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戰爭領主時代】【工作文】關於在貧民窟小店尋找『那條魚』處理方法絕對是搞錯了甚麼

Neko_Iru | 2021-01-18 17:00:21 | 巴幣 0 | 人氣 134

之 決戰 ! 噁...臭氣熏天魚腥味後迎來味蕾爆炸 ?!
副標題太長了放不下,放這裏www
=============================================
早上的陽光是如此耀眼,森林的魔獸依然在咆哮,北方的微風吹得有點冷,
今天也依舊照在了貧民窟的地上,店舖前方迎來了一位年輕人,正正是我們最近缺錢缺得要命的、來打工的社畜
「喲!卡提法兄...俺仍在準備這些魚,以便等一下開店時可以供應給客人們吃的。」
卡提法放下那幾箱沉重的大箱子
「唔姆 ! 也過來幫俺搬了這些。」老闆指向了那幾箱,不應該說是十幾箱
「還有這麼多啊 ! 好吧...我明白了。」
在我和老闆兩人放下剛從東方的某地痞海鮮市場和素菜市場買來的,滿滿是魚類和蔬菜類的大盒子之後,進貨後的處理工作仍然持續著...
「好吧,看看這個,卡提法兄,」老闆指向了其中一個大箱子「咱們該如何處理『那條魚』。」
『那條魚』太大了,也並不能把它切成塊狀,明顯地能看出來還沒被切開時,就不能當作普通食材一樣用切魚刀處理。 「嗯..讓我想想看,生魚片不能,炒..炸..煎..焗..蒸,啊! 我想到了...不如熬成湯吧?」「甚麼熬湯?」「雜菜牛奶熬魚濃湯 ?」抱著誤打誤撞的精神,充滿氣勢地做了這個莫名的決定。
首先先從剛買的箱子當中,光明正大地拿了一些材料「你你你不要亂搞東西出來,等一下就開店了 ! 」「放心相信我吧 !」

拿了一個大鍋子,加了一點淡水「加些胡椒...一些洋蔥...給我一些,是的就是那個,一小束大蔥,請切成小粒,然後先放旁邊...」「嘿!卡提法 ! 現在誰才是主廚,你怎麼命令俺來做這...」「『誰能做出好料理的就是主廚』。您兩天前說的不是嗎...而且您似乎對您自己說的話感到很滿意」「俺...可惡...俺先去弄桌椅。」能聽到老闆小聲地在抱怨,反正他是店主人,卡提法心想算了「然後就是這樣,很好...放在這裡,切碎一下洋蔥」從店面中突然傳出老闆的聲音「然後俺告訴你就是...你然後最好為客人做好一點的料理。他們很討厭你以前製造的『廚餘』。」卡提法忍不住笑了出來「是嗎,還有別的話嗎?」「呃,還有那些魚有太多骨刺」「好吧...其實那天不都是老闆您自己切的魚肉嗎?」「俺說是你的就你的啦 !」歡樂的互動就這樣繼續,一邊工作的同時又不時弄一下湯的材料。

卡提法將蔬菜類切成小塊,先放在旁邊去,把那條魚放在一塊大木盤上。 「嘿休...真是重呀,終於輪到你了!」首先刮開它閃閃亮亮的反光鱗片「連魚鱗也特別大片呢..這條魚會是來自深海的嗎?老闆?」「不...恐怕不是,據說是從一般水深的中層海域下海抓來的...但這並不是深海魚的種類,俺在越過東面那座山的東海市集附近找到了它,由於實在是太大了,基本上沒有人買。然後俺就買了回來啦 ! 唔姆 ! 」「真有老闆一貫的風格呢...」
「哈哈哈! 這玩意花了俺兩天的時間才搬運回到這裏...你有好好幫我顧店舖嗎?卡提法兄」「呃,那個...不是..我..」想為自己偷用廚房做新菜的事掩飾的卡提法被一眼看穿了啦www。 「告訴俺..卡提法兄,俺相信你沒有搞砸俺的店,你應該也相信俺才行,否則俺不能幫你處理你在俺的店裡偷偷做的事情...」

卡提法嘆了一口氣後說「好吧,我...只是...我自己做了一個菜。為了試一下做菜...花了你一些東西...對不起先請不要罵我,我可以解決...」一抬頭聽到屬於老闆豪邁的笑聲「哈哈哈哈,真是有趣的答案,其實連俺也沒有想到你做了甚麼...不過廚房的貨物架的確可以藉用給你哦,反正俺不在的這幾天也是準備暫時閉店,說吧 ! 你做了什麼出來」「一道「奶油香蔥炒秋刀魚」,老闆..」「唔姆,好吃嗎?」「是的,吃起來非常的滋味。」「看來俺的餐單上又需要添加一些新東西,為了俺的有趣員工而設。」「你不會怪我私自用你的廚房嗎?」「俺怎麼能怪您,『誰能做出好料理的就是主廚』您令俺添加了新菜品,又為咱們的客人服務。做得非常棒!卡提法兄。」

理所當然,『那條魚』就拜託了老闆用更大的鋸獸肉刀兩個一起分開魚身,當然這些功夫並不是在廚房中處理,單單是魚腥味已經臭氣熏天了,我們把他搬在了一個空曠的地方手起刀落、手起刀落。
終於分開好了一份份 『魚頭』、『魚身』、『魚骨』、『魚尾』。
「唔姆,居然要拿出俺的鋸獸肉刀這條魚真是厲害,佩服佩服...」
「呼~為甚麼你要買這東西來折騰我們倆...」「比較便宜呀」「有多便宜?」老闆比了一個三字「3G...」老闆搖了搖頭「13G ?」老闆再搖了搖頭「不會是30G吧...」點了點頭「就是這樣才會...到現在也只能開小店啊,看來要管理一下資金來源和流動,不能再這樣下去 !」「這樣..我會看着點花啦...25G如何 ?」「才不是這個問題啊 ! 老闆」就這樣一邊喧鬧著,一邊把大魚塊x4抬回店裏

終於把四份魚軀幹搬回去之後,我就繼續熬湯。把魚肉洗乾淨後,用了點香料植物辟除腥味再分成小塊扔進鍋子裏,加了三分二鍋牛奶在另一個鍋子,再放入剛才的蔬菜類
鍋子1 :魚頭、魚身、
           [魚骨、魚尾]-->用布袋包起以免有骨刺
鍋子2 :三分二鍋牛奶+蔬菜類
然後等鍋子1 材料都半熟了再放入鍋子2 一起烹煮
等待了一會~~~~~咕嚕咕嚕~~~咕嚕咕嚕~U
就這樣一鍋『雜菜牛奶熬魚濃湯』閃亮亮登場,「弄一碗給我喝! 」「在哪裏結帳啦 ! 混蛋老闆」「這邊也要一碗」就這樣順勢成為了今天開店的新菜單...「來了! 啊! 歡迎光臨客人,預訂四位的嗎?」「唔姆,歡迎光臨喲!今天菜單有魚湯喲 !」今天的貧民窟也很熱鬧呢...
((完
=============================================

創作回應

蛋塔
【PASS】

「煮湯一定要下網袋,不然喝到魚骨會死人」

獎勵:10金幣、10廚藝經驗

正常情況下跟職業相關的文章只會加小量經驗 但字數比較多 所以會多一點 而且廚藝本身要消費金幣/食材類才可升級!
2021-01-18 18:30: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