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創作這檔事

常闇永遠の煎餅好吃 | 2021-07-26 02:33:55 | 巴幣 18 | 人氣 202

2021.07.26

【關於自己創作這件事情】

半夜三更睡不著有感而發 於是寫起這篇文來

其實自己喜歡創作是從國小開始,小學學業成績普普,只有美術這堂課我能被師長同學們讚賞。當然,國中的生活也是如此,但就少了讚賞多了辱罵聲而已,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上高中前的創作多半都是偏向「仿畫」居多,唯獨在一些非人物類型的畫作,例如水彩畫或是雕刻類型的才感覺到自己是在發揮出自身創意的,其餘的都是仿造式的在進行創作。

小時候覺得這個沒什麼,仿造了朋友同學們多半都是鼓舞跟掌聲,自己也喜歡這個感覺,那時的也就沒了要有「自己的畫風」這件事情。

高中填寫自願時,心裡所想是讀上離家不遠的設計科系學校,但由於家裡姐姐已經是設計類科,而那時父親又強硬希望我選擇工科而非商科類型(例如:男生就該好好讀書去電子公司上班賺大錢之類的),我自己也很沒主見的也就同意了,想當然結果就是讀不好。

升上大學的我決定轉類組到商科去學習,想說重新開始應該不是什麼難事,但...問題真的比我想得還要嚴重。

少了別人至少三年基礎、在大學被設計類科老師給低分就算了,自己認知到的最大問題就是。  
           
「創作沒有自己的風格」

從班上設計類群的同學就能深刻感受到,不管是一些創作上的畫法、著色的方式、又或是整體畫面給與人的質感,這些我都深刻明白自己根本沒有,我的創作就只是一味地模仿在模仿,基本功沒做足,又想這畫那個畫這個。說真的,自己離他們真的很遠很遠。

所以現在的我選擇讓自己處於在一直練習的情況下,當然,也還有很多我一直學不來的,例如「沒有質感」真的是我一直很傷腦筋的地方,從P站看過去,別人的觀看者想都不用想都會點進去看,而我的光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想當然的也就不討人喜歡了。

而課題當然不會只有這個,一時間也想不起自己到底還缺乏什麼,或許是洞太多了補不完吧...


創作回應

爌肉飯好看
加油!走自己想走的路
創作的靈感往往在於自己的知識量
休息時多看看幾本書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其實創作跟軍中的戰術很像
(戰術)創作無絕對
(能打贏)有人喜歡的(戰術)創作
就是好(戰術)創作
仿畫之所以仿畫就是臨摹其他人的
但是自己的風格也是一直模仿後才有辦法創造
期待你的風格:)
2021-07-26 09:54:17
常闇永遠の煎餅好吃
謝謝(´⊙ω⊙`)
2021-07-26 10:23:29
滄恆丶
要吃滷肉飯嗎
2021-07-26 19:20:34
常闇永遠の煎餅好吃
等疫苗ㄅ
2021-07-26 19:26:52
玥晴 Luna (#ΦωΦ#)
至少你還有你媽跟你姐支持你的目標,我只有會叫我唯一公職的ㄐㄅ父母跟完全不懂我苦衷的一群低能弟妹
2021-08-03 06:31:38
Pavo543
給你看一個 神之頻道 我最近看一看這個頻道得到超多https://youtu.be/pkbdcWgqAgU
2021-08-31 16:36:39
常闇永遠の煎餅好吃
好的謝謝(σ°∀°)σ..:*☆
2021-08-31 16:38: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