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武士道企劃雜談

EB | 2022-04-20 00:56:29 | 巴幣 3112 | 人氣 771

  從幾個月前移民來巴哈之後,一開始是在少歌串,後來在LL虹團公會遇到了許多同樣廚武士道各企劃的巴友,想說乘比較有空的時候來寫篇自己的入坑故事好了。

  想當年高一正值青春年華,那時還沒入宅的我覺得男校大家的興趣不外乎是打球、玩糞game和整天盯著messenger暈船,直到某天早自修到教室時看到了一幅驚世駭俗的景象。

  坐在我斜對角的同學桌上插滿了粉紅色的小旗子,還擺了一堆翻白眼的大小Q版娃娃,他身上穿著印著一名紅瞳雙馬尾蘿莉的T shirt ,衣服和綠色書包上別滿了粉紅色的徽章,像極了以前玩戰國basara裡面的惡搞武具。

  早自修結束的下課時間,我抱著這人真是牙敗的心情走過去想看看他今天到底是發了什麼病。

  「誒幹你也太宅了吧,你是蘿莉控是不是啊,怕爆

  「沒啦,今天是我婆妮可生日啦

  語畢他便繼續拿出手機,明明沒有戴耳機卻像是要配合什麼節奏一樣的點擊一些動漫角色的小圈圈。

  而後上課鐘一響只聽他微微喊著:「幹,忘記今天第一節是XX的課了,我的古茲(音譯)...」,快速的把那些奇怪的道具收了起來。

  上完一二堂課之後,他又再次將他的邪教祭壇布置完畢,就這樣作法了一整天。

  一個月後,某天午餐時間廣播歌曲是一首叫做star什麼的歌,本來以為是英文歌沒想到竟然是年輕女生唱的日文歌,播到副歌時那位宅宅同學竟然開始揮舞雙手開始跟著喊著「Hey , Hey , Hey stardash」,把全班都嚇了一跳,我心裡想著幹宅男都這麼狂的嗎,對他留下了詭異的印象。

  後來聽同學解釋才知道原來這門邪教叫做Love Live,此時我對LL的印象就是宅男裡面最油最瘋的一群人在廚的東西,有夠怪有夠可怕。

  之後開始接觸動畫後,才慢慢了解原來Love Live是一個偶像企劃,只是好像被一般的宅宅有點敬而遠之。在這之後我又看了許多動畫,各種神作名作都看了一遍,不過對偶像這塊還是完全沒興趣,那時還沒拋開人設包袱的我一看到LL人設那超高光的眼睛就覺得直接N了,查過動畫評價也沒多好,3D技術也不成熟,所以一直都沒深入接觸,直到2020虹團S1開播。

  2020十月被VLSI和演算法摧殘過後某個的晚上,我看著動畫瘋作品的縮圖想找點新番看看,這時一行許久不見的英文字出現在頁面上:Love Live......」,但是後面卻跟著陌生的字眼:虹咲學園??」,再看看縮圖,心裡只想:


  這不是我認識的LL啊,那個眼睛根本就不是LL吧。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點開了第一集。
  
  點開後:
  「嗯嗯人設挺舒服的
  「阿咧這3D技術好像有點強誒
  「這角色live服裝挺帥的,歌也不錯聽
  「牙敗,一集兩場live,看得我都有點害羞了

  在看的時候我還時不時得注意背後的室友打鍵盤的聲音有沒有中斷,生怕他看到我臉上的表情再看看螢幕以為我入了這個邪教。

  「嗯...雖然主角想當偶像的原因有點普通,不過個性滿特別的,這部音樂作畫也挺好的,先收藏吧。

  於是乎我就踏進了邪惡集團武士道的圈套中了。

  後續的發展大概是:
  「butterfly也太好聽
  「這作品的OST不簡單誒
  「劇情節奏不錯
  「牙敗,我竟然單純看著女孩子跳舞嘴角就會無法克制的上揚
  「喔喔喔喔,這種扭曲的感覺,太讚了吧
  「竟然還有夾腳這招(舔嘴唇
  「嗚嗚嗚最後那大合唱太感動了吧
  「室友開始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

  於是,從來不看偶像動畫的我,慢慢開始理解所謂偶像企劃是什麼東西,開始補以前的LL作品還載了LLAS來玩(雖然組好了SP賞艦隊就退了)。

  看肥皂時雖然一開始對於花田的超級緩慢步調編劇方式和角色惡意賣萌有點不習慣,不過看到snow halation那集時頓時覺得前面的鋪陳都值得了,甚至snow halation至今仍然是LL系列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總和來說肥皂的動畫大概就像是偶像版的少年漫吧,雖然客觀來說絕不是一部多好的作品,但是其中的感動和帶來的意義卻是無可取代。snow halation yyds。


  追完肥皂動畫之後,接著看的是水團的動畫,水團第一季還頗穩定,但是二季後期廢校和參不參加決賽那邊真的太讓我頭痛了,花田,我真搞不懂你想幹嘛啊...,真的是可惜了。

  水團最喜歡的果然還是曜吧,我就扭曲怪。

  至此我都還沒提過中之人,我會開始看中之人節目要從少歌說起了。

  去年六月,某天無聊在刷YT,看到了劇場版少女歌劇的PV,這才想到既然我LL和BGD都看完了,來看看武士道的少歌怎樣好了,看這服裝就是一種顏色一位角色啊,live開起來,偶像唱歌劇的,大概也是百合日常賣萌參加歌劇表演,我看你能玩出啥新花樣,水團動畫我都看完了不怕你傷害啊。

  沒想到看完第一話的想法只有:WTFWTF我不明白啊...

  說好的歌劇說好的偶像呢?為什麼會有長頸鹿?新品種QB?變身畫面?魔法少女?自相殘殺?最後那個音樂那個演出太帥了吧,大腦簡直在星爆。

  我就這樣每集大腦都在星爆的情況下,追完了少歌這部武士道的藝術作品,沒想到武士道還能推出這種電波系藝術作品,BD卷均還有5000多。

  等等,少歌這種注定小眾作品怎麼還能5000,騙人的吧。

  後來去了解才發現LL、BGD和少歌這些2.5次元企劃的動畫BD都會附抽選券,而且許多聲優都會兼任其他企畫,所以銷量才這麼好。

  這麼一來我又開始對聲優感興趣了。

  在YT和B站找了一堆少歌的節目來看之後,我這才驚覺其實中之人節目的有趣程度不亞於動畫,反倒可以說是有動畫的連結所以更有趣了,而且三森真的太漂亮了,35歲的女生那麼漂亮真的是可以的嗎,唱歌超好聽,那豐富的表情語言、替後輩著想溫柔的心,太...太讚了。抱歉容我廚一下。


  接著就是看了一堆BGD和LL的live和節目,研究少歌、加了虹衛兵,開始在巴哈上面打混,最近開始看突擊莉莉,第一次看到武士道有這麼重的百合味。

  也許這些企劃的動畫作品不見得都是一流神作,但是把2.5次元的內容加進來就產生了無限的可能性。

  總之廢文發到這,還得應付期中月和月底大咪呢。

  

  

創作回應

TAMingW
你要不要來場外突擊莉莉串做客,蠻熱鬧的,可以廚角色和中之人廚到一個新高點,因為我歌學不及格,所以都在混莉學...明明我少歌看的比莉莉還多
2022-04-20 06:33:51
EB
好耶.jpg
只是lily的主體是在遊戲的話可能還要去研究一下了
2022-04-20 09:53:42
TAMingW
主體很難說是舞台劇,或者原設的人偶系列,真的要說的話應該是「設定?」的部份吧,動畫/遊戲只是佔了整個系列一小部份,但也是最快入坑的方式,那棟大樓什麼都廚就是了,畢竟沒什麼深度,所以廚起來蠻容易的,尤其是百合的部份。真的想要動畫專板有不少文章可以看
2022-04-20 09:59:34
EB
原來如此,看了一些簡介發現還有像結城友奈那樣有動畫時間限以前的lily的故事,挺有趣的,只是我現在還只準備替結梨上香而已[e3]
上次在那串看到了巨乳圓神,簡直邪教!(X
百合感覺有ptt少歌版的感覺
2022-04-20 12:30:05
カツサンド
你還可以從少歌入坑寶塚,可以看到更多舞台少女
雖然是三次元的就是了
2022-04-20 10:12:41
EB
欣賞寶塚歌劇感覺需要的sense和知識又和其他媒體差滿多的,也許之後修行夠了就能好好品味了
2022-04-20 12:42:46
夢大路邊攤
https://media.discordapp.net/attachments/849550237831397447/966185063316353035/20210413_083945.jpg
2022-04-20 11:55:30
EB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3/953cd88eca4daccdbfb97e1384685cbe.JPG
2022-04-20 12:47:01
艾爾恩
大推森森森,年年逆成長
2022-04-21 23:20:53
EB
真的年紀越大越顯知性美[e5]
2022-04-22 00:17: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