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寫作練習_抖音化

比企鵝 | 2022-07-04 17:22:58 | 巴幣 0 | 人氣 105

有一次看到『抖音化』這個詞語,形容一個人的注意力不超過15秒,影片喜歡2倍速觀看,鋪陳太長的故事內容覺得沒興趣,或者喜歡看看谷阿莫,當成自己完整看完。

我覺得有時候自己也會符合其中幾點,Youtube的影片我就很容易看兩倍速,因為我知道我在看輕鬆娛樂的,就會希望加快速度,並不是因為我要快速汲取什麼知識內容,而是希望他占用我的時間短一些。不過加速的背後就是會越看越多的廢片。

因為抖音15秒的影片病毒式的擴散,迅速的改變大家的習慣。以前成名15分鐘,現在則是15秒。越來越短的時間,都歸咎於抖音好像也不完全正確。畢竟大家都想要加速到更快的世界(?
而且一試過加速的魅力,想要回到正常的速度就很難。對於親密的另一半,過長的聊天內容,重點遲遲出不來,也會顯得不耐煩。我討厭這樣沒耐心的自己,就這樣一邊厭惡,一邊嘗試勒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