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不奢侈

作者:Hsin│2020-01-17 00:48:00│巴幣:1,032│人氣:207

這是2020第一篇日記呢。

一晃眼回台灣的時間就結束了,短短兩個月又回到柏林的家,調時差之餘還要忙著找房,任性地放了自己一週的假,在家處理一些瑣碎的電子郵件往來。

回德國的班機延誤了將近一個小時,在候機室彷彿看見了《叛逆柏林》的陳思宏,有型的裝扮很是吸引目光。帶著一顆小粉絲的心,想著像我這樣默默寫作的人,能跟作家共處在相似的情境之下,回台投完票,行使民主國家的公民權,再度起飛回到陌生又熟悉的異鄉。

不知不覺也習慣了對德國使用「回」這個動詞。

這次在台兩個月,是出國這麼多年後第一次感到,好累,生活好累,在國外好好過日子好累,壓抑許久連我自己都沒有發覺的疲憊、迷惘、和鋪天蓋地而來的無力感,在家裡擺爛窩著的時候一下子全都滿溢出來。

潘問我,你為什麼要那麼完美?我一時之間答不上來。

她又問,現在,坐在我面前的你,最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什麼能讓你感到快樂?

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總是逼迫自己,為什麼總是像被什麼驅趕著往前進。時限是自己定的,壓力是自己給的,背負著太多走得久了,連自己都忘了到底為什麼扛著這些在肩上。不允許自己困惑,不允許自己遲疑,到頭來卻深陷其中,幾近瘋狂地批判自己。

像夸父,追趕著一個永遠無法企及的目標,跑著跑著,忘記真正重要的是什麼。跑著跑著,忘記作為渺小軟弱的人類,生命有限,能力有限,唯有自己能夠活過的人生,取捨選擇沒有任何人能夠替代。

我想要活得快樂。想要體驗生命,想要體驗這個富饒的世界,想要體驗形形色色的人們,想要回過頭來,除了履歷上面的幾行字以外,還有燦爛千陽,還有耳畔響起的笑聲,或許還有些許喜愛食物的甜香熱度。

不奢侈。一直以來都對自己過於吝嗇了。

一點也不奢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5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sky
最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什麼能讓你感到快樂? <- yes, 跟自己現在心裡問自己的一樣

06-28 03:52

Hsin
:)06-28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誕節快樂!這裡是您點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