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星者(Star Chaser)——序

Winx | 2021-09-20 16:22:42 | 巴幣 0 | 人氣 164


l   楔子(Prologue)
『沒有單純的巧合,哈妮絲特。』
“There is no pure coincidence, Hanister.”
來自黃昏的橘紅光芒照在雷辛頓(Rexington Region)殘破的廢土上,替這片鄰近「死環(Death Rim)」的區域撒上幾抹淒涼的色彩。太陽宛如一顆燒紅的火球,緩緩下墜,像是力量盡失般墜入黑暗的天際線。然而,就在它的光芒稍縱即逝之際,一顆亮黃的光點忽然出現在在不遠處的高空。那是團冒著熊熊烈火的東西,一塊著火的巨大岩石。
一顆貨真價實的火球。
火球閃過天際,穿越稀薄的雲層,朝雷辛頓境內直直飛去。片刻後,它的後方(或上方)出現了另一顆更小的光點,緊追在火球之後。一大一小的光點劃過幽暗的夜幕,彷彿正在進行一場詭異的追逐遊戲。
較大的光點率先落地,發出巨響,在地面上炸出一個大坑。不久後另一個光點也跟著落地,就在火球不遠處。漫天的煙塵逐漸散去,留下陷在碎石與砂礫中的物體——一具小型的空降艙。冷硬的金屬線條勾勒出堅硬的艙體,裝在頂部的導引燈開始閃爍,照亮了它的外殼與周圍的地面。
隨後,空降艙的門碰一聲被彈開,裡頭走出一名奇裝異服的男子。他帶著面罩,背上背著一個近似六角形的金屬容器,身上其它地方則被大大小小甲殼般的黑色碎片所覆蓋。一條軟管自金屬箱延伸而出,與男子臉上的面罩相連。他朝四周看了看,接著往火球落下的方向走去。
厚重、規律的呼吸聲從男子臉上的面罩傳出,在充滿死寂的廢墟間迴盪,清晰異常。不過他的聲音很快被一陣細碎的燃燒聲擠了下去。
男子停在墜落物撞出的大坑邊緣,盯著坑內,盯著聲音傳來的地方。一顆蛋狀的巨岩靜靜躺在那裡,至少有三層樓那麼高。它的顏色就跟男子身上的鱗甲一樣,漆黑深邃,有些地方因為高溫而冒著詭譎的紅光。
坑內的地面佈滿燒焦的痕跡,四散的餘燼逕自燒著,劈哩啪啦,不絕於耳。就連巨岩的表面上也有幾撮零星的火焰,那是與大氣劇烈摩擦後的結果。
幾縷煙絲飄向佇立在黑暗中的男子,不過他聞不到。他緩緩吸氣,然後開始改變呼吸模式。他很清楚高溫傷不了「牠們」,那顆岩石的外觀甚至不是因為燃燒而變黑,而是它本來的顏色。
一塊接著一塊,男子身上的碎片隨著他變換吸吐而開始震動,像是集體振翅的蜂群。下一秒,所有碎片瞬間散開。它們在空中停留片刻,接著全數往他身後飛去,整整齊齊地排列在金屬箱的兩側,留下原本蓋在下方,一套紅白相間的緊身衣。
男子動了動被緊身衣包覆的身體,然後注視著眼前的巨大黑影。碩大的岩石晃了一下,如同在回應他的舉動般。接著一股驚人的天搖地動自坑內傳來,掃過男子腳下。他沒退後,而是繼續看著開始分裂、變形,變成別的東西。他瞥了一眼頭頂的夜空,夜晚才正要開始,不過這場戰鬥很快就會結束。
 
數十分鐘後,一架旋翼機緩緩接近雷辛頓的荒原,朝地面上閃爍的光點飛去。它繞著光點飛了一會兒,接著兩組動力旋翼開始朝上頃斜、轉動,讓機身得以減速、在空中低旋,同時貼近地面。最後,它放下起落架,在光點不遠處穩穩下降。
就在旋翼機停妥後不久,一名身著制服的男子提著一只手提箱從駕駛座下來。他捱著風勢,走向依舊閃爍不停的空降艙。「少校!」他朝空無一人的艙內看了一眼後大聲喊道。「卡維爾少校!」
「你們遲到了!」一個聲音從另一邊的黑暗處傳來,一個響亮的聲音。
下機的男子循著聲音過去,直到一團巨大的黑影映入眼簾。那是一大陀駭人、擁有怪物般形體的東西。它的正中央有一張佈滿利牙的血盆大嘴,幾條觸鬚狀的巨腕沿著嘴邊長出,癱軟在地,而地上還有許多巨大的「殼」,像是剝落的岩層。
男子並沒有被眼前畫面的嚇到,很顯然,那個「東西」已經死了,不過殺死牠的人還活著,他就坐在牠背上。
「你們來晚了,賈斯汀。」怪物背上的男子看著走向他的人,拿下面罩說道。不過他說完後立刻把面罩戴回去,接著站直身體。隨後,他背上的兩疊黑色物體開始移動,分散成數塊小碎片。那些碎片沒有包裹住他的身體,而是飛往他的腳下,形成一段段浮在空中的黑色台階。他踩著台階,從容不迫地走下怪物的身軀。
賈斯汀站在原地,看著身著緊身衣的男子越靠越近。衣服的顏色依舊鮮明,甚至更為繽紛。因為上面現在沾滿了濃稠、噁心的黏汁與碎塊,臭味撲鼻而來,令人窒息。然而他不為所動。
賈斯汀沒有退後,反而站得更挺。他一等對方停下腳步,立刻雙腳一靠,舉手行禮。「卡維爾少校!」他用充滿氣勢的聲音說道。「我們來接你回去。」
「省省吧,賈斯汀。」踏回地面的男子摘下面罩。「這裡沒有其他人。」他面露疲態地回應。
「少校,我們認為你又破了自己記錄。」
身著緊身衣的男子搖搖頭。「這一隻小了很多,甚至不到十公尺。」他戴回面罩,再次把碎片收攏至背上。
「少校。」賈斯汀打開手提箱,裡頭是空的,不過有幾塊設計過的隔板。站在他前方的人看了手提箱一眼,渾厚的呼吸聲從他的面罩傳來,接著那些黑色的碎片再度開始飛舞,飛進手提箱裡。
「呼——」碎片的主人撥開面罩,大大喘了口氣。
賈斯汀盯著排列在手提箱內的片狀物看了一會兒,然後闔上箱子。「數量正確,少校。」他說道。「你已經連續三個月沒換過新的『操殼囊』了。」
「只要攻擊的角度正確,就不容易磨損殼片。況且這一組我用得很上手。」
提著箱子的男子點頭。「那麼,需要留下信標嗎?」
「不必了,這次的落點離目標很近,他們找得到。」摘下面罩的男子說道,他仍背著那只金屬容器。「載我回去吧,我明天一早還有採訪。」他說完,朝降落在附近的旋翼機走去。
賈斯汀沒說話,而是拎起手提箱,默默跟上離開的男子,把身後的一大團混亂,留給虎視眈眈的夜晚。

註:因本文已投稿其它平台所舉辦之競賽,故能發表的篇幅有限,比賽結束後會視情況刊載內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