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碧藍航線:日】2021/3/18更新內容公告

修格蘭 | 2021-03-18 00:04:49 | 巴幣 22 | 人氣 494

【實施時間】

2021年3月18日(四)1300~1700
※注意
「餘燼戰」的出現角色將會更新。維修開始時,指揮官現持的『餘燼座標情報』、解析次數將會重置歸零。
「解析Pt」將由新的『解析Pt-皇家方舟(META)』取代原本的『解析Pt-飛龍(META)

【活動】
●「塞壬作戰」中『餘燼戰』的出現對象變更成為【皇家方舟(META)】
3/18~6/10維修前,「皇家方舟(META)」將會出現在『餘燼戰』。
★關於餘燼戰:
「餘燼戰」是一種挑戰「餘燼」艦船,獲取「解析Pt」在內等獎勵的共鬥玩法。
指揮官只要在塞壬作戰中收集『餘燼座標情報』,就可以開放共鬥作戰【餘燼戰】。
戰鬥中,可以向其他的指揮官發出「請求援軍」的指令,大家一同擊倒餘燼艦船。
主要由下列兩個要素構成:
①餘燼座標解析(開放餘燼艦船的挑戰權)
②與餘燼艦船戰鬥
『解析Pt』儲存達到一定數量後,就可以獲得該期「META」艦船等諸多獎勵。
★關於餘燼戰座標解析:
指揮官可以在「塞壬作戰」中,透過戰鬥等方式獲取『餘燼座標情報』。
『餘燼座標情報』會顯示在作戰海域地圖畫面的右上角,一旦達到持有上限,就可以消耗所有的餘燼座標,在『餘燼戰』功能的「情報解析」中開啟對餘燼艦船的挑戰權利。
「情報解析」一天只能進行2次,並且於每天0時(台灣時間23點)重置次數,但尚未使用的餘燼座標數量會予以保留。
★關於與餘燼艦船間的戰鬥:
指揮官可以點擊「塞壬作戰」海域地圖頁面右下方的『餘燼戰』圖示,挑戰餘燼艦船。
有以下戰鬥類型:
①自己解析餘燼座標開啟的戰鬥
②從其他指揮官「餘燼戰援軍請求」接受到的戰鬥
想要進行挑戰,需要於「座標一覽」功能中進行。
餘燼戰中,可以使用我方有餐與「塞壬作戰的艦隊」來進行挑戰。但無法使用潛水艦和指揮喵。
擊破自力解析開啟的餘燼艦船後,下一次開啟的餘燼艦船強度將會上升(等級提升)。
在自力解析開啟的餘燼戰中使用「請求援軍」後,就會開放其他指揮官參加戰鬥。
在上述①的情況中,擊破敵人時可以獲得「解析Pt」。
在上述②的情況中,有參與戰鬥的所有指揮官都能獲得「解析Pt」。
※戰鬥開放後有24個小時可以進行挑戰,時間超過的話餘燼戰會自動結束無法挑戰。
※自力開啟的戰鬥,需要消耗【燃料】進行挑戰,到餘燼艦船HP歸零前不限次數。
※接收我方的支援請求的戰鬥,則需要消耗【挑戰點數】。(每天回復)
※同一場戰鬥最多供30人參與。達到人數上限後,即便顯示在清單上也無法進入戰鬥。
※餘燼戰無法獲得經驗值,也不會對士氣、心情值、勝利數造成影響。
★關於「解析Pt」:
「塞壬作戰」中的『餘燼戰』可以獲得對應特定「META」艦船的「解析Pt」。
在META LAB中選擇對應艦船的標籤後,就可以確認該艦船與「解析Pt」相關的獎勵。
解析Pt累積達到一定數量後,還能獲得「META艦船」。
在獲得「META艦船」後,仍能在艦船的操作畫面中進入「情報解析」,確認與解析Pt相關的資訊。
※需要完成「塞壬作戰」主線劇情第一章之後才能開啟「餘燼戰」系統。
※「餘燼戰-皇家方舟」是持續到2021/6/10維修前的期間限定內容。

●前哨戰活動「風暴前夕(復刻)」
在本活動中,需要消耗進行次數完成活動戰鬥(固定編成的戰鬥)之類的條件,來推動作戰進度。
推進作戰進度後,可以獲得活動道具「作戰報告」。達到MAX之後,就能獲得設備「偵查報告書・NY周邊海域」。
作戰進行次數,每天會回復一次。

●期間限定活動「強化單元活動『伊吹』」
活動期間:3/18維修後~4/14的2259
活動期間每次完成科學研究項目,就可以獲得『伊吹』的強化單元,總計最多30個。
※強化單元的獲得情況,請於該活動區確認。
※本獲得取得的強化單元數量,不會列入科學研究室「強化指向」的計算中(上限300個)。

【功能更新】
●追加角色故事
新增下列角色故事(任務)。
「蘇維埃貝拉羅斯:『颯爽之白』」
※將對象船艦設定為祕書艦後,於主畫面中點擊人物,就能夠接取相關角色故事任務。
※「蘇維埃貝拉羅斯」的角色故事預計於3/12維修時追加。

【修正】
●關於「塞壬作戰」的更新內容:
①增加強敵座標(使用「塞壬座標」開啟)中出現的塞壬種類。
②現在在在地區地圖畫面中進行「滑動操作」時,將不會開啟掃描模式。
③出擊時,增加了「參加作戰的艦隊中,至少要有一隻艦隊的等級總和在480以上」。
④提高港口商店的「適應樣本」出現機率(總數不變)。
⑤TB輔助說明的跳過提醒,將從「每天一次」改為「永久一次」
⑥現在可以於重置商店中購買「適應樣本」。
⑦增加關於戰鬥損傷狀態的HELP說明。
●在故事閱覽模式中加入「AUTO」功能。
●在設定畫面中,加入「文本顯示速度」、「AUTO模式的換頁速度」的設定功能。
●修正部分UI、文本等細微BUG。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