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繁星列車】醉意不在酒|月全食

米米 | 2022-05-06 14:36:07 | 巴幣 2 | 人氣 86


.噗浪企劃:繁星列車(已結束)
2022.2.1~2020.3.31



【醉意不在酒】


  星茫如鑽石閃爍於深深夜幕,層層堆疊著的山巒間鋪著悠長鐵軌一路到遠方盡頭,幾顆流星攜著祈願劃過天界,惹得玻璃窗櫺似成了幅觸手可及的彩繪畫作。酒吧裡,昏黃燈燭伴隨著曼妙的爵士樂搖搖曳曳,玻璃與冰塊相撞的聲響清脆柔和,酒香在交談裡四溢,慵懶地灌醉人心。


  柯拉隻手拿著吸管攪拌酒杯,蜜桃色的搖晃液體在燈光照耀下備顯妖嬈攝人,身旁座位已然空蕩離席,留下淺淺餘溫,酒精揮發讓柯拉的意識格外清晰,醉意抹煞睡意,獨自留戀佳釀的香醇與濃郁,如那對純白似雪的羽翼沈浸在朦朧裡。她能感受到伊莎莉亞之吻還在額頭隱隱發熱著,想起被挑逗的愛非,柯拉不禁勾唇而笑,事後她必然調侃對方一番。


  指尖隨節奏輕敲桌面,柯拉端起杯子將之一飲而盡,鮮橙汁與桃子的酸甜混合了伏特加些許刺激味蕾的辛辣,在舌尖勾動著唾液跳躍旋轉,將整個口腔染上曖昧不明的蜜色,倘若將唇緊貼交纏,必定奪人心魄。這杯不應屬於她,柯拉心想,但想喝又是另一回事。


  將玻璃杯推前,已然盡興的柯拉起身離座,循著夜色灑入的銀柔光線緩緩步向列車長長走道,於皎潔中遺留一片微醺的羽毛絲。



【月全食】


  琴聲清脆孤寂地猶如冷意肆意喧囂於人們竊竊私語的交談,時重時輕地將淒涼滲入朦朧曖昧的氛圍裡,撥開雲霧繚繞的夜空,一輪明月透著銀柔光芒高高掛在天央,輕盈灑落地彷彿薄紗鋪蓋整片雲地,卻怎麼也掩蓋不了在山巒間悄悄散發的寂寥,正如那樂曲細細訴說著皎潔裡的幽暗。


  蓋著針織披肩,柯拉佇立於離列車不遠的人潮邊處,未見天文奇景,她的鼻頭已然泛紅,亦如身旁棕色長髮濃密而捲曲地繞著精靈尖耳朵的高挑男子,對方捧著的馬克杯微微飄散出濃甜香氣的熱煙,與兩人呼出的氣息纏繞成裊裊白霧,隨風搖曳地漸逝在脆響的鋼琴聲裡。


  純白羽翼微顫收攏,於雲地的柯拉更像人類故事裡的天使,她抬頭望向高掛月色的天空,無邊際的晦暗開始緩緩地啃食唯一的光亮,如聖潔貞女步步墮落晦暗深淵,污濁出罪孽般的血色,將不安、恐慌與駭人籠罩而下,大地生機慘淡無色,邪惡蠢蠢欲動地攀爬上所有人的心頭作祟,搖晃之間卻裂出一道救贖,漸將罪愆自血月抹煞殆盡,那輪圓月於眾人驚呼之下重回光明。


  月蝕在此落幕,琴聲亦止,曲終人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