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雨 邂逅 氣息

田幻幻然 | 2020-12-18 10:27:20 | 巴幣 116 | 人氣 200

    雨,滴答滴答的下著,絲絲涼意顯得咖啡廳附近的街道格外冷清,附近的草地生意不再,更添幾許蕭瑟。涼風輕輕吹拂,此時已然入秋,在一個午後,品著咖啡,享受香氣在喉裡舌尖,優雅的舞蹈著,如同曼妙的華爾滋,混著帶點濕潤土壤的氣息,如同古典配樂一般,將這華麗的表演更昇華了一層。
   
    於口鼻間的表演早已落幕,餘音卻依然繞樑。然而,原本平靜不起波瀾的內心,卻泛起了陣陣漣漪。張澄望著外面被雨水滋潤的城市,思緒,被帶回了幾年前...幾年前,從鄉下到了大城市讀書,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因為公車班次繁多,不像是鄉下般簡單明瞭,坐錯了站,舟車勞頓,便到了咖啡廳稍微歇一會兒。然而,一樣的氣息,在這天後,被賦予了不同的意義。

    在細雨綿綿的秋季午後,咖啡廳的生意依然十分熱絡,裡面已經客滿,張澄只好到外面的騎樓坐著。秋風像是小偷般,從衣物的縫隙中潛了進來,他不堪其擾,遂將領子拉高,雙手抱胸,裝作氣定神閒的樣子,等待飲品的到來。在望著雨後的城市,感覺空氣清新了不少,景色也愈發清晰了起來。此時,一位女孩出現了視線所及之處,她淋著雨,她慢慢跑將過來,全身濕了個遍,髮絲貼在了她的臉龐,臉因為秋天的涼意,顯得有些發白,卻又更襯托出她的清秀。在與她距離幾步之遙時才發現,她的的眼睛如星子般澄澈,紅脣如朱玉似的,皓齒輕吐出輕柔可人之音,似乎是抱怨雨來得突然。

    不一會兒,飲品送了上來,香氣在鼻腔縈繞,心情卻因剛才的一瞥,無法平復下來。就在細細體會這是甚麼感覺時,如銀鈴般的聲音中斷了思緒,望向聲音的主人,原來是方才那位女孩。她因為找不著位置,看到這有個空位,便來尋問能否坐一起。就在她羞紅著臉說完當下,張澄感覺自己心臟像是漏了半拍,愣了了下,隨即便釋出了善意,壓抑內心的喜悅,用和善的語氣表示同意。
    
    聽到了答復,她高興的神情,從顰眉轉成綻放的笑顏,張澄依然無法忘懷,如同銘刻一般,深深烙印進了靈魂深處。她坐了下來,此時張澄遞給了她毛巾,說道:「秋天淋濕很容易著涼的,先稍微擦乾吧 。」,女孩言謝後,大方的接過去用了。張澄說道:「相遇即是有緣,請問小姐貴姓?」當下他就後悔了,在心中自責自己不該如此輕浮草率地詢問,搞得自己不倫不類。但女孩絲毫不介意,直率的說道:「我叫做李梓恬,叫我梨子就好了,多謝你的毛巾,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張澄!我叫...張澄...」是乎是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態,他最後有些害羞,囁嚅的說道。「真是一個不錯的名字呢~」她對了他微笑道。笑靨如花似的,深深地種在了張澄的心裡,嬌嫩欲滴,含苞待放,靜靜等待時間的灌溉。李梓恬的大方馬上拉近了他倆之間的距離。他們相談甚歡,足足聊了兩個多小時,從天南聊到地北,從天文聊到地理,十分投緣。到了臨別之時,,約定了下個月同個日子,依舊是在這間咖啡館喝咖啡。雨停了,望向在餘暉中玉立著的身姿,在帶著些許濕潤的,雨的氣息中,夾雜著咖啡豆烘焙的香氣,跟她揮手道別。

    一個月阿,一個月,對於他來說是如此的漫長,自從道別的那一刻起,她便佔據了他的心房,他無一時刻沒有想起她,一顰一笑,彷彿剛見面似的,鮮活無比。約定的日子即將到來,在無雲的夜裡,張澄望向天邊耀眼的繁星,心中暗自祈禱明天是個好天氣。此時冬天已然降臨,清晨,一陣寒意襲來,夾帶著濕潤的氣息,淅瀝瀝的雨聲,讓張澄微微蹙了眉頭,望向窗外,雨像是為了這城市上了一層濾鏡,透出朦朧的美,現在的他只期望雨能稍歇會。下午,雨依舊未停,張澄到了約定的地方等她,這回的天氣冷得多,就算身著厚重衣物,仍未能阻擋寒意的進攻,他冷得直打哆嗦。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早已過了約定的時間然而,她卻始終未曾出現,張澄的心涼了半截,直到了店家打烊,他步伐沉重的邁出咖啡廳。涼透了,不管是張澄的內心,還是外邊的天氣,雨的氣息縈繞在他的鼻腔,酸楚中帶些寂寞,風吹起,雨,落在了他的頰上。

    此後,他每個月的固定日子都會出現在咖啡廳內,等待著可能早已將她遺忘的那個她,一晃眼,時間已經過去了好幾年,他心中的那朵花早已雪藏,期待著有天她的陽光笑容能冰消雪融,讓它綻放。他常常望著夕陽餘暉,想像她就站在那裡,對他揮著手。地平線的彼端,是否有他苦苦追尋的那抹微笑,他想知道,但他不能知道,深怕答案再次及打著張澄已經接近分崩離析的意志,保持著對明天的希望,是他對她的追念。他在追尋的,不僅僅只是她的身影,還有一個答案。幾年過去了,張澄的內心依舊期盼,能與她在這茫茫人海中再次相遇,哪怕只是擦肩而過,也想要用畢生最思念,溫柔的語氣對他說聲,好久不見,我很想念妳,過得好嗎?
  
    張澄一回神,店家已經準備打烊了,一如既往,熟悉的氣息,卻沒有要消停的意思,肆虐著他的回憶,每個呼吸,都會讓他想起那雨後天晴,在餘暉下的別離。她已經牢牢附著在他的記憶裡,根深蒂固似的,無法忘卻,也不想忘卻。那氣息滋潤了思念,隨著時間,日益茁壯,卻也像是投影機般,她的笑顏,她的聲音,她的身影,在腦海中不停循環播放著,思念無邊,然而物事已非。望向了濕潤的城市,張澄默默地望向了杯中早已冷掉的黑咖啡,一飲而盡。

創作回應

氧氣:Ö=Ö:
很喜歡這種類型的文章呢~
偶然的相遇,在日後不斷的留戀,沉浸在幸福的感覺,但日子久了卻陷入痛苦的思念,最後張澄一口喝下那苦澀的黑咖啡意味著一口氣將痛苦的思念消散而去,展開了心房(?
文筆相當生動優美,期待下一部~
2020-12-18 16:23:40
田幻幻然
謝謝你餒,窩會繼續努力的XXXD
2020-12-18 19:28: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