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年爐石戰記亞太區大師職業賽第二季戰報(第七周)

西陵珩 | 2021-10-05 04:35:00 | 巴幣 10 | 人氣 226


  日安,我是西陵珩。
  歡迎大家收看2021年爐石戰記亞太區大師職業賽第二季的戰報!
  第七周比賽的賽制為征服制
  在本篇戰報當中,將為各位迎來第七周賽事的「精彩回顧」。
 


Match 1:  TIZS (聖賊術)   13  Shaxy (惡獵法)
 
    TIZS在本賽局中Ban了薛喜的,薛喜則Ban了TIZS的DH


精彩回顧」 Game 2 :    TIZS|任務園 |    v.s    Shaxy |任務法
 
  本賽局由薛喜擲先手。
  雖然薛喜的擁有「天胡」般的雙咒法之流起手,但TIZS早從T2開始,就成功利用見習教徒屢屢卡住法師的水晶費用。不但搶到不少血量,還在T5就早早打出了血肉巨人
  但是,薛喜的牌序好的驚人,在得以清光TIZS場面的同時,竟還能剛好解開兩層任務。不過,失去這波強檯面的TIZS,也在下回合進了關鍵的夜影之母,並透過古爾丹之手的連動,成功抽到第二張血肉巨人,使壓力再度回到法師方。
  由於薛喜沒抽到冰雪噴射,只得冒著被斬殺的風險,硬打出瓦登才有機會取勝。而TIZS把握機會,回血、解場外加見習教徒卡費用一次到位,同時也把法師的血量壓到剩下2滴。這樣不僅保障自己不會被一回合帶走,也替最終斬殺做了充分準備。
  最後,TIZS用回火解出荒裔塔姆辛,並用死者復生成功完成斬殺,將比數帶至2:0聽牌。
 
(TIZS精確計算任務完成進度,使其最後得以順利將法師收頭。)



Match 2:  che0nsu (惡德獵)   23   Alutemu(獵賊術)
 
    che0nsu在本賽局中Ban了Alutemu的DH,Alutemu則Ban了che0nsu的


精彩回顧」 Game 1 :    che0nsu| OTK DH |    v.s    Alutemu |巨人術
 
  本賽局由Alutemu擲先手。
  che0nsu即便對上上周的「滑翔之子」也毫不卻步,起手成功換到滑翔。T4,che0nsu抓準Alutemu剛打完回火的那刻,直接開滑。不過,卻也把火焰祭壇以及血肉巨人也滑到Alutemu手中。
手牌越滑越好的Alutemu放棄直接打出巨人的機會,選擇先打出火焰祭壇燒牌,將che0nsu其中一張魔嘯衝擊以及工藝師給燒掉。並且盡量將手牌給甩乾淨,開始防範che0nsu的流放滑翔
不過,che0nsu仍在T6順利解出克圖斯。而知道che0nsu下一回合必下克圖斯的Alutemu,竟不下軍官加壓,而是保守的回血,試圖誘騙che0nsu下克圖斯。
che0nsu見狀,也跟著保守的補血,逃離軍官的斬殺線。但是Alutemu似乎是鐵了心想讓che0nsu以為自己手上就是沒有戰場軍官,僅打出剛抽的安納賽隆便結束回合。
然而,尚未抽到伊蓋諾斯的che0nsu,卻選擇把安納賽隆解掉,而沒有直接將牌庫抽乾。這個關鍵抉擇,卻給了Alutemu第二次火焰祭壇的機會。
最後,Alutemu果真抽到第二張火焰祭壇,直接懲罰che0nsu。而且,Alutemu牌堆裡還有血岩裂片刺背野豬人可以補血,che0nsu也因此沒辦法靠檯面生物取勝。故Alutemu就這樣有驚無險地拿下第一場勝利。
 

(因自己失誤,給了對手將伊蓋諾斯燒掉的機會,che0nsu只得憤怒地搥牆。)



Match 3:   AlanC86 (惡賊術)   31   Posesi (德獵賊)
 
    大師兄在本賽局中Ban了Posesi的,Posesi則Ban了大師兄的
 

精彩回顧」Game 3 :   AlanC86 | 巨人術 |    v.s    Posesi |瘋狗德
 
  本賽局由大師兄擲先手。
  比賽初期,Posesi的前沿哨所就給大師兄造成極大困擾,即便大師兄的手上有暗影衝擊可以解掉哨所,但為了防範Posesi的伊露恩神諭者,只得承受著哨所的負面效果。所以,大師兄整場的手牌,幾乎都被哨所卡得死死的。很不巧的是,Posesi在沒有抽到剃鬃戰衛之前,都沒有要打出神諭者的意思。故可以說,大師兄的打法正中Posesi下懷。
  來到T8,Posesi盼了好幾個回合的剃鬃戰衛終於來了。但Posesi聰明地選擇將神諭者+戰衛的combo作為最後一波進攻手段,利用現有檯面試圖騙出大師兄的第二張靈魂撕裂
  大師兄果真拿到第二張靈魂撕裂,並清光Posesi的檯面,但牌堆已被靈魂撕裂摧毀的大師兄,卻也意識到自己被Posesi給智取,但仍不放棄地打出最後一波反撲。然而,Posesi竟在下回合抽到灑肥,這成為壓垮大師兄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後,Posesi在本場精彩的生物資源分配下,成功扳回1勝。
 
(Posesi妥善擬定進攻策略,在手中維持一定量的資源,使大師兄用盡解場,最終扳回一勝。)



Match 4:   AlanC86 (惡賊術)    32    glory (惡賊術)
 
大師兄在本賽局中Ban了glory的,glory則Ban了大師兄的
 
 
精彩回顧」Game 3 :    AlanC86| 巨人術 |    v.s    glory |OTK DH |  
 
  本賽局由glory擲先手。
  鍾愛火焰祭壇的大師兄,在T3就不留情的開始燒牌,不過第一張火焰祭壇卻未能燒到glory的key卡,故雙方又陷入一段各抽各的「和平時期」。
  然而,glory雖然在T5就解出克圖斯,卻在手牌已滿,但尚未抽到伊蓋諾斯的情況,選擇甩牌。所幸,glory的伊蓋諾斯並沒有因此被燒掉。
  大師兄見狀,趕緊在glory欲下克圖斯的回合施加檯面壓力。不過,glory已知大師兄早將戰場軍官給燒掉了。所以便冷靜地回血+解場,靜靜地等待伊蓋諾斯的到來。
  不料,大師兄竟然在T7再度抽到本命卡火焰祭壇,捏了一下,便自信丟出。始料未及的是,這張火焰祭壇竟然真的將glory的伊蓋諾斯給燒掉了!大師兄就這樣再度靠著「本命卡」拿下勝利,把比數推進至2:1聽牌!
 

(術士應對combo牌組的救命稻草——「火焰祭壇」,替大師兄再度拿到一座周冠軍。)



(本周是TIZS在亞太區大師職業賽的最後一周,感謝TIZS為爐石戰記的貢獻!)



最後,附上第七周賽事總結果以及四強選手的牌組連結供大家參考:

(恭喜大師兄獲得亞太區第七周的冠軍!大師兄可說是谷底反彈,從淘汰邊緣一路殺進季後賽。)






  亞太區大師職業賽第七周的戰報就到此結束,我們下期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