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四期創作】第二次期間投票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2-02-19 23:34:10 | 巴幣 144 | 人氣 197



——四期主線第二次人氣投票——








心得


         嗯,先從心得開始的話,請不要期望我能寫出什麼深度分析之類的內容。我在這方面真的沒有那麼專業,如果覺得我的心得太過膚淺……那只能說真的很抱歉,我本來就不是很能理解故事所要表達的含意與深度。瘟疫之章,雖然以最精簡的總結而言和戰爭之章的內容相仿(反正總而言之就是大魔王滅世唄),但給人的感覺卻是完全不一樣。

         戰爭之章的時期,雖然沙兵的能力跟特性也是強到靠北,但至少直到最後都不太會有那種『幹這種是要打個屁』的感覺,甚至算是有點燃的劇情。 至於瘟疫之章嘛……最一開始的感覺其實就徹底不同了:是從一種詭異懸疑的氛圍作為起點、並隨著劇情推演慢慢接近真相,並在克蘇魯發動能力的那一段劇情中徹底引爆,壓迫與絕望感十足。

         瘟疫之章初期、行軍剛開始的時候,選擇破解隊的簡直跟出遊沒什麼兩樣。就是看到對面的調查隊全程各種掉SAN,破解隊這邊則是在地獄都市中悠閒逛街,那個時候更是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了破解隊。結果……到克蘇魯發動能力後,一切就急轉直下了。

         說真的,靈魂洪流發動的那段劇情真的是讓我印象極其深刻,因為實在是太令人絕望了。那段劇情已經可以讓我感覺到徹底陷入『死局』,完全沒有解法的氛圍,一般遊戲中我要是碰到這種局面絕對是直接按投降打出GG,下一局再努力。

         世界上全部生命直接洗腦倒戈,質點者死亡又失蹤,這種到底是要怎麼打?而且每當義勇軍擬定了拚死一搏的計畫時,又會跳出一段克蘇魯的小劇情狂潑冷水(就是那種:『哈哈哈我已經猜到你們會這麼做了』的劇情)。

         總之就是一整個『毫無希望可言』,但卻是一件好事,因為我想像中的滅世劇情本來就要具備著這種絕望感。不過雖然操作本人很想投降,演示角色的時候卻只能硬著頭皮繼續保持樂觀,史丹利本來就不是個會輕易放棄的角色、而且理論上他對於這類情況反倒是有幾分熟悉,畢竟在以前的世界也是一邊對抗著敵人,還要被自己守護的人們追著打。

         而此次章節,也算是我至今為止參與度最高的官方主線。當初戰爭之災時期,因為剛好要當兵又要申請研究所的緣故,導致中後期真的很難參與;反觀瘟疫章的這段期間就空閒許多,加上很多創作主題也是我唯一會寫的純戰鬥類,自然也就盡力寫好寫滿了。這邊還得特別感謝各位願意和我對串取材的操作者們,沒有你們的話、我可能整個瘟疫章又得讓史丹利單幹到底了。也希望之後仍有機會可以繼續互動。

         至於抽籤的部分,無論是劇本還是互動串,我其實沒有什麼好說的。這終究只是純粹的運氣問題、沒抽中就是自己臉黑。我作為純種非洲人,從入會開始到現在官方劇本抽中自己的次數估計不超過五次、任何活動抽獎從來沒有一次中過,瘟疫之章也幾乎只要有劇本或是互動串都會嘗試報名,雖然全程跟戰爭章一樣只中了一次,不過對此我已經很滿足了。如果劇本玩不到,就寫創作或開串自己玩,我覺得總能找到參與的樂趣。

         啊不過,老實說我真的沒想到在整個四期中,第一位對史丹利有任何印象的NPC居然會是敵方角色。從四期開始的時候,我其實就很想讓自家角色去認識每一位官方NPC,結果每當有機會互動時反而都會大腦當機,完全不知道該讓角色說些什麼,導致直到現在也沒有一位重要NPC認識史丹利(邊緣人的悲哀呢)。

         反倒是之前報名的一次劇本中,因為史丹利全力往莎布身上轟了一炮,而被對方記住了。總而言之就是……挺好笑的,希望在四期結束之前能至少認識一位NPC吧?

         最後,很感謝編劇組的各位寫出如此精彩的劇情、辛苦你們了;諸位所撰寫的故事,重新燃起了令我參與主線的熱情。而對於接下來的饑荒與死亡之災,我可以說是非常期待。畢竟光一個瘟疫之災就可以把世界搞成這樣了、義勇軍殺到在沒重新招募前只剩一百人左右,實在是很想看看剩下的兩災會是什麼鬼玩意,又會有怎麼樣的設定。





人氣投票


請根據「戰爭章」、「瘟疫章」兩大章節的喜好投票。
也可以投這兩章沒出現過的角色,但不要太誇張比如說投什麼邪牲不淨王。
項目可以從缺,但還是盡量填寫。


最喜歡的男性角色?

  1、文森.瓦倫西亞
  2、萊恩.黑角
  3、亞提.貝瑞爾
  4、阿貝爾.薩勒曼
  5、烏烈爾

最喜歡的女性角色?

  1、翡翠.霜雨
  2、芭絲特
  3、泰絲.羊啼
  4、加百列
  5、瑪奇.喀爾登

最喜歡的質點者?
(不包含希莉卡、三女神)

  1、翡翠.霜雨
  2、文森.瓦倫西亞
  3、亞提.貝瑞爾

認為演繹最好的角色?
(不一定要喜歡,只要你覺得他演繹上好就好)

  1、莎布.尼古拉絲
  2、泰絲.羊啼
  3、格拉赫妲

最喜歡的敵人NPC?
(只要站在敵對過就算,但不包含被洪流操控的友軍)

  1、克蘇魯
  2、索貝克
  3、莎布.尼古拉絲

最喜歡的遺珠?
(上述都沒有提到,但你還是很喜歡的配角、主角們)

  1、希莉卡.派克斯特
  2、尤克.特拉希爾
  3、織羽 紅雀
  4、萊恩.黑角
  5、阿貝爾.薩勒曼

最令你惋惜的死亡角色?

  1、織羽 紅雀
  2、萊恩.黑角
  3、瓦提斯.洛芙

最喜歡的CP?
(不一定只有「愛情」,能組合起來就好)

  1、希莉卡 & 尤克
  2、阿貝爾 & 璐堤絲
  3、索貝克 & 芭絲特

目前為止最震撼你的「劇本」?
(僅劇本,不一定要有參與)

  1、狂亂前哨戰
  2、戰爭
  3、淵之尼莫

目前為止你最喜歡的「劇情」?
(不含劇本)

  1、王國
  2、終末.瘟疫之災
  3、世界高峰會.轉
  4、基礎
  5、界線

以「操作」而論,最理想的戀愛對象會是誰?

  1、翡翠.霜雨

以「角色」而論,最希望能友好相處的角色?

  1、文森.瓦倫西亞
  2、翡翠.霜雨
  3、阿露兒.薩勒曼

目前為止最喜歡的章節?
(義勇軍集結、五國聯合、戰爭章、瘟疫章)

  1、戰爭章
  2、瘟疫章
  3、五國聯合


創作回應

小洛
真棒,希望大家都有更多交流機會[e12]
2022-02-19 23:44:32
幸運F的史丹利
期待以後有機會互動~
2022-02-20 00:06:11
小洛
那麼未來請多指教啦[e24]
2022-02-20 00:11:12
幸運F的史丹利
[e12]
2022-02-20 01:59: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