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觀察】為什麼遊戲主機越早買越好?

東山 | 2022-08-12 11:07:40 | 巴幣 1014 | 人氣 161

前幾天有一位朋友私訊我購買Switch的注意事項,期間有稍微聊到尚未被證實存在的Swtich強化機。
這讓我有些許時間去思考購買強化機是否有其必要性。

購買最新的機種似乎已是社會上的風氣,但是對遊戲主機來說,或許並非必要。
以生活中形影不離的智慧型手機為互相比較的例子:
假如智慧型手機與遊戲主機的壽命都是5年,越晚購買智慧型手機,智慧型手機的汰換時間也會跟著往後延。
但是遊戲主機不一樣,遊戲主機的壽命是綁在遊戲軟體上面的。
隨著遊戲世代的更迭,就算遊戲主機還能運行,也幾乎沒有新作發表,等同於間接死亡,勢必得再購買新機。
或許有人會提到智慧型手機的軟體,但是智慧型手機的軟體比較偏向服務性質,而遊戲則是娛樂性質且取代性較低。
越晚購買遊戲主機不僅僅無法延長汰換的時間點,往後需要回頭補坑的作品也會越來越多。

因此我個人是建議:
有想買的主機、有想玩的遊戲
與其等著不知何時出來的強化機
越早入手、越早享受遊戲 越好

創作回應

吳秦
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但我還是感謝你的意見讓我參考,但願你不會晃點我。
2022-08-12 12:38:55
東山
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只是想在"購買主機"這一個討論上多增加一點"越早買越好"的想法而已。[e6]
2022-08-15 16:46: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