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測驗】你是那種型的寫手

貓尾火花兒 | 2020-09-10 11:24:46 | 巴幣 40 | 人氣 422

  大家好,這裡是貓尾。
  看很多創作者做了這個測驗,好奇心驅使下也做了。
  「未來型寫手」IDCT
  嗯。滿有趣的測驗。




  基調維度,竟然是「戲虐」。這,可能嗎?XD
  畢竟我作品裡,好像戲虐成份都不高吧?特別是舊作,好像沒什麼戲虐成份。
  而且高達83%,怎麼不給我個87%?

  文字維度為描寫、敘述並重,應該算並重吧。
  描寫和敘述,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呀!一切完全看心情和主題所需,說我隨心所欲倒是正確的。但寫作時也有分全力和隨意,基本上感覺就是,有寫出我就很開心。

  取向維度,批判也太高了吧?喂喂喂,到底是怎麼判定的?
  是要我批判什麼,我也會寫抒情的吧?難道有人可以一邊抒情、一邊批判什麼的?
  太天秤了吧?但滿有趣的,也許真的是唷?也許。

  導向維度為偏重實驗。
  確實在寫作時很愛做嘗試,通常好不好看其次,寫作好不好玩才是重點。畢竟都是以練習為主,目前寫長篇每次都棄坑,改天也許會撿回來,一個一個填上也不一定……



  「未來型寫手」IDCT:
  往往能寫出超脫現實又栩栩如生的故事,像是在另一個時間軸真的生活過的神奇作者。
  展望未知,諷喻,描寫,重視問題。
  IDCT型的創作者對於小說抱持著一種看上去似乎有些矛盾的態度,批判的寫作取向使得他們不僅知道自己創作的故事偏向虛構一側,而且深知這種虛構和現實
  之間的矛盾與聯繫,儘管如此,他們仍選擇使用比較細節的,從感知入手的方法和比較瑣碎的態度去描述這種構想。這種矛盾常常使得未來型的寫手創作的故事顯得有些碎片化、缺乏主題,但他們的小說確實具體生動而且言之有物,帶有不可言說的魅力。
  IDCT創造的作品常常被歸入「轻幻想」或是「少し不思議な(稍微有點不可思議)」的類型。他們對於小說的虛構性通常有著很深的理解,但是不喜歡僅僅一本正經地詮釋這些理解卻不帶畫面,未來型的寫手擅長描繪、演繹,比較傾向於用零碎的情景構成故事的整體樣貌和觀感,不太常讓複雜的計畫主導自己的寫作,這並不是什麼有危害的事情,反而容易讓他們的作品在多個角度呈現魅力,儘管有的時候對於讀者來說,越過「普通粉絲」的門檻,完整地感受到他們的意圖確實不是一件容易事。



  呃,如果這評價為真,貌似比較適合「輕小說」?嗯,沒什麼太多的感想,但有個這樣「相似」可套入大部份人的測驗確實滿有趣的。感覺也滿適合自我省思一下,雖然個人認為不是很真實。
  話說,要越過普通粉絲,理解我的意圖……這件事情應該不難吧?難道,讀者們也覺得困難嗎?XD
  是不是該寫輕小說比較好……有人可以分享下意見嗎?哈哈哈。

  這篇附上測驗網站:https://act.linovel.net/persona2018/#/index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做做看。

  200910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我的測試結果是優雅型寫手
2020-09-10 13:17:52
貓尾火花兒
好像有準唷!昴在人物描寫上確實如優雅型寫手的描述。
感謝昴的分享與留言。
2020-09-10 14:53:48
湛藍琴海
我做這個的結果會浮動,基本上當參考就好,畢竟選項有時很難選,這應該是讓結果浮動的原因@@
2020-09-10 15:51:28
貓尾火花兒
我做了幾次,選項還滿好選的,至少我覺得很明確。
但結果我也認為是參考就好,這很難真正測出什麼,畢竟不是看文字去判斷的,感覺非常心理測驗XD
感謝琴海的分享。
2020-09-10 16:43:11
老周(LeviChou)
我以前做是鍵政型,現在做是記者型。應該是這個測驗把「嚴肅」另外一個象限稱之為「戲謔」才會這麼容易浮動,那「黑色幽默」到底算「嚴肅」還是「戲謔」?
2020-09-10 16:14:37
貓尾火花兒
老周言之有理,嚴肅和戲謔是如何區分也是頗為好奇。
黑色幽默既有嚴肅成份亦是戲虐,那就很難區分了。
感謝老周的分享。
2020-09-10 16:44:38
虚ろな光
這個 我是溫善形O.O
2020-09-10 17:44:23
貓尾火花兒
溫善型感覺文很暖呢!控制情感的好手。感謝分享。
2020-09-10 19:15: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