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年度回顧]2019私心推薦的動畫OP Top20 (流量注意)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2019-12-21 20:17:00│巴幣:44│人氣:2611
上次盤點完ED,現在輪到OP啦
OP作為一部動畫的門面,不但要能契合動畫的內容,一首好的OP更是能為動畫人氣大大加分。這次我又要私心推薦哪些歌曲呢?一起來聽聽看吧!



Top 20 ゼロセンチメートル by 大原ゆい子
出自:7月夏番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第二季

甜甜的曲風,搭配大原由衣子那種帶著點生澀的歌聲,讓人回想起國中時那種兩小無猜青澀的戀情,那種沒有多餘牽掛的純真的美好。

Top 19 サクリファイス by まふまふ
出自:7月夏番 《獵獸神兵》

N站知名唱見まふまふ擔當的主題曲,近年來網路歌手轉型到幕前正式出道的人越來越多了,或許這也是時代的潮流。這首歌維持まふまふ一貫高燃的飆高音,以及略顯黑暗的歌詞,很好的呈現出主角的心境。
另外,這個MV的字幕也太帥了吧,原來YouTube字幕是可以做到這種花樣的嗎

Top 18 RESISTER by ASCA
出自:1月冬番 《刀劍神域Alicization》

這首歌雖然一開始聽的時候不是特別喜歡,但卻是從一月一直時不時會迴盪在我腦中的歌。之前又在LISANI聽了一次現場版,真的是很耐聽的一首歌。

Top 17 Good Morning World! by BURNOUT SYNDROMES
出自:7月夏番 《Dr.STONE 新石紀》

本來聽這個歌手狠有特色的聲音,還以為會是個大叔,結果是年輕的樂團呢XD
這首歌以充滿精神的「Good Morning World!」開始,像是一個黎明的到來,歌曲中滿是改變的決心。在動畫後期插入時,讓人整個熱血都湧上來了。

Top 16 宇宙の記憶 by 坂本真綾
出自:7月夏番 《妖怪人間BEM》

實力派聲優歌手坂本真綾和音樂家椎名林檎合作,為這部老作翻拍的《妖怪人間BEM》寫出了這首復古的魯邦風歌曲。這首歌微醺的爵士風格,讓人彷彿置身舞池般欲罷不能。

Top 15 MOTOR CITY by 浅井健一
出自:10月秋番 《NO GUNS LIFE》

本來以為《NO GUNS LIFE》的OP應該會更硬漢一點的,沒想到卻是這種有點輕佻的美式龐克曲風。不過,查了才發現淺井健一原來也已經年過半百了,果然這種復古的歌曲,還是要大叔來唱才會有感覺呢。

Top 14 TIT FOR TAT by MYTH & ROID
出自:10月秋番 《這個勇者明明超TUEEE卻過度謹慎!》

MYTH & ROID出品,必屬精品。節奏明快的搖滾曲風,讓人想起舞的節奏,颯爽痛快。

Top 13 ダイスキ。 by 大橋彩香
出自:7月夏番 《只要長得可愛,即使是變態你也喜歡嗎?》

甜美俏皮的少女曲風,有點韓式的電音舞曲,由偶像專業戶大橋彩香擔當。雖然我沒看過動畫,但是這首歌真的很迷人。

Top 12 KEMURIKUSA by ナノ
出自:1月冬番 《煙草》

末日荒土系動畫《煙草》的主題曲,這首歌狂野又如同身處霧中一般的魔幻,在煙草中尋找前進的方向。

Top 11 水槽 by 中島愛
出自:10月秋番 《星合之空》

作為「青春校園動畫」的主題曲,這首歌充滿了迷茫的空氣感,徬徨、摸索,這些青春中的元素,在這首歌中都能聽見。
中島愛剛復出就在一季內連擔當兩首主題曲,真的很拼哪。

<廣告>
特別推薦 OVER THE TOP by きただにひろし
出自:《ONEPIECE》

以海賊王專業戶聞名的北谷洋,這首歌我覺得突破了過往海賊歌曲的風格,熱血中帶著一種翻開新頁的躍動感,是歷代片頭曲之中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首。

Top 10 カワキヲアメク by 美波
出自:1月冬番 《家有女友》

網路歌手美波第一次為動畫主題曲獻唱,這首歌充滿了爆發力,憤怒、傷心、無奈等各種情緒充斥,層層鋪疊又排山倒海而來,讓人完全招架不住。

Top 9 コトノハノオモイ by 井上苑子
出自:4月春番 《川柳少女》

清新脫俗的曲風和歌聲,就像《川柳少女》故事一般的富有文藝氣息,洋溢著青春活力。

Top 8 楽園都市 by 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出自:7月夏番 《COP CRAFT》

復古的輕快日式爵士,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魯邦三世系列使用這種音樂太出色了,現在只要聽到這樣的曲風,我都會不自主聯想到在城市中快速穿梭著的怪盜,雖然這次是警探就是了

Top 7 ポラリス by BLUE ENCOUNT
出自:10月秋番 《我的英雄學院 第四季

這首主題曲以《我的英雄學院》中角色們的心境寫作,描寫著作為英雄的決意與奉獻一切的精神。北極星的星光雖然微弱,但卻是天上唯一能永遠指引正確方向的星體,正如同英雄各自的力量雖然微薄,但是仍要在這個社會為眾人引路一般。

Top 6 乙女どもよ。 by CHiCO with HoneyWorks
出自:7月夏番 《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有人說,HoneyWorks的歌曲是洋溢著青春的樂章,CHiCO則是青春的詠唱者。這首歌曲在輕快的曲調、文藝的歌詞中,唱出青春期特有的酸甜,讓人彷彿回到了那段胡來的時光。

Top 5 Wild Side by ALI
出自:10月秋番 《BEASTARS》

東京街頭的一個跨國籍樂隊「ALI」製作的歌曲,混搭日文、英文、法文的歌詞,加上美式嬉皮的曲風,給人一種十分特殊的聽覺感受。歌詞放蕩不羈又有點迷惘,與《BEASTARS》的故事意境完全契合。
順帶一提,動畫的OP畫面採用了定格動畫,讓這首歌的藝術層級又再度提升了。

Top 4 ラブ・ドラマティック by 張宇鈴木雅之 feat. 伊原六花
出自:1月冬番 《輝夜大小姐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昭和風的復古日式爵士,請來有日本情歌之王稱號的鈴木雅之演唱,這更是他的第一部動漫歌曲。這種歌曲就是有種魔力,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Top 3 火炎 by 女王蜂
出自:1月冬番 《多羅羅》

號稱日本最神祕的樂團「女王蜂」,這首歌讓人彷彿見到非洲草原的野性烽火。雖然是搖滾的曲風,卻有一種悲壯滄桑的感覺,搭配上嘶吼的喉音與時不時落下的鼓點,跟《多羅羅》的武士風格完全契合。

Top 2 紅蓮華 by LiSA
出自:4月春番 《鬼滅之刃

以主角炭治郎的心境填詞的這首歌,充滿想守護禰豆子的決心。知曉了之所以強大的理由,無論倒下多少次都會再度站起來。
LiSA今年年底將要以這首歌登上紅白藝能大賞,我想這足以證明這首歌在日本有多火了。

Top 1 shadowgraph by MYTH & ROID
出自:1月冬番 《不吉波普不笑》

如同置身迷霧之中一般的魔幻曲風,玄幻而富有哲思的歌詞,這首歌就像是濃縮了《不吉波普不笑》的內涵寫成。意境深遠,帶點毛骨悚然,令人不由得一聽再聽。
這次重製的《不吉波普不笑》,不像現在多數的動畫會先在OP之前有一段正片,而是直接播放OP。第一次觀看的時候原本以為是OST,想說這動畫還真是從劇情到音樂都很魔幻呢,過了幾秒才發現原來是OP,於是馬上列入年度最愛清單了,直到年底還是沒有哪首歌能超越。



2019年度回顧系列連結:  Top 20 ED   Top 30 動畫( 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8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leste 蔚晴動漫|ACG歌曲

留言共 8 篇留言

pentel
輝夜大小姐想讓人告白
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川柳少女
家有女友
只要長得可愛,即使是變態你也喜歡嗎?
這個勇者明明超TUEEE卻過度謹慎
刀劍神域Alicization
這些OP有在聽,而且有追。

12-21 20:3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都是今年前段班的作品呢[e21]12-22 17:52
Miniun
家有女友 OP真的讚!

12-21 20:3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劇情我不敢說,但OP真的讓我耳朵一亮12-22 17:53
黑子
看到坑了,年度 top 20 動畫

12-21 20:4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其實就是私心推而已...12-22 17:53
Reika
好久沒聽浅井健一的歌了@@ 在我的認知中,他的歌曲曲風確實大多是偏向輕佻XD
平時我的休閒時間分配在小說居多,動畫看得滿少的,這篇好多歌手都不認識><

12-21 20:50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主要是透過動畫在認識歌手的XD
淺井健一應該是比較主流的歌手吧,所以不認識
就是為了讓沒看過動畫的人也能接觸到這些歌曲才開這個單元的[e35]12-22 17:55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雖然我家有女友沒看完,不過那個op讓我喜歡上了美波的歌~

然後輝夜姬的op,那個米斯達真的是太洗腦了www

12-22 10:5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噢~辣妹~米斯達~12-22 17:56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ohayou sekai good morning world!

12-22 10:59

Sticky Fingers
除了不吉波普比較喜歡的應該是海盜戰記吧
一跟二季都很燃

12-22 17:33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燃之外還帶有一點燃到脫力的感覺[e38]12-22 17:57
黑子
2020年中補推 2019夏番 GIVEN OP/ED
OP キヅアト
ED まるつけ

07-06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曲翻譯]BLUE E... 後一篇:2019.12.25 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