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寫在眩光劍「佩姬」第七卷之後

| 2021-11-17 20:34:05 | 巴幣 1252 | 人氣 259

  眩光劍「佩姬」第七集終於結束了,跟負責調整節奏的第六集不同,第七集是屬於步調比較緊湊的一卷。相信有在關注故事的讀者都有注意到,第七集的隱藏主角是情色魔王菲利斯跟熱衷擴大個人影響力的腹黑聖女愛琳,菲利斯的成長還在繼續,至於愛琳,大家可以在後面幾集可以看到她越來越腹黑的那個部分,希望喜歡愛琳原本那清純模樣的讀者們不會討厭她。

  除了愛琳跟菲利斯之外,另一個要提到的就是使徒阿戈泰爾,阿戈泰爾利用人偶技術為帝國帶來隱患,是作者早在故事初期就設計完畢,卻一直沒有機會提到的背景設定。另外,被阿戈泰爾利用的奧爾伯爵,在佩姬故事前期《第七話:不友善的訪客》中就曾經出現在佩姬爺爺羅倫特的口中,還不知道有沒有讀者發現到這件事。

  談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背景故事,這次要回到慣例的寫作心得了。

  整個第七集中,有哪些橋段寫起來最令人印象深刻呢?我想應該是從《一百六十六話:使徒的布局》到《一百七十話:眩光劍》了吧?這是作者第一次嘗試寫戰爭場景,從如何描述軍隊行進的方式到模擬空拍的視角去描述戰場,對作者來說都是非常有挑戰性的事。除此之外,如何在洽當好處的字句內描述完愛琳的猶豫,以及設計出佩姬用三言兩語在無意間擄獲愛琳芳心的字句都是非常艱辛跟消耗體力的事情。

  撇開一六六至一七零這幾話不談,這部第七集最累人的部分還是如何交代迪波盧奧瑪內部的政治結構跟派系,保守的右派,由菲利斯一手扶植卻又有點失去控制的左派,因為作者不想用無意義的開會跟新增一堆角色去拖垮故事節奏,所以決定將這些明明可以拉長故事篇幅的人物通通塞入背景之中,眩光劍「佩姬」本質畢竟上還是一部奇幻小說,作者不想塞入過多連作者自己都覺得無趣的政治描述。

  跟第七集相比,第八集故事的節奏會緩放許多,輕小說所必備的學園生活將再度開始,同時也會有足以左右故事後半部發展的重量級角色登場,還請各位讀者敬請期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老天兵
好好休息,這樣才能走更遠
2022-01-08 01:42:35
謝謝您OAO
2022-01-08 06:40: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