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傳說中的鬼島之病因

潛水仔出來嗨 | 2020-12-24 19:33:31 | 巴幣 102 | 人氣 190

我們同班級、同公司的共事者們、甚至是家庭成員之間,通常都會做些表面工夫、以利益為中心,試圖凝聚起一些表面上的共識。

可是說真的,現代人的想法其實都不一樣,那種以利益、好處為中心的共識,對掌控國家的少數人來說才有好處、對多數人來說反而只有壞處。

因為具體來說,這會導致利益團體彼此之間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如此一來,人與人之間不僅要彼此競爭還要勾心鬥角、承受各種不同來源的壓力,更別說還要同時扮演好各種不同的身份。

更何況人們又沒有受過什麼加強心理素質的訓練,所以一般人根本很難撐住,那撐不住的話,自然會導致人們整天互相傷害以及加劇各種惡性循環之類的。

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鬼島之病因了吧。

好啦這對多數人來說,其實也不是沒有好處,只是大多數都被少數人拿走了,也就是所謂的他們吃肉、你們喝湯吧。

所以我一想到我努力半天,結果好處都會被整碗端走,然後他們吃一吃,剩下不屑吃的、或為了維持國家機器運作、進步才勉強給我吃的,我就!@#$%&+?/,話說回來,好一個進步啊?以前棒棒糖1塊錢現在要大概8塊10塊,薪水也只漲了最多幾千塊。

有人說肯定是我不夠努力,或許是吧,但我只知道我努力的性價比太他媽低了,所以,我就爛

也有人說我果然是太年輕了,想法太嫩了,不懂得視實務者為俊傑的道理,又不是只有一個國家的人才這樣搞,而是許多個國家的人都這樣搞,這叫大勢所趨,這就是人性你懂嗎,不向國家大機機低頭,以後等著後悔莫及

也有人說你不用白費力氣了,你再強,能跟飼養了無數人的好幾個國家機器抗衡嗎,人家一根手指頭就能把你全家壓扁

並沒有好嗎,只要能讓一個國家的多數人知道並清楚上述幾點...,不求能夠馬上改變,但我想,真的開始慢慢朝著多數人所希望的社會樣貌改變,總該沒問題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