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攀岩少女!動畫全12集完攀心得~

路過的百合廚 | 2020-12-20 19:23:27 | 巴幣 22 | 人氣 1032

攀岩並不算是大眾的運動,這樣的情況下融入劇情裡頭勢必受眾群會縮小很多;畢竟人們在選擇動漫時一定會篩選自己感興趣的觀看,而如果是運動類的作品,自然也會是稍微有接觸或者感興趣的運動。

那麼如何吸引沒興趣的人來觀看呢?最容易的就是放入香香的女孩子,尤其讓她們當主角是最常見的方式。不過像這樣放入妹子後,多少都會讓人覺得作品是否流於賣肉而忽略了劇情,因為在這動漫畫普及的年代確實有著層出不窮的案例。

而今天終於看完12集的我,終於想大聲的說——這部作品完全不會有側重妹子便忽略掉劇情的問題,而且正好相反。攀岩過程中,偶爾會有一些看來很香的畫面,但都十分地自然,不會流於所謂的「賣肉」。

前兩篇心得已經講過劇情跟心境描寫的優秀之處了,所以這篇完食後心得,想稍微講一下「節奏」。

節奏把控真的是這部作品中,讓我覺得十分優秀的地方。之前兩篇就有提到過這部攀岩少女動畫可以帶給人感動、熱血、甚至緊張等等的觀感體驗;這些都是得益於劇情本身外,良好的節奏掌控。

有在創作的人都知道節奏十分重要,不管寫小說、漫畫、劇本……都是構築作品靈魂的一部分。如果把控不當,再好的劇情都可能瞬間變得平庸,讓原本對此感興趣的人棄掉。可見節奏的重要性。

而這部攀岩少女動畫,真的已經在這上頭發揮到順暢了。

另外,當我們在看作品並討論優缺點時,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完美」,自然優缺點是因人而異。正因為每個人側重的點不同、眼光不一,才造就了作品的誕生與多樣性。

因此這種心得文自然就是很主觀的東西了。不過至少在我看來,這是一部很優秀、值得推薦之作!


最後分享一下近幾集的心得~~(含劇透,防個雷)


在關東抱石大賽結束後,時間點便來到半年後更大型的全國賽。而在這裡出現了攀岩偶像——粉毛咕嚕怪對主角的挑釁。讓在激烈的抱石大賽結束後,立刻再樹立另一個可看性。也讓我們多少會擔心、好奇主角面對這麼強大的對手該如何是好、最終能否擊敗她。

而到最後的兩集大賽前,自然免不了幾集的日常訓練,也都很好的讓配角與次要配角出場,讓他們充分發揮。
因此這也是我覺得這部作品另一個優秀的點⋯⋯不會因為主角而忽略了其他配角。

各個角色都很好地相輔相承,互相影響彼此。不管是主角的成長;就連配角的成長與故事都不馬虎。正是貼合了本作的主軸——因為一件事情聚集起來的大家,友情與途中的歡笑與淚水。

雖然篇幅很短只有12集,但還是很足夠、很好地詮釋了。

而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在今天的最後一集,主角完攀後沒有再帶到大家的對話,僅僅是一兩個定格就過場ED了QQ

不免會覺得再多個五分鐘來總結會更好、更感動!
甚至稍微放慢最後大賽的步調,做成13集數的動畫絕對能夠看得更過癮。
可一定是有經費的考量,總之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啦......

但整體而言,這已經是我看過的運動番裡頭,很讓我吃驚且觸動的作品。

當然會吃驚的一部分,還是源自一開始就完全沒有期待(被打)

老實說,如果BD價錢便宜一些,真的會想支持一下XD
順便期待製作第二季(雖然不太可能)

創作回應

神月
我的堂姐之前是攀岩社社長XD
她真的超強
2020-12-20 20:22:40
菇扇(bloom into citrus
神作,可惜12集趕火車,明明做13集完美的
2021-02-16 06:42: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