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86】辛蕾系列 - Nothing Here_2

希優連 | 2022-05-01 22:24:29 | 巴幣 14 | 人氣 292


這怎麼可能不是愛情文,這是愛情(...)
重新排版了一次又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寫得很不好...不行...要堅持...
可惡為了排版編輯好幾次搞得我好像在幫自己洗點閱(不要)
-------------------------------------------------------------------------------------------------------------


Nothing Here.

在生存面前,在戰爭面前,
那些多餘的東西往往不值一提,也沒有想起的必要。
我都知道。




Note2_紅色


  紅色是離別的顏色。

  他曾經看過的一本書,書名就那樣寫著。


  從以前辛就對顏色沒有太多看法,他只不過是在百無聊賴的一天裡隨手抽起這本書,並在恍然間翻過一頁又一頁。

  那本書描寫的是久遠以前的戰爭,可笑的是過了多年以後的現在,戰爭仍然沒有結束,只不過戰爭的對象換了一個又一個。


  『不知從哪沾上的灰黑黏在她本該雪白的髮絲上,白皙的她的肌膚也因為長年的奔波染上塵土的黃。她身上的深藍制服留下大塊的棕色污漬,那些我都知道,我明明都知道。』

  『可是紅色,那樣鮮艷的紅色,星星點點地,沾在她的髮上、她的身上、她的衣上,像是病弱時膚上起的斑點,像是生物象徵劇毒的花紋。我只能看著,看著被紅色侵蝕的她,眼裡也只剩下紅色。』


  那晚他做了一個夢,因為已經歷過無數次所以萬分熟悉的夢。夢中的他就如往常一樣,以死神的名義扣動扳機。那些紅色也無處不在,從膚上狹長的裂縫中滲出,或者從額上淌下,可能整個人彷彿浸泡過紅色般的染滿整身,也可能僅僅只是倒臥在大片的紅色裡,直到被塗滿。

  隨著槍響以後迸發的紅色,有時候也會來到他的臉上、他的身上。他會在低下頭時不經意望見身上的紅,也會在任何一處的倒影裡看見臉上的紅跡。當他試圖用指腹抹去,那樣的鮮艷卻也同樣抹上他的指尖,最終只把受污染的部分越發放大。


  後來,於是後來他就不再糾結於此。



  辛走在街道上,手裡握著一把手槍,兩旁是不復光景的破敗街道。缺了角的招牌、褪色的海報,風吹來時只有滾滾的塵土,挾帶幾分荒涼的鐵鏽味。

  耳邊的雜音仍然在遠方不絕於耳,他早就不再試圖去違抗那些聲音。他漫無目的地走著,一時也想不起自己的最終目的地究竟在哪裡。


  他順著腳下的路越過轉角,直到眼前的景象讓他停下了腳步。



  那些雪白的髮絲披散開來,他知道的,他其實知道那本該是多麼乾淨的白色,只是現在上頭沾滿了其他髒汙。不知何時黏上的灰黑,染上的塵土,以及蓋過那一切更加鮮明的紅色。

  星星點點地,像是惡意般的灑在她的髮上,她本該白皙的肌膚,她深藍的軍服,以及她身下大片大片的紅泊。他的腳步彷彿被釘住般停在原地,那些不乾淨的顏色遮蔽了白系種的面容,可是他甚至沒有上前看一眼的勇氣。

  筆直的道路上,他看見一架軍團從正前方朝他們過來。辛下意識舉起手裡的槍,在槍孔與視線都聚焦在面前人的同時,他看見了她微動的紅色指尖。


  沒辦法的。

  這樣是救不活的。

  我們沒有什麼先進的醫療設備,傷得太重就別帶回來了。

  你也看到了,稍微包紮上一下藥就已經是極限了。

  他已經活不成了,你得在軍團把他的大腦帶走之前給他一個痛快,否則他沒辦法迎來真正的死亡。

  我相信你也很清楚。


  這樣才是對她最好的。



  辛將手指放在了扳機上,雖然不應該是居高臨下的位置。

  他卻總是只能這樣對著其他人,以這般難堪的距離。


  那些紛擾的雜音逐於靠近,機械敲打在地上的急促聲響像是在催趕他。他應該要被軍團所淹沒的聽覺,那些本該被掩蓋的微弱氣息,卻往往是別樣的清晰。


  「…...上尉、」

  他眼前的景象忽然變得模糊起來。


  在有些失真的視覺裡,逐於靠近的那些像是幻影,從不停歇的聲響又不斷提醒著他。面前的人竭盡全力把視線與他對上,辛卻始終看不清對方的五官。那些紅色塗滿了本該純白的肌膚與髮,他的手在顫抖,連他自己都能察覺的顯而易見。

  他想開口,喉嚨卻彷彿被扼住般發不出任何聲音,他想問問對方怎麼會在這裡,又可能只是單純想呼喚那聲稱謂。而在那以後,他應該要和往常一樣讓人放心地離去,他應該要像之前一樣在槍響後把人帶走。


  來到對方跟前的軍團將尖銳的利器高高抬起,他眨著眼,眼前的畫面變得清晰了些。辛按下扳機,大抵是被無法抑制的顫抖影響了,那發子彈違背應有的軌跡,打在了機械上頭。

  空氣中劃過一聲清脆的聲響。

  連他都無法理解自己此時此刻,毫無理智可言的行動。


  注意到他的軍團隨即捨棄跟前毫無反抗能力的目標,轉而朝他疾速奔來。他沒有逃走,只是徒然地握緊手中不帶更多殺傷力的手槍,辛試圖開了幾槍反擊,但打在堅硬的機甲上看來毫無作用。在危險最為靠近的那一瞬間,他卻別開了視線去看倒在地上的那個人。


  不知是力竭還是其他原因,對方垂下了頭,任由髒亂的髮絲披散在背。那些紅色不知何時變得越發張狂,從各個角落蔓延開來,在他眼前,明目張膽地將她包圍。


  他應該後悔了。


  應該要的。




  辛睜開了眼睛。

  熟悉的房間擺設將他從荒唐的夢境裡拉回,那細碎的雜音比起方才距離得遙遠許多。有關於夢的記憶在他的大腦中迅速稀薄起來,只留下一層淺白的意義。

  那是個不怎麼樣的惡夢,但又帶著一點奇怪的惋惜與傷感。
  複雜的情緒讓他選擇站起了身,他決定去浴室洗把臉。


  後來他站定在鏡子前,看著那對不該帶有任何情感的紅色,他的雙眼。恍惚間他似乎看見了夢裡的紅色落在他身上,以及那張始終沒有看清的面容。

  畢竟他絲毫沒有關於那張臉的記憶。


  但他卻在心裡止不住地渴求,無論他是否親眼看見,他都不希望那個人最終迎來的是那樣的結局。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