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漫畫介紹]十八歲前不破處就會死,這樣的世界裡你也相信愛情嗎?-《童貞滅絕列島》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2020-03-14 18:00:34│巴幣:54│人氣:3053
 哈嘍!大家好!我是覺得為什麼又要平白無故再被閃一次的小屋主:HARU桑!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所以就來聊一部應景的漫畫吧:這是一部由川崎順平創作,去年3月起在講談社旗下的漫畫雜誌マガジンエッジ(Magazine Edge)》上連載的漫畫作品-童貞絶滅列島》。《Magazine Edge》雖是較小眾的漫畫雜誌,但也曾經出過《通靈王THE SUPER STAR》、《奇諾之旅 漫畫版》,以及去年動畫化的《淫亂的小青無法學習》等作品。那麼究竟這次的《童貞滅絕列島》是怎樣的故事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童貞滅絕列島》第1卷的封面,女角的作畫圓潤可愛,叼著一顆紅潤的櫻桃。在日文裡「チェリーボーイ(cherry boy)」一詞有處男的意思,英文中也有用「break the cherry」形容破處的用法。再加上標題的「童貞滅絕」,我想無需多說也猜得到這是怎樣的作品了吧。
 本作講述某一年的4月10日,日本全境突然爆發了大規模的集體死亡案件。死者都是成年男性,在年齡、工作、生活模式等方面都毫無交集,一度讓日本內閣陷入了恐慌。直到一位堅持純真的國寶級藝術家也離世,眾人才意識到這個疾病的真相:處男


 4月10日是日本的「開始做便當之日(お弁当始めの日)」,就如同許多日本的女朋友都會為男朋友送上親手做的便當一樣,仍然保有童貞的成年男性亦需要女性的關懷才可以活下去。雖然以往這些人都只是嘴上說著「沒有(老婆)我要死了」,但現在這份情感藉由「處男病」的形式具現化,成為了真正的生存上的危機。

 《童貞滅絕列島》屬於軟科幻題材的作品,這類作品相較於對科幻背景的詳細論述,更著重在這個背景之下人們會有怎樣的反應,有時更表現出對某些社會現象的諷刺。在故事中,作者十分深刻的描寫人類在面對未知恐慌之時表現出的貪婪與明哲保身的態度、許多人對於戀愛及繁衍的迷思,以及因處男病而被壓迫的人們又怎麼在這樣的輿論壓力下生存。
 諷刺的是,漫畫開始連載的一年後,我們確實就在現實中看到了幾乎完全一致的情節:嚴重傳染病疫情爆發的現在,政府沒有妥善管控各種相關產業的情況下,人民恐慌、商家哄抬價格、有錢有勢的人則大量採購囤貨居奇…這類的現象可說是層出不窮。


 比現實中的傳染病更嚴重的是,故事中的處男病並不是傳染病,而是類似於人類的「錯誤進化」。在處男的身體中檢測出變異的細胞,只要18歲前還沒破處,這個細胞便會引領身體的主人走向死亡。


 即使在不做愛也不會死的世道下,世界上因性而起的犯罪及醜聞都未曾停止過,更何況現在不破處已經成為了生死攸關的問題?自從處男病的存在被公諸於世,街上瞬間出現了大量尋找「破處工具」的處男,而平時只敢躲在陰影下的紅燈區業者,如今也張燈結彩、擴大營業了。就像武漢肺炎一傳向歐美,便立即掀起一股排華風潮一樣,處男病的出現也讓處男成為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不打的也只是想從他們身上海撈一筆。
 身處危及存亡之時,人類隱藏在人格最深處的真實想法便會展現出來。染病者自知無處可躲,因此開始做起一些平時根本不敢做的背德之事;不會染病者,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甚至想著如何從染病者身上榨出油來;而可能會因此受害者,無視染病者真實的想法,一概投以牴觸的眼光。說人類是群居的動物,其實大家都只想到自己。

 但是人類真的都是如此無可救藥嗎?倒也未必。本作的男主角:来海英利,是個即將以處男之身迎接成年的普通17歲高中生。他和一般的男生一樣,有一個心儀的女同學雨宮,而且發誓此生非此人不做,是個超級純情的男孩子。


 本來,他正依循著自己的計畫,與雨宮拉近距離中。然而,處男病的爆發讓一切都毀了。慌了的來海因為急於向雨宮表白,讓雨宮誤認為他也不過是只想著自己身體的處男,本來可以兩情相悅的兩人的戀情也理所當然的告吹了。
 這正是《童貞滅絕列島》描繪的另一個面相-愛情的真義。試著設想一下標題的提問:十八歲前不破處就會死,這樣的世界裡你也相信愛情嗎?在一般人的價值觀下,愛情總是要時間醞釀的,單純追求交合的閃電情喜愛者我想畢竟在少數。然而,十八歲這個門檻實在太戲謔,這正是許多騷年騷女們努力揮灑青春的年紀。假設你是一個高中女生,今天有一個快滿十八歲的男生向你表白,你會願意接受嗎?即使你跟他是兩情相悅,難道不會有一絲懷疑他只是為了讓自己逃出死劫?換個方向想,如果你是即將滿十八歲的男生,你還會願意走相處、告白、交往最終才行房這樣傳統的戀愛嗎?

 漫畫中更可見到對於許多家長限制孩子自由戀愛的行為做出赤裸裸的諷刺。例如劇情中出現的南方彰真,是個從小就成績名列前茅的學霸,他總是認為只要好好讀書,將來無論是事業名聲或是美人都能滾滾而來


 好好讀書就能出人頭地,興趣戀愛什麼的以後再說,這樣的迷思在如今仍然十分常見。貫徹這種理念的南方後來如何了?結局你也猜到了。因為讀書而荒廢人際關係,最終連女生的手都沒牽過就因為處男病死去了。
 即使在現實中並沒有處男病,但是這樣的「處男迷思」可是滿街都是呢。作者以誇張諷刺的手法將這些教訓血淋淋的呈現,然而又有多少人執迷不悟?

不,你這廝絕壁是因為顏值才被打槍的。

 作者對於漫畫畫面張力的掌控十分熟練,也擅長以畫中的細節帶出背後的意涵。例如在漫畫第一話中,作者便以「飛行任務途中機長處男病發作,飛機失控撞向大樓」的畫面來暗示處男病的嚴重性。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被撞毀的大樓是一棟雙子塔樓,這個畫面與當年讓全美國為之震撼的911襲擊事件如出一轍,更加展現了處男病是會危及整個國家的重大議題。


 雖然故事背景是如此的嚴肅,但是作者卻總是能很巧妙的在其中穿插一些幽默的元素,讓觀看體驗不致於太過沉鬱。例如在日本爆發處男病之後,日本尋求美國大佬協助的劇情中,就出現了名場面「川普憤怒的向上指」:


 讓我們來對比一下原版,嗯,還原度100%呢!


 《童貞滅絕列島》在大時代悲劇的故事背景下,以詼諧幽默的筆觸描寫出了人心最醜陋的一面,並同時反思人類戀愛感情背後的意義。雖然主題看似難登大雅之堂,實則意義深遠,是十分值得深入思考的優秀作品。雖然目前仍在連載初期,但是相信以這樣的水準繼續創作下去,定是一部佳作。在白色情人節的今天,無論你是不是處男,希望這部漫畫都能為各位帶來不同的想法與歡樂。
 那麼最後我送我這篇文章一句話:








這就只是一部搞笑漫畫啦怎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leste 蔚晴動漫

留言共 13 篇留言

pentel
這我聽過 我知道這部 很扯...
只有日本能想出這種題材
不愧是日本 對付少子化 很有一套..

03-14 18:0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在座畫漫畫的日本人,全都有病(稱讚意味03-14 20:15
玥晴 Luna (#ΦωΦ#)
作者好ㄎㄧㄤ喔!我也要來一點

03-14 18:3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吸毒吸起來[e34]03-14 20:17
日安同學
這讓我想到:
男性被認為跟很多人發生性關係很厲害;女性伴侶卻被要求必須是處女。
那麼這些男性要先跟誰發生性關係?[e2][e2]

03-14 19:3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咦,原來有這種想法嗎,第一次聽到[e17]
(謎:所以你才會是處男啊03-14 20:19
野戶
香沒辦法拔了又插

03-14 19:4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不懂[e21]03-14 20:20
黑子
是不是中了kuma桑的毒

03-14 20:1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絕對是白色情人節讓我的腦子不正常了[e21]03-14 20:21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這部感覺鬧爆,有空去看看

是說這個開頭...你在模仿kuma桑對吧?

03-14 20:2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絕對是白色情人節讓我的腦子不正常了,鬧起來[e21]03-15 12:39
囧樣教主
盲腸突破:男跟男做的話,不也是一樣脫離處男身分嗎(X

03-14 20:3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好像有設定只有男跟女做才可以解除[e18]03-15 12:40
已經是個廢人了
那個突變細胞是怎麼判斷處男的 打手槍算不算脫處?

03-14 20:3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認真你就輸了[e29]03-15 12:40
星空修
這部作者與編輯的對話也很有意思,
作者一直懷疑:這樣的作畫真的可以嗎?
編輯:OK的,上吧!

XDDD

03-14 23:53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海豹編輯根本亂源[e29]03-15 12:40

印象中那個塔樓是某個日本地標,但是突然忘了

03-15 13:12


東京都廳,突然想起來

03-15 19:5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查了一下,的確是東京都廳呢
不過反正我亂扯911進來也只是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就是了[e29]03-15 20:03
nhen@@i
這部巴哈的哈拉板在哪啊,我找不到

02-20 04:1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可能還沒有吧,好像也才剛要代理中文版而已02-20 22:46
沉思的狼
這部作品青文有代理單行本第一集,雖然只是搞笑漫畫,但是對處男有點虐心。
封面應該要加上警告標語:
本作品可能對處男讀者造成嚴重傷害,處男讀者敬請見諒。

話說處男未必是沒女人緣的男人,有可能是跟女朋友約定考上志願大學或結婚後
才破處,如果劇中有這樣的男角,那就非常悲劇了。

05-03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春 4月新番推薦... 後一篇:[歌曲翻譯]ジェジュ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