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大三下日記 (Week2~4)

鋼鐵智乃 | 2022-03-14 16:47:57 | 巴幣 16 | 人氣 282

先說結論,這學期就是俗稱的"刷分刷課"的一個學期,因為終於沒有必修,加上是要顧成績的最後一學期(推甄只看到三下),所以就只修自己喜歡的課,loading也輕一點,雖然還有20學分。總而言之,比上學期每天都緊繃的routine好太多太多,覺得現在的狀態比較好一點。

科學計算
純粹的數學課,老師會聊一點天(ex.他覺得T分數的制度是一坨屎)以外都在抄版書。
這是一門介紹數值方法的課,白話一點就是用線性方法估計非線性函數上某點的值(目前感覺像這樣,有錯可以跟我說)。
作業不難,MATLAB也是(他的作業都蠻基本的)。

正規語言
ppt 錯誤蠻多的,老師上課節奏好慢,之前補檔的時候第一次把影片調到三倍速還能吸收。
目前也不怎麼難,作業非常少。

音樂資訊檢索
有趣,但是有點難度。
第一堂課就介紹 DFT, STFT,然後實際看頻譜說故事,對於沒有修過訊號相關課程的我要馬上了解實在是有點吃力。
之後陸陸續續用數學跟CS的角度去分析音樂的性質,最近一個topic是如何辨別音樂中的和聲。
我正在考慮要不要把電腦扛去上早十的南大體育課,因為不作筆記真的有點虧。

計算統計在商業上的應用
目前的進度對我來說都是複習統計學的內容,ex. t-test, CLT, Bootstrapping, etc.
因為要聽演講就待在宿舍聽課,沒去幾次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在宿舍聽課比較舒服
作業蠻多的,我主要就是練習 English conversation,Peer Review 的制度覺得有點新奇(每週由兩位同學匿名幫你的作業打分)。

歷史... 通識 (名字太長)
即將要實地田野考察(其實是去舊城區訪問店家歷史)
這門課挺麻煩的,每週都要討論且發表意見,老實說,要不是為了GPA...

中級日語二
普通體的文法規則像是一個大雜燴,窩覺得頗難。
老師下課時間播的日劇好看(推理的)。

迷你網球
雖然一大早就要搭車去南大屬實有點靠北,不過迷你網球蠻好玩的,(其實隨便亂打都可以過網),很快就上手,而且被球砸到不會痛。
只是每次都被老師叫上去示範有點靠腰。

專題
現在才開始準備要選主題。
我們Lab開的題目三個有兩個是3D的Object Detection相關,真的是沒興趣,所以我現在就只找最後一個topic(Synthetic data)的paper,目前看一輪覺得paper還是很少,相關應用或Algorithm等輪子都沒造很多,感覺前方滿佈荊棘。


最近悠閒的看看東看看西,研究一下推甄,再看看有沒有值得投資的新技術可學(Julia已棄
坑),盯一下盤之類的,悠閒時光也不少,Osu跟Apex(據室友稱)有進步,飛鏢也越來越穩。
週末去湯姆熊蹭免費代幣跟打球,週五逛逛慈雲路夜市,老實說我最近過得實在是蠻開心的(雖然很廢),不過當作調養身心的藉口也是相當不錯

創作回應

菠蘿麵包
[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e19]
2022-03-14 17:56:39
可可愛
補讚
2022-03-19 18:0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