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雷厲風行 申澐

諾克 | 2022-08-01 21:04:32 | 巴幣 4372 | 人氣 335

父,總有一天我會追上您的腳步。』

卷宗•吾 卷一

 「吾字申,名澐,叫申澐。」
(圖為本人所有皆為自繪 請勿擅用)

年值妙齡曰十六,身長約五呎四吋,在我十歲之前一直被村人所歧視。
那是一個古樸的村莊位於一個遙遠東方大陸上的一個小國上,周遭由環山擁抱泉水交織出許多清晰的河川。

我不曾被這個村莊所接受,在種族上我們有著獸類的特徵即為村人眼中的「妖」。
從我有意識以來就一直是自己生活,至於雙親發生了甚麼我從沒有時間去想這件事,生存下去即是一切。
直到村莊的人請到了一位老人,他穿著破爛唯有手中的劍不染一絲灰塵,是來懸賞取下我的性命的武士。
應該是這樣吧?

在接近冬天的一個夜晚,我與那人在樹林中交手無數次,換來是我身上無處的刀傷血痕。就在最後一擊將刀刃接近我的脖子時,他卻停下了手。

「讓我做你的師傅吧, 小獸崽子!」

我頓時一震,我沒有說話只是在消化著,剛剛戰鬥給身體帶來的負荷,僅能以喘息回應,以及幾滴還在溢出的鮮血。

那老人看我不作聲,輕蔑的笑了一聲,放下手中架在我脖子上的刀就往後方的樹林走去,絲毫對我沒有防備,好似不怕我從她背後偷襲似的。

然而奇怪的我也沒有想這樣做的想法,不多說甚麼也就跟隨他的腳步,晃著晃著也就五年。
師傅消失了,在五年之後的某一天,在交會我一切之後便離開了。留下了一封信與他帶在身上的武士刀。
上面唯一留下的訊息就是。

「再次相會, 於此  ASGARD」

後面的西洋文字我並不熟識,甚至非常陌生,好不容易找到了港口的販子有外國來的吟遊詩人,才知道原來這文字所表達的是一個大陸的名稱。
如今,我就坐在這艘船上,即將來到師傅說的土地上。

『師父,總有一天我會找到您的。』

有著一身灰藍毛髮的犬型獸人,其身形並不高大顯得矮小許多,個性上稍嫌內向了些,但因為幾年來旅行的堆疊稍微能跟其他人對話甚至聊天。

他喜歡閱讀以及毛筆字,不同於大部分的獸人同伴,拿起武器的時間甚少也不是他喜歡做的事,通常都是逼不得已或著接下委託才行動。

機警、冷靜、靈活貫徹了他對於自己的道標,手上有一把刀名字為『誠』是從自己的師傅手上所給予自己的一把刀,刀本身的能力及其特別可以附著自己一部分的魔力,對於水與雷的屬性雖稱不上精熟,但是在展現上至少也是有模有樣的。



力量    靈敏   體魄   智力   精神
  C          S         C        A        C
                35        50       35        45      35     (200)

陸地      海洋   天空   森林    地底     嚴寒    酷熱  (適性)
A            B        C          S          D          A         E

S 頂尖50     A 優秀45     B 良好40     C 普通35      D 稍弱30     E 低下25

*性 別:男
*種 族:獸人(犬)
*陣 營:中立守序
*年 齡:16歲
*身 高:162cm
*體 重:47kg
*喜 歡:火烤蠑螈、團子、甜柿、詩書、毛筆字
*厭 惡:欺負弱者之人
*職 業:藥材商人,獵人
*專 長:尋物、書法
*適    性:雷、水

武裝

《誠》
一把及為普通的武士太刀,握柄上的部分則刻了一個《誠》,是師傅在離開之前給自己的一把刀。

《無名》
沒有名字的刀,似乎是很久以前就擁有的一把脇差,通常用於自己採藥的時候而非戰鬥使用,當然迫不得已還是可以用的。

被動技能

四足妖狼     Passive(自身)
身上繼承著獸族與妖族的血統,使其擁有一部分的特化能力。下列所敘都會獲得其種族的加成效果,可以適應任何環境及洞察周遭。

*聽力/嗅覺/反應力皆有獸族(狼)所擁有的基礎而非以一般人定義,反應時間即為一般人的1.25倍,在遇到危險時可以有額外的反應時間。其繼承自狼族之血脈
*當敵人或是周遭之人死去時,其殘留的生命及精神力將可回復自己已耗損的魔力,也可以透過吸取對方的生命及精神來回復自己的魔力。其繼承自妖族之血脈


藥草學精通 Passive(自身)
透過積累的經驗與知識堆疊的資料庫,可以及時的在野外辨別是否為有毒有壞之物,能鑑別百草之益或著害也可以在當下視情況製作簡易的包紮及製藥。

森之軀        Passive(自身)
在森林或著平原場地時提昇身體基礎屬性一階之能力。並且提升對異常屬性的耐性,在熟悉的場地上執行動作時會更為流暢及熟識。

六感            Passive(自身)
能對於接下來可能面臨之危險之處境進行判定,有點像是預知之意但也不是如此,例如地震來臨前會感到焦躁不安等情緒,給予類似的判定已暗示接下來有可能會發生之事。

例如:門後如果有一群人持槍準備射殺自己,觸發此被動時。我方將感動略顯焦躁會有強烈不想開門之意。
此技能僅在任何形式之副本及戰鬥中使用一次。


主動技能《特》

《詠霧》◉ 煙景繞城   Active(目標)
以手上的刀為媒介,透過轉化自身的魔力霧化周遭的視野,此能力為干擾型的法術無法透過偵查魔法鎖定,在此霧中唯有自身的視野可以完全掌握。此霧之範圍依釋放魔力之多寡其最大可為一座鬥技場之範圍。

《詠水》◉ 順水流瀅   Active(目標)
以手上的刀為媒介,透過轉化自身的魔力將手上的刀刃液體化,刀身將不再硬挺直立而是軟綿曲折如同液體般看似無力一但碰觸便會濺血。此刃之範圍為原先的兩倍,不會被火屬性等相關法術破壞或氣化。

《五雷印 》◉ 合掌      Active(目標)
將力量附著在手掌上,賦予雷屬性的魔力特性,匯集魔力並快速的朝前方衝擊,將掌上的力量打在敵人身上,造成傷害同時賦予雷屬性麻痺等異常狀態。


主動技能《斬式》
燕迴返 ◉ 守
以全身的力氣迴轉,隨著劍以迴圈的方式環繞周圍,在短時間內保留一個環形劍氣可以格黨遠程物理武器的招式。

彼岸  ◉ 朱紅
以自身的鬼力纏繞紅色的劍氣,快速的展開幾次快速的斬擊,每一擊的威力都可以砍斷一棵大樹。

滿月  ◉ 輪
快速且無軌跡的掃過周遭的斬擊 ,範圍型的一個刀之招式。


創作回應

小洛
歡迎光臨
2022-08-01 22:56:51
諾克
還請多讓我叨擾了~! 還在摸索中 請多多指教
2022-08-01 23:19:34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大佬!歡迎加入!!
2022-08-02 00:12:09
諾克
我不是大佬 我只是喜歡 畫圖而已xd
2022-08-02 00:24:32
RUA!
歡迎加入! 如果想參加義勇軍的話非常歡迎哦...!
2022-08-02 00:34:54
諾克
好的 我應該蠻有興趣的 明日應該會在discord詢問如何加入
2022-08-02 00:39:45
Neko_Iru
歡迎大佬加入[e12]
2022-08-02 12:49:50
無名Z司
您好(踩盤)
2023-01-21 09:43: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