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tay home在家打電動

偽。學姊 | 2020-05-11 16:19:27 | 巴幣 2 | 人氣 218

  遲了一年多才購買,只要是因為遲遲等不到繁體中文版實體遊戲,所以一直拖到最近辦公室配發了一台微星電競筆電,想拿遊戲來測試機器效能,有鑑於以往的經驗,拿太舊的遊戲來測試只會看到滿滿的破綻,只會讓我失去玩下去的動力,於是STEAM的第一次就獻給了古劍三。

  安裝遊戲受限於家裡網路慢,花了不少時間才把遊戲安裝完成,開啟遊戲畫面那一刻,只有感動,電競筆電硬體夠棒,遊戲本身的畫面也很細緻,音效、音樂也都很驚豔,跟前幾代比起來可以感受到很大的提升,礙於筆電獨顯讓機器容易過熱,玩了兩天就改到自己的桌機,對於兩年前就組裝近頂規的桌機性能也感到非常滿意。

  地圖對於擅長玩三劍系列的我並不是什麼困難的地方,這次明顯感受到比較大幅度的不受限,想去哪裡逛逛就去附近繞一繞,XY軸找不到路,那就往Z軸看看,有時玩久一點會感到頭暈,這時就要稍微休息一陣子,找東西這件事情就讓我感到有一點點沮喪,物品跟布景融合得很好,時常看不到,若是在大白天情況下,很難注意到發光的道具,聽聲辨位到直接放棄難找的物品,好在我大部分都不缺道具。

  家園真是好系統,隨著工匠、契約獸越來越多,家園產出的道具越來越多元,多的還能拿去賣錢,有的工匠本身是妖類,可以只餵食道具就能生龍活虎,另外最刺激的莫過於研究,每次都要事先存檔避免失敗,每每完成一次研究可讓我大大喘口氣,限制秒數的小遊戲比主線還要刺激阿。

  女主角們這次幾乎被我忽略,小纓子就像是第一次畢業旅行的小朋友,雲無月冷淡無情,每次對話只注意男主角,劇情有著神鬼傳奇的風格,但三位男主角卻有著難分難解的愛恨情仇!?一直覺得男主角叫北洛,但玩到後來看完他前世的故事後,覺得男主角比較像是女主角的腳色,他叫縉雲,是姬軒轅的戰奴,與祭司巫炤相識相知相戀,最後巫炤覺得被拋棄,由愛生恨展開一場千年的復仇行動,天啊~~~怎麼被我想得那麼歪啊。

  玩到最後一直捨不得破關,所以開始玩支線、家園、俠義之類的活動,古劍的帥哥好多,而且都有完美的肌肉線條,這樣對嗎?部落領袖、將軍就算了,祭司需要武力打架嗎?每一張臉都是瓜子臉,都要長得那麼可口嗎?

巫炤、縉雲、姬軒轅

  最後那一戰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還有如此打法,害我愣在原地被打掛了之後再從來一次,男主角沒有用霸道的方式殺掉BOSS,因為他捨不得插入他的心臟,只是想讓他徹底心甘情願放棄。


  劇情來到結尾,從對話中知道北落在這趟旅程中了解自己的定位與目標,但有點失望沒有看到男主角回去登基的劇情,有DLC嗎? 只能想像他帶著雲無月返回天鹿城治理國家了。


  遊戲前期幾乎都在趕進度,沒有在管支線、俠義榜,最後獲得41個成就,下次完第二輪時再考慮好好獲得所有成就囉。

創作回應

宅‧無言
古裝男團,差點以為這遊戲沒女生...
2020-05-11 17:15: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