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iFi 渗透测试技巧 – 如何渗透测试隐藏的 SSID

天蠍座 | 2022-08-26 22:03:26 | 巴幣 0 | 人氣 210

在本文中,我们将通过网络 pwn 隐藏 ssid。  人们认为隐藏 SSID 是一项安全功能,但实际上对于真正的渗透测试人员来说,获取 SSID 根本不是问题,我们将演示如何。  SSID 或服务集标识符是识别它们的接入点的名称。  人们使用 SSID 作为一种通过默默无闻获得安全性的方式,希望攻击者不会发现隐藏的 SSID。

我们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网络,您将在下面看到,值得注意的是,在您自己的网络以外的网络上进行这种攻击是违法的,因此在执行下面显示的一些步骤时要非常小心。  我们将看到两种查找隐藏 SSID 的方法,其中一种方法是主动的,另一种是被动的。  对于主动方法,耐心是关键,而在另一种方法中,渗透测试者或黑客可以在没有耐心的情况下继续进行。
在监控模式下设置无线 Alfa 卡:
Wlan0是接口:
将其设置为监控模式,
3. 使用命令 airodump-ng wlan0mon,ConnectMAGIC 将成为我们的目标:
4. 注意:我打开了路由器管理页面,并将 SSID 设置为隐藏,如下所示
5. 我们的目标现在隐藏了 ssid。 方法:1-被动方法
由于这种方法需要耐心,攻击者会等待合法客户端连接到网络,让我们看看它是如何工作的:
步骤 1:打开终端并开始嗅探您作为目标保留的网络:命令—airodump-ng wlan0mon –channel 6 –bssid 40:C8:CB:04:23:B4
STEP 2: Now as soon as an legitimate client connects to this network SSIDs will be shown, I just connected my host machine to the network and we can see what I get:
如您所见,我得到了目标的服务集标识符。  当您作为黑客开始嗅探目标时,您将不得不等到用户来连接到您设置的目标网络,这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或一天,这就是为什么这种方法需要耐心的原因。  当用户尝试连接到网络时,会遵循一些过程,例如探测请求、探测响应、关联请求和关联响应,然后是最后的身份验证过程。  所有这些过程都可以使用 Wireshark(Kali Linux 中免费提供的工具)进行监控。  当查看或细分这些数据包时,您会看到它们包含明文形式的 SSID,因此这发生在幕后。
方法:2-主动法
如果您没有耐心并且需要尽快获得 SSID,则应该使用 Active 方法。  因此,攻击者会首先向隐藏 SSID 的目标网络发送去验证数据包,然后等待用户连接。  让我们看看它是如何通过命令工作的:
第 1 步:使用第一个终端中的命令开始嗅探:
airodump-ng wlan0mon –channel 6 –bssid 40:C8:CB:04:23:B4
第 2 步:使用如下所示的命令将 deauth 数据包发送到另一个终端中的目标,(左侧屏幕)
第 3 步:等待合法用户连接(右侧屏幕),当用户连接时,会显示 SSID。
执行此操作时要记住的一些事项:
1. 将 Alfa 卡设置在目标所在的同一通道上。  (命令:ifconfig wlan0mon channel 6)——在我的例子中,通道是 6。
2. 有时 airodump-ng 可能无法工作或显示结果,因此只需断开 Alfa 卡并使用命令重新设置卡,如本文开头所示。
3. BSSID是广播SSID,即接入点的MAC地址,ESSID是接入点的名称。
只是为了一些自动化,我用 python 脚本完成了整个过程。  Python 包含一个名为 scapy 的库,用于嗅探、注入和解析数据包,还支持 802.11 协议:
导入系统
从 scapy.all 导入 *
hidden_ssid=set()
默认包(包):
如果 pkt.haslayer(Dot11Beacon):
如果不是 pkt.info:
如果 pkt.addr3 不在 hidden_ssid 中:
hidden_ssid.add(pkt.addr3)
打印“隐藏的 SSID :”,pkt.addr3
elif pkt.haslayer(Dot11ProbeResp) 和 (pkt.addr3 in hidden_ssid):
打印“发现隐藏的 SSID:”,pkt.info,pkt.addr3
嗅探(sys.argv[1],count=int(sys.argv[2]),prn=pack)
 
注意:在上面的脚本中 addr3 是 BSSID。  数据包分为层,例如 Radiotap/Dot11/Dot11Beacon 等。
用法:./hiddenSSID.py <MAC 地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