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微小說] 女王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9-04-05 12:05:05 | 巴幣 40 | 人氣 216


離開台北,感受真正的平靜。

2019年,我回到南投,迎接新年。南投比台北鄉下。無怪台北叫做天龍國。台北人是天龍國民。而且,生活在台北久的人,有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似乎台北是天選之國。台北居民是天選之民。

仔細一想是無聊的念頭。車上,我念頭反覆轉動著。台北的糞工作。網路社會的裝腔作勢的人。他們很多是好人,沒有做過真傷天害理的事,卻像計畫好似,聚在一個串霸凌其他人。

隔著螢幕,才能解放自我吧?或者說,隔著螢幕,反而需要戴上兇殘的面具?是的,人需要面具。我爺爺說的。

我爺爺很有趣。從小,他說很多故事。他總會說個故事。主角遇到甚麼困難,做了甚麼。除此之外,爺爺還會說,誰誰誰其實戴了面具,為了實踐真正的目的,但往往還沒達成,就被面具改造了真正的自我。

『我就不再是我了』

我不太懂這句話,直到工作。每個人都戴著面具,做不甘願的事情,而且不能表現不甘願的真實模樣,否則--就沒錢了。

***

「聽個女王的故事,如何?」

不久,我又回到南投。離開操他媽的台北、工作、老闆、客戶。夏日的風吹過。燥熱中有三分清爽。皮膚凝結部分汗水。拿著扇子,爺爺說起故事。他說得很假掰,但有點有趣。

「那女王叫做阿屋,愛新覺羅。滿人的姓氏。從小,她就想當王,繼承父親的位置,但並不順利。」
「為什麼呢?沒能力嗎?」

在我心中,所有女人都跟老媽一樣無能。嘮叨,亂罵人。但爺爺搖了頭。

「不,她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
「那為什麼當不上呢?」

面對我提高的音量,爺爺皺了眉。顯然,爺爺認為我是智障,但又不想傷害我,於是琢磨著言詞。好了,有屁快放,我也不是玻璃心小鬼。

「生理構造。她是女人。一個月固定有十幾天無法運作理智和身體。至於這十幾天之外,她承擔著比男人在戰場上更高的風險--她更會懷孕。懷著不知道誰的血脈。墮胎也得氣血大傷。」

我沉默了。

「這是作為女人的悲哀。女人天生不幸,身體成熟後三分之一的日子,理智無法運作。也怕懷孕。更年期後,更是無時無刻不暴躁。這些都是生理性理由。」

我慢慢懂了,阿屋當不了王的理由。



筆者資訊
兔操民(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創作回應

金魚子
很喜歡這篇讀完帶來的惆悵感,尤其是面具那塊,暑假就畢業了,開刷職場副本(´;ω;`)

*『我就不是再是我了』>>多一個字
*無時無刻(不)暴躁>>「無時無刻不」這五個字永遠在一起
*小科普:生理期期間依然有懷孕的風險,除非卵巢功能退化
2019-04-06 20:43:06
兔二:滾你奶奶的
感謝(;´∀`)
2019-04-06 20:56:46
兔二:滾你奶奶的
已就糾正之修正,感謝您的回饋。
2019-04-07 15:34: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