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 「校,正回歸」

蘇家立 | 2021-07-05 06:38:54 | 巴幣 10 | 人氣 123

〈校,正回歸〉
 
  左顧右盼,還是等不到他回來,正當我要放棄時,在新聞上看到他的大名。
 
  校,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好友,來無影去無蹤,看得出喜歡議論時事,可以勾勒一下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穿著米白色輕便夾克,右手挾著淡菸闊談政治時,一邊看著懷表,或是哪兒都有的時鐘。
 
  「如果沒有對時,我就會渾身不自在。」姑且一問,才得知校難以啟齒的過往:他並不是一個真正的人,而是一個虛擬的名詞,徬徨在綠色的網海中,直到被我的螢幕和鍵盤捕捉。而每逢七天,他就要回到大海中,履行誓言。
 
  我沒有問,校實踐諾言的對象及理由,只是輕輕的送出一個訊息,祝他旅程平安:七天後,我會買一個水時計,丟進大海裡餵魚。
 
  而端午節下個月就要來了。我可以預想校再次回來的笑靨,是如此輕盈,與既有的水平線擁有相同的族譜,等著一個指令投海,他就能回到我的眼前。
 
  校,是我的好友。正在合適的數據中,捏塑下一個凜然的自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