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Inscryption》中上等級的密室逃脫兼具卡牌遊戲,無劇透心得分享。

Sky | 2021-10-26 16:11:58 | 巴幣 102 | 人氣 691

各位好,我是Sky,感謝你點進來文章裡面,原本打了非常長的一篇,準備要發送,但是中午看個Netflix當機,就重新開機,沒想到巴哈也沒存檔,就只好重新再打一篇簡單的了。
10/19 這款 Inscryption 上市在 Steam 的平台,買的時候還在 900 多的壓倒性好評,當時只是想說要找個卡牌遊戲,混個時間玩,沒想到混到今日,已經快 8000 多則還是壓倒性好評,細細品嘗,終於玩到結束。整個遊戲結束對我自己來說,售價 340 塊錢(原價 378)加上遊戲性,真的是中上的等級,買到真的賺很大!
要買的朋友,就請點這裡 >> Steam商店的傳送門在這 <<
那我也有花一禮拜做遊戲心得,想看的朋友,也可以點下方影片
(但是注意,影片是全遊戲心得,含有劇透成分,想看的朋友請斟酌觀看)
首先,這是一款密室逃脫輕度Rougelike類型的卡牌遊戲,遊戲中你會扮演一個 Youtuber 路克.卡德,專門做自己四處買到卡牌,再來做開箱的影片,分享抽到稀有卡片的爽感給大家看。

有一天,路克在一次拍賣買了四包卡牌,裡面卻有一包被開過,打開之後發現有一個座標!好奇的特性,當然要一窺究竟,到底是什麼東西埋在那裡!
到了之後,發現是一個我阿嬤還有用的 3.5 磁碟片,但時代不同了,現在根本就沒人再用這種存檔,只好去網路上買一個軟碟機來讀。
後來嘗試讀取之後,發現是一款名為 「Inscryption」 的遊戲。

進到 Inscryption 這款遊戲之後,會被管理員引導去玩一副卡牌遊戲,屬於比較陽春的那種,沒有怪物列車、殺戮尖塔還要優秀。玩法是跟你所知道的遊戲王有點類似,要獻祭幾張牌,召喚出更強的怪物,跟對方匹敵。牌面上如果有怪物阻擋到你,你就可以對敵方的怪物損血,如果沒有,就可以直接對敵人攻擊,雙方都會扣血,血量的多寡,就是左邊砝碼各別去秤重,誰先到底就是輸家。
當然遊戲並沒有這麼簡單!光是卡牌遊戲,就太單調了。
這盤遊戲裡面,你是一個迷失在森林裡面的人,為了要突破關卡,每張地圖都有不同的事件,像是卡牌增多、卡牌加強、印記轉換、卡牌改造、甚至還有購買卡牌,當你輪迴過一次,整張地圖就會重新來,而且還會隨機更換,我覺得還算是蠻豐富的。

後面如果玩到有想法,你還能夠讓一張卡牌變得很強,只是遊戲裡面,也是有隱藏的機制,畢竟一張卡牌變得很強了,還是把把開局就抽到的話,理所當然遊戲就會變得太簡單,這也是我輪迴了好幾次,得到的結果。

當然遊戲並沒有這麼簡單!光是卡牌遊戲,就太單調了。
主要是卡牌遊戲沒有錯,但是也是有密室的成分,這在遊戲到一定的階段,你就會被迫站起來,去拿燭台,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身在小木屋裡面,[bgcolor=transparent !important]就跟萊納一樣,人家叫你坐下,管理員是叫你站起來。

這個木屋裡面有很多的東西可以拿,但是因為進度還未到,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的物件都沒辦法移動,這點等到你進到遊戲慢慢細細品嘗吧!

最後想提醒大家,如果你有買的話,請千萬不要忘記,這是密室逃脫兼卡牌遊戲,我就是一直忘記還有密室的成分,所以中間一度玩到差點崩潰,還以為我買到了糞作...真正突破自己、打破第四道牆,才會知道這遊戲原來這麼厲害。

那謝謝你,看到最後,希望大家可以玩得愉快。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