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心得】【開箱】【ALTER】速水奏

DSG | 2020-07-16 02:05:01 | 巴幣 321 | 人氣 3943





各位安安,我是DSG。
耍廢了兩個月,終於又回來發文了。
其實中間多少也有拍些PVC,只是打文章對我真的很麻煩。
加上現在房間越來越滿,很多到手的PVC就繼續讓他躺在盒子裡。
但這次不一樣,ALTER的東西不拿來拍真的會感到十分可惜。


商品介紹

商品名稱:

速水 奏 ミスティック・ドーンVer.

作品名稱: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商品規格:
1/7 スケール  全高:約240mm
發售日期:
2020年6月発売
商品價格:
16,800円+税
原型師:
無銘
出版商:
ALTER
公式サイト:

你大A還是你大A
 
   
ALTER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了,細節、塗裝、造型在通販PVC裡都是數一數二的,當然延期發售的機率也是數一數二,偶像大師系列我沒有碰過,目前收的也只有2018ALTER發售的神崎蘭子,那隻真的神,而且價位放到現今也不會算超貴,但做工現在看來比起最近的作品有過之無不及。
    這隻速水奏當時讓我猶豫很久該不該訂,畢竟這種演唱會系列我中間少定一隻二宮飛鳥
(沒對上眼),並且速水奏的大小、造型的複雜度和細節的多寡從官方圖片看起來也沒有很多
,價錢卻要17000日幣,讓我苦惱了很久, 最終讓我下定決心的就是官方圖片的左下角(上面商品介紹圖的左下),那個低腰褲加上肚子,雖然我認為擺放的時候比較難看到那面,還是咬牙把他訂下去了。
    今天到貨馬上就開封來拍,越拍就越覺得這隻的細節厲害之處,慶幸當初有訂下去。


正篇開始
 
 
(點擊圖片打開)
(圖片會跑得有點久,如果網頁沒有再跑,就關掉再從開一次。)
 
 
其實有再想乾脆做個360度影片好了,但我影片真的很外行,並且我的燈都是閃光燈,並非持久燈,出來的效果可能很有限(雖然這旋轉圖也被限制高在800像素而已,更大的話網頁比例會砍到圖片,以及圖片會讀取更久)
但是能自己轉,找自己要看的角度,我覺得還是比較有趣的,下面我也有提供360度旋轉的原圖(37張400MB),有興趣看細節的話可以下載下來一張張看。



外盒

這次可是開箱,可以從外盒開始了XD。

外盒就中規中矩,不會很大,收納很方便。
裡面的泡殼也十分簡單,只有本體和底座兩個部件而已。
 
順帶一提,底座是漸變顏色,雖然是一塊版子的基本款,但漸層處理得很好,因為之後要裝上去了所以先拉出來介紹。


全身
雖然已經有放360旋轉圖了 ,但這裡還是用比較舒眼的黑色再放一次。
拍攝時有刻意調整光線去突顯她的線條,如果擺設要有一樣的效果,需要對照射光去多多調整。

這背肌真的超性感,而且從某些角度看下去很像沒穿。


腹部也是看點之一,好香好香。

臉部轉圈圈


  個人認為V字笑有點崩,但這隻背部、腹部線條很抓目光,意外的沒有拍攝角度限定的問題。

  
這隻模型又驗證了櫃子背板要有鏡子的重要性, 如果沒有鏡子,這隻許多細節都在反面(身體正前方),就會欣賞不到了。

身體細節
胸前的金色印花放大看是有高度的,並非只是轉印上去的,並且顏料完全沒有外溢,細節的功力真的無話可說。

俯視

這邊試了幾張不同的光影,讓各位看看腹部線條和塗裝。

這套裝真的不知道該說帥氣還是性感。

背部


這背部蝴蝶結的部分,如果直接看可能還不會注意到,真的要用相片放大看也會看到花邊的造型,並且塗裝都沒有失誤....。

裙帶?

 
鞋子+底座
底座雖然是漸層透明的,但我使用的是黑色背景,所以比較容易拍出鏡面反光的感覺。

各部細節

其實這細節部分我蠻糾結,我喜歡拍ALTER並且翻出照片來看是應為ALTER的作工真的好,就算拿到電腦用1:1放大看,也很少看到破綻。所以我把我注意到的細節全部都拍下來了,可能有收這一隻的人也會發現許多肉眼看也不會發現的細節。
拿這張舉例,雖然我們知道他的手套尾段有絲帶,但應該很少人會仔細看絲帶的圖案吧。
腳色的頭只比大拇指大些,要放大到4:1的時候才會比較好欣賞,畢竟那些點點大概只有0.28mm的筆尖大而已,ALTER會這麼貴都是花在這些小地方。

了解細節,才會覺得花得值得,自己的錢並非只是買信仰而已XD。
但細節就是很容易拍太多,並且只有細節沒有重點XD。不喜歡的這塊直接滑過比較好,喜歡看細節的話我推薦去flicker下載大圖放大看,再喜歡就剁手買吧。
這邊我一一打出我再拍啥好了,不然真的很無聊。

髮飾

手套、指甲、蝴蝶結

手環

腰帶、裙帶的花邊、裙尾轉印

尾部的扣具、寶石

手套

耳環
 
腰帶、褲子、飾品。

每次看到這種像外翹的小零件,都覺得以後打掃時會不小心把它凹斷。

褲子拉鍊

拉鍊的細節著實讓我震驚,這也太小了吧,顆粒分明且沒有塗裝溢出,下圖是我拿0.5mm的筆芯,因為手拿會晃所以我把筆架著只有筆芯尖端是靠再褲子上的,尾端因為有距離所以會糊焦,從這邊可以直接看出,拉鍊的粗細跟筆芯的粗細是差不多的。

頭頂
我想應該很多人會很多人想看這裡,畢竟好像有翻車案例。


我是覺得還好,但還是有突兀感在,反正這隻左看右看,前後看,由下往上看,應該不會有人把它從天靈蓋看下去XD。


最後就是全身隨拍


最後換個背景隨拍幾張收尾吧。
 


感想?
 
好啦,我這篇真的有點水,加上我文筆又很差,要形容也找不到詞句,重複詞語還一大堆,拍了一堆卻又不一一介紹。
並且這篇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構圖,拍完後才發現照片死死的,蠻多只是同一個角度再放大縮小而已。
單純只是今天剛收到貨,想趕快拍一拍、PO一PO、在封裝起來。
 

 
說回來PVC,這隻速水奏,價位偏高,如果沒有對偶像大師特別有愛,或者櫃子裡面同時會有很多隻一起擺的人,我會比較不推薦購買。畢竟不像神崎蘭子或者二宮飛鳥那樣POSE或造型很有氣勢。
這隻的貴主要是在細節上,在櫃子跟一堆PVC混擺的話,很容易變成一般的PVC
比較推薦有單格收納櫃,或者是乾淨透光的櫃子,凸顯他的存在,才會比較常細細地觀看他。
 


我的flickr(4000萬的大圖都放在這):https://www.flickr.com/photos/187544536@N05/
速水奏360度大圖載點(441MB):
速水奏本篇照片載點(774MB):
我的網站:
https://shadowg.neocities.org/  (360旋轉都丟這,雖然還在半施工中)
我的小屋:


喜歡的話幫我按一下GP、留言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nn
好帥氣的女生❤
2020-07-16 23:06:14
挖 老兄你的開箱拍照場景好漂亮啊

我家太小混合背景拍出來的都醜到爆炸
2020-07-17 03:53:40
DSG
實際上我是在一張桌子上拍的而已,桌子還是系統桌(貼在牆壁上),所以閃光燈打的位子很受限QQ。
2020-07-17 08:57:14
雖然看似做工完美 但是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刺激股間小兄弟的部位
2020-07-17 07:44:54
DSG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e17]?
2020-07-17 08:57:48
這尊真的很棒 奏P大滿足
2020-07-17 15:34:13
YaMao薯叔
雖然想專心看模型,但我一直注意的你拍攝道具好多XD,反而想買道具了這樣哈哈
2021-07-22 05:49:51
DSG
其實那不是道具,只是另一類收藏而已XD,收納真的很讓人頭疼[e21]
2021-07-22 12:32: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