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繪畫練習紀錄~2022/06/12-18

悠閒紅茶 | 2022-06-19 13:40:08 | 巴幣 152 | 人氣 215

  各位好久不見,我是悠閒紅茶。
  
  下個禮拜就是期末考了,目前除了一項期末作業尚未搞定之外,紅茶就只剩下一兩分鐘的英文簡報和部分考科要準備了。在所有科目中,考試方面最沒有把握的大概就只有憲法了吧?不過目前還勉強應付得來就是了。
  
  雖然起初還有些猶豫到底該不該在考前撰寫這篇日誌的,不過,能不受其他事物所影響,並如往常般地進行著某事,那應該也就代表了自已平時都有在好好的按表操課了吧?
  
  儘管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紅茶日復一日的練習,時間也總算是來到了值得紀念的一個月了!
  
  回首一望,從基礎練習轉為較為偏向日式風格的臉部練習,似乎也沒有經歷太長的時間。並不是因為紅茶天賦異稟,而是中間很快就決定先跳過沉悶的線條練習了。
  
  最近幾天的練習重點依舊是臉蛋,此外也順便練習了五官的畫法,並嘗試在過程中調整比例及其正確位置等。雖然因此產生了不少的黑歷史,不過我猜那也是一條必經的過程,同時也是一種自我鍛鍊,鼓勵自己勇敢地將練習結果展示於眾人眼前──儘管不可否認的是,紅茶還是會因此感到羞恥就是了。
  
  目前仍在摸索關於五官的正確位置,有時可能是太高,有時又可能是太低,明明是自己每天都會看見的東西,但不知為何就是無法好好地將其表現出來。人類的視覺和記憶真是有趣的東西啊!
  
  雖然對五官還是不大擅長,不過在頭髮上倒也慢慢有了感覺。透過一些簡單的網路教學,得知頭髮該以「片」為單位去進行繪製,而現在也正讓自己去慢慢習慣用簡單的線條來呈現自己所想要的感覺。
  
  ……雖然還是畫得像狗啃的就是了。
  
  嘛,人總會進步的。或許一個月後再來看看,便會發現自己確實是有所長進的。在那一天到來之前,就先繼續抱著開心的心情去練習吧!
  
  雖然礙於期末壓力的關係,紅茶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在今天的分享上,不過一想到下個禮拜結束後,紅茶就能專心籌備投稿作品,就不禁感到胃痛不是,紅茶就不免感到高興了起來。
  
  現在草稿連一萬字都不到,還要在兩個月內搞定十二萬字左右的篇幅,接著再進行校稿作業──期末結束後是死線壓力嗎?紅茶,加油。
  
  順帶一提,前幾天紅茶夢到了一些作家朋友。這裡所謂的一些其實也就只有兩個人而已,而那場夢大致上就是甲和乙進行著有些曖昧的互動。
  
  ……為什麼睡前讀憲法反而會夢到LGBT呢?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以上,我是悠閒紅茶,我們有緣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關於人物髮型的部分~因為還是新手,所以目前只提供單一造型
2022-06-19 13:42: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紅茶最近辛苦了( ´・ω・`)
畫畫多多練真的會成長不少,一起加油諾~(。ˊωˋ。)
頭髮那裡雖然知道要用片來畫,但還是不太熟:3
2022-06-19 13:56:14
悠閒紅茶
謝謝愛茵的鼓勵,我們一起加油(*´ω`)人(´ω`*)
其實我也只知道頭髮要以片去畫而已,不過我猜持續練下去應該就會掌握訣竅了Σ(゚ω゚)
2022-06-19 16:16:41
忽然有點好奇紅茶的作畫環境是什麼?
然後總而言之,

不實名文字化一下那個美妙的夢境嗎?XDDDDD
2022-06-19 16:01:46
悠閒紅茶
欸?紅茶的作畫環境只是普通的書桌而已啊?
然後,

那個畫面太美了,我擔心阿悠小小年紀的可能沒辦法承受ww
2022-06-19 16:22:13
雜魚小說家秋茶
妄想具現化!
2022-06-19 16:55:34
悠閒紅茶
啊,戶頭多了七億
2022-06-19 21:1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