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如何提升英語書籍閱讀速度?

Charlie | 2021-01-17 17:15:15 | 巴幣 12 | 人氣 255

提高閱讀速度的方法
1. 閲讀字塊。從 "字》意思" 改為 "字》字塊 》意思"。拿中文為例,如用“字》意思”方式閱讀「最近」這個詞,「最」是很多的意思,「近」是離你近的意思,但合在一起「最近」的意思,沒背過所以不曉得。
2. 廣泛閱讀(大量閱讀),目的是閱讀意義,材料小說、分級讀本(graded readers),找適合自己程度的讀物。
3. 反覆閱讀,反覆閱讀七次,目的提高識字(理解)速度,看到句子馬上知道意思。
4. 閱讀一行打拍子三下,藉此保持一定的閱讀速度。
5. 小說查字典會讓閱讀體驗變差,所以看小說不查字典,訓練推敲意義的能力,有助於提高閱讀測驗的分數。
6. 上維基百科查書籍簡介,有簡介再閲讀書籍會提高理解力。

練習
網絡上學習的方法特別多,每個都要去嘗試很花時間。下面歸納四個步驟,比較快做閲讀練習。拿the twits這本兒童小説來說,講一個叫twit的長毛人,因爲長毛所遇到的困擾,比方滿臉毛吃東西很不方便,要張大嘴巴,才不會讓食物占到長毛,看他的長毛縂會發現他喜歡的食物碎屑,真的很有趣。
步驟
1. 到維基百科查The Twits這本書的簡介。
2. 書籍從下面取得。
3. 打開the twits書本開始閲讀,遇到句子有多個生字,用上下兩句推敲意思。
4. 忍住查單字的欲望,對查單字魔人是個挑戰


書籍資訊
書名: the twits
分類: children's novel
作者: Roald Dahl
出版: 1980
取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