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艦隊收藏-艦これ- 新手選船攻略【航空巡洋艦篇】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1-03-19 00:05:24 | 巴幣 4348 | 人氣 1955

意!這份攻略是以你會課船位,能不受限的運用各式艦娘為前提

前言:
航空巡洋艦,重巡洋艦的亞種,有著能夠利用水上戰鬥機和水上爆擊機的特殊能力。以此為代價,她們的火力較為遜色,大約處於70幾左右。直到目前為止(2021.9.3),全遊戲中的航巡只有六艘,因為其人數少,且又有著無法取代的價值,因此推薦全員都要練(不過初期可以放著,先練個兩艘起來過過癮也行)。
需注意的是,義大利的Zara及Pola並非航空巡洋艦,只是能搭載水戰和水爆的重巡罷了,兩人的搭載量也遠不及以下介紹的正常航巡。故請不要用她們來代替航巡。

以下以優先培育順序分類,並非以絕對的強弱作為分類。會參考育成難易度(例如:取得難度、改造等級、設計圖等額外需求)、CP值為主,並以任務和裝備取得為輔排出優先度。
最優先順位
練了啦,還問
你喜歡的艦娘                                                                                                                       
第一順位
CP值高到爆錶的那種
最上 三隈
第二順位
雖然需要圖,但強度
也是掛保證的猛。
鈴谷 熊野 利根 筑摩
註1.航巡基本上沒有太難撈的,運氣好一點第三海域內基本上都能撈得到。除了三隈要在第七海域才好撈。
註2.海域順序:1➝2➝3➝7➝4➝5➝6。不要問為什麼,七還比四好打。
註3.搭載量為飛機旁邊的數字代表該格子內能同時裝幾架飛機搭載量越高,飛機表現越好(例如制空值)。出擊的時候可能會因為飛機間的交戰或單純被對空Ci擊落而損失飛機,此時數字會減少,只要補給便可回到最大數字。
註4.熟練度為飛機右邊的符號。若你的飛機沒有符號,多用幾次就有了,提升熟練度的方法也是帶出去戰鬥熟練度會影響飛機的表現,越高越強,滿等是7等(如附圖的強風)。需注意的是,交戰有時會損失飛機。
大量損失飛機甚至搭載量歸零會劇烈的減少熟練度(畢竟開飛機的妖精們都死了)。因此請盡量避免在搭載量過低的格子裝備水爆等容易被打落的飛機。
註5.航巡搭載三號砲會有額外加乘,而且表現都比重巡來得好。其中最上改二、改二特加乘更多
註6.最上型能在補強增設內裝備8cm高角砲系的裝備,裝備後只需要再額外裝備一把主砲便可達成二連擊的基本要求。


特殊裝備介紹:
水上戰鬥機(水戰):航空巡洋艦、Zara、Pola、由良、球磨、多摩、航空戰艦和水上機母艦可以裝備。擁有對空值,和艦戰一樣可以在開幕航空戰時起飛一起搶奪制空權。因此在制空狀況嚴峻時,往往也須派出航巡搭載水戰一起搶奪制空權,替航母分擔壓力,讓他們有餘裕裝備攻擊機進行攻擊。在限制航母無法出擊的海域,航巡搭配水戰也能搶到制空使戰鬥更安穩。例:二式水戰改(由零式水上偵察機改修轉換取得);強風改(由二式水戰改改修轉換取得,或經任務能取得一架)
水上爆擊機(水爆):航空巡洋艦、Zara、Pola、由良、球磨、多摩、阿賀野型、哥特蘭、航空戰艦和水上機母艦可以裝備,偏向攻擊作用,能夠使搭載的艦娘能在開幕時偷打一些傷害,更能啟動彈著觀測射擊部分水爆擁有對空值,能協助搶制空。不過相較於水戰遜色不少,故大多是用在敵方完全沒有或只有低制空時使用(無對空水爆也行,但對手必須完全沒有飛機)。例:瑞雲系;晴嵐系

特殊名詞介紹:
彈著觀測射擊:取得制空權(空優以上)的狀態下,裝備兩砲有水偵或水爆(水戰不可、搭載量不可為零)的非大破艦娘有機率發動。在出現特殊動畫後,能對敵人以1.5倍且命中率較高的補正造成一次傷害;或是沒有特殊動畫,以1.2倍的攻擊補正對敵人進行二連擊,也能造成不錯的傷害。
不符合上述條件或是剛好運氣超級不好沒發動到,則是普通的攻擊一下。
注意:此條件也適用於深海棲艦,你也是有機會被彈著觀測射擊的。所以通常能搶到制空就盡量搶,不然最少湊個空均也行。
搭載量:裝備格裝上飛機後旁邊出現的數字,意味著這格能帶多少飛機。該數字和飛機的強度成正比,同樣的飛機放在越大格越強。若有飛機被擊落,該格子顯示的數字會降低,只要消耗鋁土補給便會回到最大值。順帶一提,遭遇到對手對空Ci時,放置在越大格的飛機存活率越高,反之搭載量太低的格子要是放上水爆或艦攻等是有可能被打到歸零的。


第一順位
最上 【10等改一/80等+改裝設計圖+戰鬥詳報改二/90等改二特】
最強最兇最萬能的航巡,並且能展開西村艦隊任務,取得各式平常難以取得的好裝備。
三種型態各有優缺。此外改二及改二特之間為雙向改造,改二後在90等可再次變成改二特,之後也能變回來。來回只需要高速建造材40和開發資材15。建議可以改二及改二特各持有一艘。(當然你不喜歡重複的角色破壞世界觀或是單純懶,也能保有一隻即可,反正不吃圖紙,只要你的資材夠多即可)
以下將改/改二/改二特分項敘述。
:
搭載量:5,6,5,11
有著比驅逐還要低的改造等級,改一最大搭載量便有11,總搭載量為全航巡最高,是最容易培養且性價比最高的航巡,也是老手的工讀生。每當老鳥們需要航巡,但又苦於甲級的鎖船限制,他們便會從路邊撿一台最上練到十等,吃個近代化改修就上場打工。雖說火雷不佳,但是這改造等級完全能夠彌補這個問題。依舊推薦先改一再說。
註1:搭載量11等同於前任最強航巡──鈴谷和熊野的最大搭載量。
註2:總搭載量27,最上改二、鈴谷和熊野總搭載量24。
改二:
搭載量2,2,6,14
有著最高的最大搭載量14,最強航巡當之無愧。航巡裝備三號砲時,第一把額外+2火力,第二把額外+4;最上第一把額外+3火力,第二把額外+5,連額外加乘都透漏著王者氣息。此外也有著最上型能再補強增設內放8cm高角砲的特色,還有額外的+1火力,能夠花式配裝(案例請見鈴谷熊野的部分)
此型態為最強大的航巡,推薦保留一個。
註:總搭載量24不如改一,若要作為純水戰架出擊搶制空,不論攻擊能力的話,改一仍比較強。
改二特:
搭載量:2,2,7,3
外掛。有著驚人的81火90雷,共計171。有著強大的戰鬥能力。作為代價,搭載量被大幅削弱。不適合當水戰架搶奪制空權。
能裝備:水爆、水戰、甲標的、大發動艇系、內火艇系、大型探照燈,補強增設也能放置8cm高角砲。普通航巡能裝備的也一個都不漏通通都行。你能想到的她全部都能裝備了。也因此在戰鬥中擁有和水母同等的攻擊次數。能在開幕航空戰、開幕雷擊、砲擊戰(艦隊內有戰艦則進行兩輪,否則一輪)、閉幕雷擊、夜戰出手。日戰最多能打5次,夜戰還有高火雷讓她大殺四方。
註1:
註2:該火雷和逼近最強重巡鳥海的火雷。
註3:雷裝90為能裝備甲標的的艦娘中的前幾名,更別提最上還有四格裝備格能運用,還有著重巡級的火力。而即便雷巡火雷和破200,最上改二特的裝甲級耐久也贏過雷巡薄弱的裝甲,存活到夜戰揍人的機率更高。

三隈 【30等改一】
搭載量:5,6,5,8
較最上需要較高的改造等級,搭載量較低,而且也比最上難撈。但其改一等級依舊很低,故老手們在活動時也常常找三隈出來打工,練到30等就上場工作,且改一時贈送最強中口徑主砲之一「20.3cm(3號)連裝砲」,自帶+10火力的優異數值,對日本重巡更有特殊加成。老手們有時還會刻意去撈三隈以取得更多三號砲。故非常推薦新手取得後先練起來取得三號砲。如果有重複撈到,也能先留著等有空丟上演習練一下,當農場農一下三號砲以大幅提升實力。


第二順位
鈴谷;熊野 【84等+設計圖改二】
我會寫這整個攻略,大概有七成單純就是為了介紹我婆熊野
搭載量:3,3,7,11
兩人合稱鈴熊,雖然不像但真的是最上和三隈的姊妹艦。不論是搭載量或是火力、雷裝,都僅次於最上的存在同時具有專屬的任務能取得最強水戰「強風改」,任務裏會先要求鈴谷改二。雖然你們八成也是先練鈴谷,但還是推薦一下先練鈴谷。使用補強增設後,增設內能放置「8cm高角砲」,故主要裝備格只放一個主砲也能達到二連的條件,能夠玩出各種花樣。此外,因為為雙向改造,改二時並不會贈送任何裝備
花式案例:
A.對陸(增設內放置8cm高角砲)
同時配置三式彈和WG42兩大對陸有加成的裝備以應付各式陸上單位,加上水偵以達到彈著觀測射擊的條件避免減少太多輸出。
B.極限撐制空(增設內放置8cm高角砲)
將剩餘的三格全部放水戰以追求更高的對空,適合在不能帶航母但對方對空也不低的情況,能拚個空均甚至空優不是夢。或是在活動中遭遇姬級航母,只靠我方航母無法取得空優或為了取得空優將犧牲太多火力時使用。能大幅減輕航母乃至於整個艦隊的負擔。

備註:鈴熊於88等時改造的按鈕又會亮起來,拜託不要按。按下後會消耗一張圖轉變為航改二。屬於攻擊型輕航母這一個特殊艦種。但由於要消耗圖紙,輕母人數又多且航巡就只有這六名,故是相當不划算的選擇。除非你在活動中真的非改不可,不然不推薦。不用想說看看有沒有新立繪,那只是差分的程度。差最多也就內褲顏色而已。

利根;筑摩 【70等+改裝設計圖】
搭載量:2,2,9,5
雖說火力、雷裝和搭載量沒一個贏過鈴熊的,但贈送的東西倒是海放那兩位什麼都沒送的,除了最強中口徑三號砲外,還贈送瑞雲(634空)。該水爆不僅全方面優於普通瑞雲,撇除瑞雲王來看,也是新手能最方便取得的最強瑞雲了。值得一提的是利根型有著極為優異的索敵值,有時在某些對索敵較為嚴苛的海域能發揮奇效。
然後我知道你們想問什麼。
她們有穿內褲。
還有,利根是姐姐,別再問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1.9.3












創作回應

farnesol
佬...帶...
2021-03-19 00:53:25
黑輪zz
佬...花...
2021-03-19 10:06:42
亞瑟德奧瑟
鈴谷航改二唯一的價值是拿那個什麼五三型爆戰吧...話說我還真不知道內褲顏色有換
2021-03-19 11:01:59
皮克西斯.日進
坐等最三改二
2021-03-19 21:23:06
宇粽航巡大麻號
最上改二田中最好送海公羊飛彈哦
2021-03-19 21:43:44
宇粽航巡大麻號
我知道有的人要叫我改一下文章。我先蒐集一下最上改二到底有多秋
2021-04-01 22:09: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