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年後聊一下

戴斯蒙 | 2020-02-01 15:32:21 | 巴幣 72 | 人氣 311

  過完年了,離我築夢的時間只剩下兩個月左右,總結來說結果是失敗的,畢竟我沒有成功的出書,期望訂閱數能有幾天也沒有達到,卡在890卡了差不多有一年多的時間。

  但雖然是失敗的,但也不是毫無收穫,至少我發現了更好的寫作方法,我是覺得這兩年來的進步遠大於之前那幾年,這樣就至少能證明,這兩年也不是白白浪費。

  接下來的更新,能不能維持一個禮拜兩篇,就得看我後面找到了什麼樣的工作,但我認為一個禮拜兩篇應該不是很困難才是,在這兩年間很多人還是會跟我說每日更新好幾篇才能夠吸引更多的人,但同樣的話我已經講過很多次了,不只是我,只要是台灣的作者,基本上要達到一日數篇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我知道大陸的作者都是一天更好幾篇,但各位要知道,對方能夠一日好幾篇是因為寫作對他來說是一份『工作』,對我來說則是期望能變成工作的『興趣』,我要一天更新兩篇也不是不行,但前提是要有經濟來源,否則的話就得直接餓死。

  而經濟上的問題,也是造成了台灣作者有世代交替現象的主因,簡單來說當一個作者結束了學生生涯,踏進職場之後,很快的就會因為現實問題(不管是錢還是家庭因素)被迫放棄寫作的興趣,我相信那些在巴哈看小說從小看到大的人都能注意到這件事情。

  像我這種出社會了,還在更新創作的人只有少少一點。

  所以要每天更新好幾篇,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情。


  接著來說說一些關於小說上的事情,現在正在更新的這篇,原本是要跟旅人的下一篇進行連動的,也就是兩部作品共同推動一個故事,但由於我不確定之後會不會繼續創作下去了,所以連動就取消了。

  但最重要的改動不是這個,而是我原本想要寫些什麼,就是那種這個故事要告訴讀者的意義,也隨著我放棄出書的念頭後取消了,現在的故事沒有了甚麼意義,有著只是一個名字叫做施提芬的人所發生的事情。

  至於當這部作品結束後,還會不會繼續創作下去,我的答案是會,畢竟這是我現在主要打發時間的方式,而且我的確也是喜歡寫故事,但接著要寫啥,我還不知道,我打算等這部寫完後再去想。

  

  那麼大概就這樣,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過得平安快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大陸能上架就有錢拿台灣又沒這種網站
2020-02-01 17:10:59
XdHisoka
大大加油! 新年快樂!
2020-02-01 17:43:30
小馬
加油,新年快樂。
2020-02-01 22:00:14
aa2656
就算你一週一更我還是會等的
2020-02-08 19:04:31
雨宮麦
加油( • ̀ω•́ )
2020-02-25 21:55: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