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拙劣卻能看到可能性的Vtuber小品遊戲—我的Vtuber怎麼可能自己活了起來

艾羽 | 2021-02-20 19:40:02 | 巴幣 132 | 人氣 305

  從2018年開始Vtuber熱潮就席捲全球,越來越多人為了追求夢想而當起Vtuber,但真正成功打出知名度的人卻是寥寥無幾。
   (真的不能把她們的成績當做標準)
  實際上我也是當上Vtuber以後才明白個人式的工作量其實比我想的還要巨大許多。
 
  除了直播外,想企劃、拍攝短片、剪輯影片等等都需要自己來,不能借他人之手,光是幹這些事可能一整個星期就沒了。(所以我現在都是佛戲直播和輕鬆剪精華)
 
  每次做到爆肝時都好希望早上睜眼時片子就能自己剪好,但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依舊只能自己處理那些該死的影片。
 
  不過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的話那又會怎麼樣呢?
 
  就如我們今天故事裡的阿翔。
 
  經營Vtuber頻道半年,每天都爆肝剪片維持日更,但因為風格的關係,訂閱人數始終寥寥無幾。(還真他媽真實啊...)
 
  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阿翔不過隨口說說希望自己的頻道能夠自己剪影片他的Vtuber「沁醬」就真的活了起來幫他剪片。
 
  才光靠那部影片頻道的訂閱數就直接翻漲十倍。
 
  起初阿翔還以為自己的帳號被盜了,打死都不相信沁醬真的活過來。
 
  但日子一久他自然就相信了。(這一段超快的,一點鋪陳也沒有,日期翻一頁跳到幾天後他就相信了)
  在沁醬的經營下頻道成長越來越快,營利開啟、也接到許多工商,很快就到達十萬訂閱。
 
  但看著成長順利的頻道阿翔心理卻一點波瀾也沒有。
 
  這也是當然的,畢竟他一點努力都沒下,全都是沁醬在做事。
 
  未曾有過煎熬又怎能享受到成功呢。
 
  沁醬的頻道已經離阿翔起初的想法越來越遠,而且那裡也都沒有「阿翔」的粉絲,事以至此,他乾脆把頻道全都交給沁醬自己另開個頻道。
 
  沁醬知道這點後便提出可以和阿翔合作,將他的劇本以及自己的創意融合。(是說我覺得早就該這樣子做了)
  聽了這主意後阿翔認為這是可行的,便開始和沁醬一起製作新影片。
 
  但就在一切都步上正軌時意外發生了。
 
  阿翔的樣子被剪進影片裡。(雖然很沒邏輯性但卻是伏筆)
 
  阿翔害怕自己的模樣暴露在網路上後,高中時的悲劇會重新上演。
 
  原來在高中時阿翔支持的一名實況主「米糕」爆出和乾爹約砲的事情。
 
  阿翔和那位乾爹也算是認識,並堅持自己的偶像不是會和粉絲做那種事的人。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米糕與乾爹約砲的事情是真的。
 
  而阿翔支持的事件也被一個89妹爆出。
 
  89妹帶領一票小弟霸凌阿翔,逼得他不得已只能轉學。
 
  這起事件導致阿翔有了心理陰影,很怕自己的網路足跡又成為自己的把柄。
   (拿刀子威脅也太過份了!!)
  但實際上不論是現實世界的朋友或是網路上的粉絲,全都不在乎沁醬的中之人是男性這件事,反而因禍得福讓這個頻道又往上成長一大步。
 
  這起事件順利解決了,也順帶把阿翔的心魔一併克服,不過接下來的事件卻沒那麼順利了。
 
  抄襲在創作者間可是大忌中的大忌,而沁醬的頻道卻爆出了抄襲事件。
 
  明明一切都是自己做的但是對方就是比你早發出影片,而且不論是什麼手法都如出一轍,的確很難讓人不聯想到抄襲。
 
  相似度高成那樣,即便阿翔和沁醬什麼都沒做卻也只能在排山倒海的負評下低頭道歉。
 
  所謂的道歉並不只是獲得對方的原諒,同時也等於認錯。
 
  這次的風波一下子就把朋友以及粉絲推到對立面,不論現實或是虛擬都以不再有他們二人的容身之處。
 
  這一段和前面米糕的腥羶事件前後呼應我覺得做得非常不錯,雖然都是負面事件,但視角從粉絲轉變為偶像連帶描寫出阿翔理解粉絲們被偶像背叛的滋味,是個很棒的手法。
   (這一段的描述很不錯,各位可以去看看)
  之後的短片也很有創意,雖然技術力很明顯不成熟但仍值得嘉許。
 
  最後的結尾揭露不單只是沁醬是虛擬的,就連阿翔也不過是某一個人創意下的產物。
 
  他們全都是一個創作者的作品,原定故事是沁醬成為反派,接收阿翔的頻道,而阿翔自己成為YouTuber與沁醬對抗的故事。(我比較想看這個發展)
 
  不過在創作過程中沁醬有了自我意識,開始偏離了原主軸。
 
  創作者一怒之下便打算讓這個故事走向爛尾。(阿翔露臉事件以及抄襲事件都是創作者搞的,BUG全部都填滿了)
 
  但在沁醬的哀求下創作者還是心軟了,使用創作者的力量把他們放到現實的頻道(?)
 
  總結一下這個遊戲好了...
 
  人物的心境轉變超級快,幾乎沒有鋪陳,後半段的霸凌以及抄襲事件時文筆有進步,但我還是覺得主角的EQ低的讓人無言。
 
  配角的存在非常多餘,就算沒有他們也能夠讓故事發展下去,如果能讓他們與主角有多一點有意義的互動那會比較好。
 
  美術不及格,但情有可原而且我也沒立場說這件事就是了...(阿翔長的還跟我莫明相像呢)
   (這個我還真的不好嘴...)
 
  影片結尾非常用心,網路事件也很真實,能看出作者有做功課想要把遊戲做好的決心。
 
  總結這款遊戲在各方面火侯都還不足,卻也非一無是處還是有可圈可點的地方,要是作者在花點時間琢磨角色與劇情的話那麼一定會更有可玩性。
 
  那麼評論就到這裡,如果有什麼想說的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告訴我。
 
  也歡迎各位訂閱我的YT頻道,讓我早日突破一千訂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5
留言

創作回應

碧戥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感謝艾羽的實況和心得!
2021-02-21 10:53:43
碧戥
這部雖然是新手時期的黑歷史作品,但是在遊戲中幾乎完整還原Youtube介面並結合遊戲功能,甚至結合解謎關聯到實際的YT頻道這點我還是挺滿意的,目前知道自己美術和文筆欠佳,所以已經開始專攻介面和演出設計等方面,最近的練習作在這方面也進步不少。
2021-02-21 11:05:04
碧戥
因為存款的關係這邊應該不會再有自己的遊戲新作,大概會去應徵其它創作者的演出設計部門,希望艾羽以後還有機會能玩到我出現在工作人員名單的遊戲,也祝艾羽的YT頻道能在今年快速成長起來!
2021-02-21 11:05:40
艾羽
嗯,我會期待的
2021-02-21 11:49: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