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聽說太傷心會哭不出聲

| 2021-11-17 22:30:24 | 巴幣 0 | 人氣 147

繁華喧鬧的市區街道,一個人,一把傘,蹲在地上靜靜的看著雨點打在地上。

不知道過了多久,腳已經沒感覺了,從地板的反光看見一個人從正前方接近,當他的身影越來越接近,是一個男人的身型,不過年齡不大清楚。
不過我不會去在意,縱使它是朝著我過來,還是只是經過,就當他只是經過好了,反正他也不會察覺我的存在,因為我根本就不存在過。
"小妹妹,你一個人嗎?"
我假裝沒聽見,繼續盯著地板看,心情還是很平靜,因為我不知道他要幹嘛
"不會是聽不到吧,哈囉,妳還好嗎?"
他把傘移開,發現一個盯著地板的女孩
''妳爸媽呢?是不是走丟了阿?"
我抬起頭,眼睛盯著她看,從他的眼睛反射看到的我自己,是多麼的茫然無助,多麼希望有一個甚麼能在我心靈快要崩解的時刻支撐住它。漸漸的,那個人越來越模糊,它的身影、面容也開始晃動。
''哎呀,小妹妹不要哭阿,我幫你找警察好了",一個熱心的叔叔想要幫忙,他慌張的左顧右盼,不想要其他經過的人誤會,不過經過了路人都以為是爸爸在哄女兒,於是都看了一眼就略過。不過她們只是素未謀面的兩個陌生人罷了。

"這女孩怎麼只有眼睛再流淚,都沒哭聲阿? "   他心想
雨還是持續下著,不知道該不該牽她的手,帶到附近的派出所,應改可以幫忙找到她的父母吧。
細如絲的雨點打在道路的給水上泛起漣漪,水中漣漪消去後是兩個背影,一高一低,中間的手牽的有點生疏,不過手是暖的,有溫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