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摩爾莊園】R麼《相惜》

K.T翼 | 2020-03-08 16:30:01 | 巴幣 12 | 人氣 686



★   搗蛋鬼RK X 麼麽公主
★   秘密交往設定
★   年齡設定偏成熟,OOC可能有
★   自己的童年自己負責
★   請收回你擔憂的眼神
★   來張官圖鎮樓↓↓↓↓↓↓圖源






《1》

「你不是惡徒。」

「但亦非善類。」

堅定的信念與諷刺的陳述相互碰撞,同樣的戲碼無論重演幾次,衝突仍無可避免。

他是黑夜的影子,於月亮升起時轟烈而至,又搶在星辰墜落前瀟灑離去。冬季凌晨,霧正濃得適宜,金色六芒星如同詭影中的一抹輝煌,在他胸前叫囂著宣示不速之客的來訪。

城堡瞭望台上,舞空盤旋的紫黑玫瑰很是惑人,卻不及和五尺外那摩爾溝通的渴望。女孩頂著金冠,挺身捍衛身後寶石,不是多成熟的年紀,卻以不符身份的思想屹立著。捉拿現行犯不是她應付之職責,可怎奈這男的總能將騎士團玩弄於股掌。

「......RK,你不是無家可歸。」

公主懇求般說道,焦慮為她俏麗的臉龐增了分憂傷,月色點亮她黝黑的雙眼,更托起當中不曾懷疑過的執著。

眼簾內的身影在幻變的風景中彷彿越過時空,是無惡不做的搗蛋鬼,也是曾在童年裡幫助過她的小哥哥;是RK,也是羅伯特。

可他不願直視。

「我知道你是誰呀!」她高聲疾呼。

「那又如何?」雲淡風輕帶過,瞇細的雙眼審視著天真的她,只露出半臉的輕蔑,望不清是不屑公主半調子的憐憫,亦或是為了掩飾那幾乎麻木的孤寂?

「莊園肯定能重新接納你的!」

「沒用的,小公主。」

他輕而易舉以騙術越過她,甚至連設防的功夫都省了,RK來到寶石面前伸手欲取,一會兒身子忽然頓了下,側頭瞧去,麼麼公主死命揪住他的披風。

「你聽我說啊!」

「......」

漆黑的少年摩爾靜了下來,前來幫忙的魯比意外地被他揮手擋開,麼麼公主不知有什麼情緒在面具底下醞釀,可她其實只想得一機會。

和他重新來過。

「妳奢望一個通緝犯聽命於皇室?嗯?」沉穩的嗓音落得乾脆徹底,敏銳俐落地切割界線,這已是他能吐出最大限度的拒絕。

至少對象是她的話。

「我......!」麼麼公主一時語塞,無法反駁,卻不願就此失去交涉立場。

RK注視她良久,等待應答,心底有股情緒驅使他手下留情,是出自憐惜亦或是別的什麼......?

然而——

「......如果我說,動員皇室的力量替你尋找他們呢?」

她咬牙,拿出公主應有的無畏與氣概,就是心底動搖也只能站穩腳步,即便任誰都明白,這場角力打從開始就不存在。

「......」

抬眼一瞧,饒是懵懂如她的也能察覺,氣氛在這一瞬變了,不算擦槍走火,但正中地雷。

他還給她另一個同樣糾結的沉默。

「......那麼,說出這些話的妳,應該拿什麼面目去面對臣下與群眾?」

如白紙般的無雜質語氣,突兀的憑空而出,既不動怒也非責難,只維持一貫的優雅向前扔出麻煩,若不加以細辯,甚至會以為這僅是他巨大陰謀的一環演出。

可惜仍掩不住面具下的攝人寒光。

「你在替我擔心嗎?」城堡公主正面質問。

「妳呢?同情罪犯?」莊園怪盜報以嘲諷。

僵持不下,當時間分秒而過,立場落差便越發明顯。虛張聲勢的麼麼公主眼看就要投降,無意中,餘光瞥見他披風底下的潔白襯衣,在極近距離內散發著玫瑰香氣,是籠城中的小公主從未體會過的,麼麼瞬間出神,也許他真是這樣一位外黑內白的摩爾。

「妳在笑什麼?」

「你不會真的傷害我。」她軟下神情,搖頭試圖釐清。

「......要打賭嗎?」冷酷的弧度自RK嘴角浮起,可這點程度仍不足改變她的觀點。

「你的善性不需賭博來驗證。」

許是她的固執己見生了效,RK沉吟一聲,沒趣的抽身退開,專注於預告指名的標的。

精心雕琢的寶石在星月之下閃著紅光,半透明的光澤凍結著盈透欲滴的赭紅,熟悉的色調在腦海散了開,極似一顆溫暖跳動的心臟。RK悉心打量,不經多久便意會,確實是她的髮色。

這下目的已成,騎士團的催眠也是時候失效了,他看向一旁的麼麼,無視那算不上好看的神情,隨意晃晃手中的心型寶石。

「不阻止了?」

「那不是我在這裡的目的,況且,我也阻止不了你......算我失敗吧。」

沮喪與悵然似乎已為這話做了背書,說完,濃霧和涼意令她打了個冷顫,彷彿一轉眼,那濕得能擰出水的霧氣便會化為淚珠滾落。這下,連鼎鼎大名的怪盜都禁不住一陣默然。

下秒,那陰影再度襲上她。

「有自知之明是好事,只可惜......」

抬頭的瞬間少年已朝自己傾近,布料擦過空氣與身後掀起短暫亂流,方看清他面具下的眼,深色披風已然落在小公主肩上。麼麼不解的眨了眨眼,貌似還捕捉到微弱的無奈流動。

「皇室威嚴都落光了,麼麼公主。」

勾起她瀏海邊的一縷髮絲,稍嫌寵溺的把玩幾分,並將馬尾解放至衣上。過程指尖觸在粉嫩頰邊,更收復一片泛紅領地,他別有深意的笑過,她卻怎看都有股調戲意味。

「RK…...」

「記住了,妳將步上的台階不會允許妳擁抱多餘的同情,這個......」他舉起寶石從她眼前晃過。「我收下了。」

語畢,他領著魯比走向露台邊際,準備如既往揚長而去。

「等等!」反應過來的公主立即追上,但還是遲了步。

「小公主,有些事情沒有爭辯的餘地。」

少年一躍而下,撐起的滑翔翼如破空流星不再回頭。








《2》

「你只是在和幼稚的自己鬧彆扭,也和整個世界賭氣。」

那天,出於碰巧中的偶然,她被招待到他的藏身所之一。當然,這並非策劃好的綁架,只是某個摩爾淌了樁必要之外的渾水後,順手撿回而已。

坐在床邊,夕陽將公主的捲髮染得如血般艷麗,RK並不討厭紅玫瑰,只而今從那張嘴裡發出的閳述,已不復往常天真無邪。

「別說的好像妳有多成熟,小公主。況且這個世界本就幼稚,而我不過是順勢而為。」

理應猖狂不羈的少年摩爾虛弱地躺在身後,儘管嘴裡依舊嚼著不饒人的句子,可腹部右側的傷口確實在他玩世不恭的調子挫上了幾分銳氣。

以極度罕見的姿態暴露令他尤為不適,只能歸咎一起意外中的插曲,誰也沒料到樂樂俠與庫拉的魔法撞在一塊會引發那樣的餘波。不,也許他能躲開,若非某個公主活像傻瓜似的愣在他身後,他鐵定能全身而退。

這回算是踢了鐵板,所幸幾乎無人知曉此事,偉哉大盜的一世英名在魯比即時的掩護下仍完美無瑕。

是的,幾乎。

「因為它總是不講理嗎?」

「......」RK攤放於床單的指節抽了會,沒打算回話。

女孩低著頭,語調糾結著哀戚,除了自責,興許還藏著某些未能傾訴的渴望。而關於對自己的見解,RK不知道溫室裡的小公主花了多少時間才得出這般結論,但很遺憾,她的直覺似乎比想像中準確。

以那堅若頑石的眼光望去,世界正是如此。

擅自取走他人幸福、傲慢的給予無辜孩子考驗、只因任性便撕扯被害者的創痂,由於無理取鬧且自私無比,故應歸為幼稚的一方。

「你所謂的順勢而為,也包括幫助我嗎?」

「......」

藉著投射的影子,他知道女孩正從身後窺探自己的反應,卻仍若有所思的盯著牆面,終歸沒打算回話。

「如果這是一種對抗的選擇,那麼你的惡作劇......會有終結的一天嗎?倘若答案是否定的,是不是說明了你被困在惡性循環裡?」

天知道......RK闔上眼皮腹誹著,這答案,也許那得等到他見到他們的那天才能揭曉......

既得不到救贖,也無法平息思念,只不斷咀嚼難以結痂的傷痛,在追逐真相的路途任憑鮮血淋漓。

某種程度上,他算是依戀著那道傷,像藤蔓植物攀付竿架方得依存,彷彿若不如此,便會失去生存的動力與價值。RK的人生早和各式創舉牢綁在一塊,他又怎麼可能一無所覺?可就是有著被譽為天才的腦袋,當他還僅是孩童時,也扛不住命運所拋來的沉鉛。

「RK,莊園可以——」

許是心理作用使然,被喚名的摩爾感到腹中隱隱作疼,一如未曾停歇的耳鳴般煩人,知道接下來的話題定又纏繞同樣的糾葛,只好出聲打斷:

「......小公主,妳的理論很有趣,可惜我終究沒被任何事情所束縛。」

「你也不要老當我還沒長大!」

「妳無法勸我從良的。」

「我可沒那麼說!」麼麼怏怏不樂的撇開小臉。

「那麼,妳想表達什麼?」RK回過頭,刻意將聲線放得慢而極穩,他初次正視了她的訴求。

餘音化做反饋輕柔地迴蕩耳際,她也回首望他,而那神情竟令他為之一愣。

「只是想和你說說話而已,不為別的。」

她的溫和蘊含了不知從何而來的責任與關切,此刻,貌似斷訊已久的頻道接通了。

同等份量的孤寂,同等份量的不甘,吞不盡的苦澀與難以化解的失落,纏繩般地交織環繞,寄生在他與她的童年,也承擔在兩個孩子未熟的心靈中。

「......不要誤會。」許久,RK盯著那表情坐起身。「我們只是看起來相似,立場到底並不對等。」

他以為能將真我藏得足夠完美,卻沒想到自己也沒真正認識過她。對於這番發言,麼麼搖頭否定,伸手欲摘下那虛掩的蝴蝶眼鏡,而RK出奇的沒有抵抗。

「生命中有些人無可取代,少了他們,哪怕是萬眾景仰也和一無所有沒有差別。」

至少,他還擁有再見一面的機會。

滑下的面具在女孩手中顯得輕盈而微不足道,對上少年略顯疲憊的瞳眸,破碎的輓歌頓時鳴奏於腦海深處,悼念著一度被贈予的祝福,也拼湊著失去歸屬的愛。

他已無力再去反芻回憶,僅是安靜接受;麼麼知道他那勉力拼湊的靈魂,拒絕也禁不起再一次的撕扯,想必再頑抗負隅的精神,也承載不了長年積累的疲倦。

彼此垂眸,這瞬靜得只容得他們去細數,那些曾經溫暖的掌中砂,是如何無聲散漏在命運看似平靜的時光。

他不明白,也終於明白。

原來,無論光影皆為一路;原來,扭曲的從不只有單一極端。

兩個摩爾互相交換漫長而灼熱的緘默,暗潮洶涌,有太多莫名的情感在空氣間散了開來,一時間誰也無法消化。

「故作知足真的挺累的,不是嗎?」

那晚,他為女孩拭去最後一滴淚。








《3》

「......小公主,我是搗蛋鬼。」

通往城堡的道路燈火通明,他們卻遊走於幽深無人的暗巷,拐著無數小彎繞道而行,避人耳目,顯見的無奈即使隔著蝴蝶眼鏡也難以壓下,警惕的戲碼算不清第幾次上演。

仰首,當空明月任由烏雲遮蔽;低頭,右手被這身世不凡的女孩死死牽住。

「我知道。」平穩自信且愉快的音調,如同簽署放棄治療的合同般縈繞耳際。分明在庫拉老調重彈的奸計得逞前,還是往常那副柔弱,怎輪到自己便成了這膽大包天的模樣?......當真傻了才會牽掛她隻身走夜路。

「別信任我。」一言,藍黑短髮悄悄隱入夜色。

「嗯,我不信。」一語,粉紅小手又牽得更緊些。

好一陣子的沉默,忘了是誰先放棄為這段關係爭取應有的安全界線,但按此刻臉上的風景來看,顯然是不願承認的那方更早投降。

活似城堡書房內能找到的童話式浪漫,怪盜與公主,莊園裡的兩位風雲人物,趁著夜黑共處一巷。他也就偶爾偷她一晚,可面對毫不猶豫的全盤信任,也許七竅生煙或手忙腳亂的反應更吸引人些。

「到了。」

牆外篝火微光,他在觸及前際停步,欲將她送離,但麼麼公主似乎還沒打算離開,眷戀的指尖劃在他火紅皮膚上,RK不自覺皺了皺面具下的眉,終歸也沒抽手。

「......明天的慶典,你會來嗎?」她有意無意地問道。

「來尋你們開心?」嗤之以鼻後聳肩,他饒有趣味的挑釁著,這可真是承蒙邀請?

正當RK想將接下來的冷言宣之於口,一旁清澈且略帶期盼的目光卻刺得他有些猶豫,他明白那份關懷正是自己與向光側存餘不多的紐帶,然而面對不願破壞的東西,就只有收妥稜角一途。

兩隻摩爾沉默數秒,忽然湊頭就是一吻,是他主動。

公主反射性退了步後被捉個正著,沒察覺RK半個身子被拉入光中,主導權在極富紳士且和緩的過程逐步奪下,糾纏的影子層疊在背道而馳的角落,貌似連城牆石塊都柔軟起來,乍看燃點幾分深情狂妄,也只蜻蜓點水便禮貌分開。

「哼,案發前夜的幽會?天知道那八卦主編會怎麼寫?」半晌後,他如是說。壞笑中有了一貫的叛逆與不羈。

變了個戲法,一枝黑玫瑰出現自他俊顏下,衝她綻放。

「預告函,就當我收到囉。」

收下黑玫瑰,公主狡黠一笑後離去,隨身後的摩爾無言地沒入黑暗。

她也就得意這一回。








《4》

夜晚總令人期待。

偶遇的目光在三秒後更加深入。

心跳加速不再淪為自欺欺人的錯覺,多巴胺激發著突來萌生的渴望,預期之外的摩爾頂著高掛明月,又一次造訪。

站在公主房外的陽台,此處他已算不上來過幾次,只知有如進出自家般,稀鬆平常,以往私闖的理由千奇百怪,可總抵不過這次。

「RK?是你嗎?」

「是我。」

輕聲呼喚讓他確認了床上的摩爾,粉白相間的絲質睡衣之於她而言很是合適,披肩垂散的捲髮看上去剛放下不久,推測尚未就寢;窗簾乘風將他的身姿隱去大半,可就算隔著薄紗也能看清迎面而來的女孩,以及那迫不及待的笑。

「今天不是約好的日子呀......難不成是來送預告的?」

方走近便顧不上公主架子,親暱地撲入少年懷中,麼麼高興地蹭著他胸口,順帶打包那惹人心漾的瑰香。她早因國事繁忙,好久沒能閒上一回,這下RK親自前來,除了喜出望外,還真沒幾個字眼能駕馭這份雀躍。

見小公主投懷送抱,RK自是喜聞樂見地穩住她的身子,無奈撫摸那酒紅的後腦,寵溺之餘,仍不忘紳士本色。

他還沒全盤認可這段關係,只是暫且擱置而已。

暫且。

「妳想我的時侯就只能想到惡作劇嗎?」

這挑逗似裹著蜜糖,如電流直竄全身,麼麼公主樂極了,調皮的心眼同樣被勾起。

「那可是搗蛋鬼的品牌形象,不是嗎?」

「很會說......不過,屬於我的東西,通常都得是特別的,包括觀點。」

稍一疏忽,撞上他眼中未止去的柔波。RK從披風內側抽出一個心型禮物,以紅為底,襯著粉色緞帶,正是戀人們歡天喜地一頭栽入的蜜網。

他從未認為這會是與自身名號相符之物,可若只是一度經手,也未嘗不可。

「這是......?」

「收下它,去成就一份特別。」

狡猾的惡魔在耳邊擰出個細碎低語,柔情邀約於花前月下想來也特顯誘人。麼麼注意到,包裝上頭,還別了那麼朵艷得發黑的玫瑰。

她其實明白,世上沒有純粹的黑玫瑰,本質上,那依舊和普通玫瑰沒有差別,正如他。於是,小公主也回了朵紅的給RK。

「我說過我不是小女孩了。」

精緻的臉龐勾勒俏皮一笑,少年紳士聳肩,安穩笑意無需言語流淌,卻也沒再耽擱,逕自收下了。

臨行前,他的小公主再度輕喚:

「等等!」

「嗯?」這一次,他有千萬理由駐足。

「......你一定能找到他們,我會想你。」

暫別的情感交流不長卻極深,依舊沒忘把那天拼湊的心靈許諾給唯一的容身之地。飄揚的披風為他劃出道藍黑的殘影,縱身飛躍,摔落在無盡黑暗中。

他明白接近真理之光的過程再一次意味了迢遙的掙扎,這也許又是一趟飛蛾撲火的煎熬,但他無意將自己燃盡,只因早覓得一處明燈,為極暗之途提供驛站棲所。承載雙份的思念與期盼,發誓將持續追逐,直至奪回屬於自己的一切,在披荊斬棘的終末沐浴真相與光明。

「等我回來。」

「我等你。」




END.








《後記》

很久沒想起這部作品了,相信摩爾莊園是許多人珍貴的童年回憶,R麼是我童年嵌定的本命CP,第一次接觸RK的身世是在2010年時((台灣版))淘米出的《RK的秘密》一書,當初就覺得這兩個互動很萌,可惜那時沒有將腦補變成現實的能力,在幾個月前因為一點因緣巧合((對就是黑弓主從缺糧事件)),偶然又開啟搜尋找這對,想品嚐被官方愛戴的感覺,這不搜還好,一搜不得了,完!全!沒!有!糧!又是一對官配輸給邪教慘況,詳情太悲哀了只容我對某位團長逐漸心生排斥......團長對不起。正當我哀嚎著我錯了我錯了的時候,忽然讓我找到了這篇文,接著又喪心病狂的入手了14年出來的《怪盜RK》系列,才總算真有R麼一本滿足的感覺,於是於是,為了給童年的自己一個交代,便有了這篇,儘管過程差點又難產,還是很負責任的把我心中渴望的兩人關係給呈現出來。希望過了這麼多年依然有喜歡R麼的朋友們存在,也謝謝願意看完的每一個人。



......話說那個IP重啟的手遊勒?




創作回應

格拉茲˙莫欲說
我當時是入坑在書局看到的摩爾隔壁的賽爾號 摩爾我自己看一看應該是比較紅 不過我沒興趣就沒接觸了XD
2020-03-08 18:45:23
K.T翼
所以你玩的是賽爾號囉?wwww
2020-03-08 18:58:43
格拉茲˙莫欲說
對啊XD 簡單說就是山寨版的神奇寶貝 不過當時他們自己的角色都還算原創(除了部分課金角根本抄美漫角色)後來退坑是因為劇情看不下去了(笑
2020-03-08 19:18:57
K.T翼
其實當年賽爾號剛起步時是做得不錯的,只是中間歷經了一番公司革命才成了最終這個屎樣子,詳情可見網上的整理影片,不過儘管如此,時至今日我還是會懷念當年用賽爾號的日子就是了,NoNo可愛[e24]
2020-03-08 19:25:55
NIR
沒想到我的有生之年還能看到摩莊創作
說歸說,我當年真的覺得RK超帥,明明只是區區的鼴鼠,可惡(大笑
2020-03-08 19:20:40
K.T翼
哈哈哈我也很意外自己就這麼寫了一篇出來[e5],RK是帥在人設與形象,這也是角色成功的標誌wwww
話說就是因為他們是鼴鼠,才害我寫的時候違和感超重((笑死
2020-03-08 19:32:04
格拉茲˙莫欲說
我自己想想也是覺得滿難得 全部的精靈幾乎原創 結果還是走上抄襲一途 可惜了當年萌的我不要不要的水主跟NOno
2020-03-08 19:49:04
K.T翼
我當年也是選了伊優wwww牠們真的超可愛啦~~[e5]
不過營運無腦也沒辦法,只能賠上我們的童年與情懷[e25]
2020-03-08 20:18:39
白煌羽
辛苦啦
2020-03-08 20:47:49
K.T翼
謝謝你[e34]
2020-03-08 20:48: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