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斷頭小圓PVC打樁修復

馬克杯 | 2021-10-08 17:22:09 | 巴幣 200 | 人氣 312

詳細修復過程影片:
完成品:
前言:
這隻斷頭的麻美小圓景品是我用50元從網拍店家收來的;原本我只是想買一隻忍野忍(12歲ver)來擺在我機殼裡這個剛好有RGB照明的完美平台,不過在下單後我又在店家逛了一下,發現了這隻曾經是展示品的EXQ新篇小圓公仔,就決定順便收回來試著修復了。
修復過程:
初步觀察後發現斷裂處本來就是PVC頭和身體的接合處,原本從頭延伸出來插進身體裡的卡榫直接斷在了身體裡,因為原本接合處就設計成會被脖子上的緞帶掩飾住,所以只要能夠完美的接回原位就不需要再做其他修飾。
我先是試著把卡榫拔出來,不過看來卡榫原本就被黏死了,所以只能另外打樁接合;為了避免鑽歪,我先是用0.5mm的鑽頭在頭和身體預計打樁的位置鑽洞,並用鋼琴線插入確認有對齊。
確認對齊後就可以開始擴孔打樁了,我剛好有做遙控戰車剩下的2mm鐵軸可以用,所以就擴孔成2mm以插入鐵軸;鐵軸插入後不需另外固定就卡的很緊了,不過因為我有稍微鑽歪,在頭部的洞在重鑽後就有點鬆,因此我有在鐵軸上點一點三秒膠固定頭部,不過身體並沒有黏住,所以理論上它的頭是可拆卸的。
把頭插上後就完成了!完全看不出有斷頭的痕跡,而且技術成分和器材的需求都不高,連第一次接觸PVC的我都可以在2個小時就修復完成,有需求的人不妨也自己嘗試修修看,真的很有成就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