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尋龍訣 湘西疑陵 充滿謎團與刺激的秦墓冒險

阿緣 | 2020-10-27 15:57:41 | 巴幣 2 | 人氣 223

  尋龍訣是著名的「鬼吹燈」系列的第二部,主要講述摸金校尉胡八一在金盆洗手後,因為命運的捉弄,再次踏上盜墓之旅的故事。當初筆者第一次聽到鬼吹燈這個響噹噹的名號時,還以為是什麼恐怖電影,只到看了尋龍訣的電影廣告後才明白它是一部盜墓片,還是跟原作故事差很多的那種盜墓片。
 
  湘西疑陵是尋龍訣的其中一段故事,由於沒有看前作的關係,故事裡的主要腳色,我一個都不認識,加上他們很喜歡給其他人取綽號,導致筆者剛開始閱讀的時候,很難進入狀況。等認識了這些腳色後,才知道他們有多討喜,例如,外表冷淡,卻對秦代歷史有著十足熱情李教授;五大三粗,一看就知道不適合盜墓的王胖子等等。
 
  前期故事有趣但有點拖沓,靠著科普似真似假的秦代與陵墓小知識撐著。但到了故事的中後期,各種驚心動魄的精采事件接踵而至,搞的胡八一必須帶著滿腦子的問號,跟隨時可能取他性命的日本軍隊、美國傭兵、機關陷阱和粽子(殭屍)鬥智鬥勇,力圖找到秦王金鼎,解開它身上的謎團……。但是主角並沒有將所有的謎團解開,連眾勢力爭奪的目標「秦王金鼎」也被埋沒在了殭屍群裡,我知道這是為了給續作鋪伏筆,但是這所謂的續作,故事的時間點是在湘西疑陵之前……,這樣的操作筆者並不喜歡。以下筆者將歸納出我很在意,卻被含混帶過的謎團和伏筆。
1.         紅白石道上寫了什麼?
2.         考古隊失蹤的兩人身上發生了什麼?
3.         白骨編鐘的謎團?
4.         漢克身上發生了甚麼事?
5.         余師傅的真實身分?
 
  總之,尋龍訣湘西疑陵的故事越後面就越精彩,後期劇情甚至會讓前作的反派一一現身,並出演媲美動作片的大型動作戲。接二連三的謎團會讓讀者為了知道真相而繼續看下去(結果沒有解開所有真相,讓人大失所望)。
 
  說一句題外話,有謠言說尋龍訣是鬼吹燈的同人作,原作者天下霸唱只是冠名而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