服務內容去進行選擇。如果你是要矯正虎牙的,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像是一般的牙齒矯正、隱形矯正,每一種的牙齒矯正的收費都不一樣。

大家在牙齒健康這方面絕對不要省,因為如果沒有良好的牙齒功能,你在未來吃東西的時候都會很不方便,牙齒這種東西是陪伴我們一輩子的,一定要好好慎選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