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鐵雄心4(NSB版本) 希臘拜占庭線攻略(下)

鯊皇(MIL) | 2022-01-28 17:47:25 | 巴幣 416 | 人氣 881

上篇講到打敗土耳其重建拜占庭,但因為羅馬尼亞之前保獨土耳其的關係,所以拜占庭還處於對羅馬尼亞的戰爭狀態。

因此接下來將會說明要如何應對。


1.打保加利亞借路

雖然拜占庭是有辦法搶到黑海制海權登陸羅馬尼亞,但羅馬尼亞一定會在海岸放一堆兵,不要妄想走海路打死羅馬尼亞,因此這裡和舊版本攻略一樣打保加利亞以便和羅馬尼亞接壤。


所以拜占庭就手動造保加利亞的宣稱並宣戰,幹掉保加利亞也能避免之後有個軸心國小地威脅拜占庭腹地,如果擔心英法保獨,也可以隨便其他歐陸民主國家的宣稱確認英法是否有足夠的政治點數保獨。

有土耳其和義大利部分工業的拜占庭是能輕鬆打死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接壤。

2.匈牙利外交

由於羅馬尼亞是巴爾幹小霸王,兵很多無法馬上平推,因此這段期間就慢慢打並且處理內政和外交。

而外交基本上就是和軸心國未來的成員匈牙利互動,史實模式下匈牙利會變成法西斯並加入軸心國,不過希臘拜占庭線會變成法西斯,因此拜占庭是能和匈牙利結盟,基本上簽個互不侵犯和完成拜占庭線國策中能自建陣營的那條,就可以和匈牙利結盟。

和匈牙利結盟可以讓軸心國只剩德國和斯洛伐克,讓軸心國不會變成拜占庭的主要威脅,而且還能確保後期能買到匈牙利的鋁土造飛機,就這個時間點也能讓羅馬尼亞被迫分兵到羅匈邊境以減少拜占庭的前線壓力,好處多多。

3.打敗羅馬尼亞

搞完外交後,就稍微養兵蓄銳一口氣打下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由於羅馬尼亞的補給線是以布加勒斯特為中心散開,因此失去首都的羅馬尼亞補給線就會炸裂,然後拜占庭就可以拿下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拿走能造核的地就好,不過蘇聯遲早會打拜占庭,而且現版本羅馬尼亞遇到蘇聯索要比薩拉比亞的事件一定會交出土地,到時候會影響防禦,因此是要把羅馬尼亞全吞或是和匈牙利瓜分羅馬尼亞,就看個人喜好,而這個時候理論上已經點出重建軍區的國策,可以把義大利造核,完整使用義大利所有的工業和人力。


4.速滅南斯拉夫

最後就是處理南斯拉夫,由於處理完羅馬尼亞時,時間也差不多是德國吞掉斯洛伐克前後,之後波蘭會被英國保獨,加上之前英國保獨的國家,這時的拜占庭造南斯拉夫宣稱,理論上英國是沒政治點數保獨南斯拉夫。


不過在造宣稱的期間,蘇聯有可能在簽定德蘇互不侵犯條約後造希臘的宣稱,我試了兩次,最早的一次是在1939年10月宣拜占庭。

因此拜占庭就盡可能在宣戰後一個月消滅南斯拉夫。

由於南斯拉夫開局的debuff太多,嚴重影響國力,除非部隊編制有問題,否則拜占庭是能推掉南斯拉夫。


打掉南斯拉夫後,就可以使用巴爾幹半島造核的決議,完整使用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南斯拉夫和南羅馬尼亞的工業和人力。

理論上在打國家時能快狠準,那麼希臘不僅能在二戰爆發前重建拜占庭,還能擁有巴爾幹和義大利的核心,核心人口將近一億,擁有超過150座的工廠。


這時候德國已經沒有能吸收的巴爾幹小國,也不太會主動搞希臘,而拜占庭還能造核的地就剩英法盟軍在中東、北非的控制地,已經沒有需要騙保獨的小國要打,那麼到目前為止要注意的事情就如下圖。
基本上就剩蘇聯這個威脅,不過這時拜占庭已經有龐大的人力和工業,就開戰初期需要手操防禦重點地區。

反正都有這工業實力,之後農出能推掉蘇聯的大軍都不是問題,所以到這裡就算破局,之後推掉蘇聯要怎麼玩就很自由。

那麼這次的拜占庭攻略就講到這,感謝各位收看。


創作回應

月夜風情
喵的我玩史實檔 好不容易反推也快贏了 羅馬尼亞建陣營 還拉南斯拉夫加入0.0 是我打太慢嗎?
2022-05-29 16:53:17
鯊皇(MIL)
如果陣營只有羅馬尼亞和南斯拉夫更好,不用造南斯拉夫宣稱就能一起車掉
2022-05-29 16:56:41
月夜風情
我第一次遇這情況 南斯那裡沒兵阿
2022-05-29 17:10:42
月夜風情
更扯的是 剛開打羅馬尼亞加同盟
2022-05-29 17:11:24
鯊皇(MIL)
你不是說羅馬尼亞自己建陣營剛剛
2022-05-29 17:13:12
月夜風情
我不是鐵人檔 南斯那次讀檔後的
2022-05-29 17:14:39
鯊皇(MIL)
這樣狀況不盡相同我很難解答
2022-05-29 17:59:53
月夜風情
很可能真的太久了 差不多39年吧 所以才有陣營
2022-05-29 19:28: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