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千年戦争アイギス - 18年活動單位回顧

Cecil | 2019-01-12 18:57:28 | 巴幣 10 | 人氣 613



1年多沒有更新任何資訊,本文本身的用意是無課活動單位的推薦,但是隨著遊戲的改版,活動角已經是可有可無狀況。尤其節約資源下。

- 每2個月很容易拿到150結晶
- 150結晶即是幾乎1確定黑和3確定白
- 賣掉金很大機會足夠500虹再抽白以上LEGEND卷
- 150石後下月頭會昇級成LEGEND印花卷,即1張免費LEGEND卷

即是2個月 > 5白1黑,這些中途半端的活動角只有下限C優勢。玩多1年你的陣除了特定幾位角色外,應該就已是全卡池白以上。

即使性能良好,幾乎一整年都沒人用的凶鳥射手
所以介紹這些沒什麼用的活動角,不如省省吧……

綜合了一年份量,先回顧一下18年的收集角。

2月 [白] 蒼角の鬼娘リンドウ
4月末 [白] 風詠みの少女メイファ
6月 [黑] 花嫁姿の召喚士ファルネ
10月 [黑] 降魔の復讐者ノワール

沒有碎石價值。

如果你為了リンドウ範圍攻擊,後來的「鷲獅騎兵クゥイル」打你臉,前來的「ビエラ鎮圧用散弾」亦打你臉,範圍攻擊手段很多,即是風神也是這類別,而リンドウ的特徵只有HP高。雖然說不上廢產,HP異常在極端情況是有作用性。但一般情況都是倉管較多。

風詠みの少女メイファ,風水士如果不是黑那位,用誰都沒差。雖然活動風水士中她的射程最安定,但是談射程和多體回復又會被後來的「聖祭カミラ星夜の祈り」打臉,必要性還是挺低。

剩下兩位廢產職會在介紹單位中詳談。

...

根本18年的收集都是躺著打。除非你很愛那角色,不然現在的AIGIS我是不建議在活動碎石,要弄下限在半年後復刻再弄好了。

回顧強力活動角色

17年3月 [黑] 古代龍ハクノカミ
17年4月 [白] 悪魔召喚士ヴェルティ << 18年11月的 [金] ちびラピス 大致上有更好性能
17年6月 [白] 風神の娘フーコ << 試練活動
17年8月 [黑] オークの英雄アナトリア

18年是有優秀人物,大部份都是躺著打也送給你。營運都偏向攻擊的要課金,整個18年皆沒有這水平火力 :
「ぬらりひょんの娘シノ」
「オークの英雄アナトリア」

--

BUFF屬性人物
本年BUFF人物充實,你只要有讀WIKI就可以編成很漂亮的陣式

BUFF大慨是如果
技能倍率 * 配置BUFF * 編成BUFF * 範圍BUFF * 屬性BUFF * RARITY BUFF

配置BUFF和編成BUFF分別是可累加 (但同一名稱技能,如複數副官アリア不可)
而範圍BUFF, 屬性BUFF, RARITY BUFF則是取最大倍率的

無課金 屬性BUFF
ダルフィア 1.1 ; 初動時間長 ; 全體效果但實際分類上為屬性BUFF,最大優點是稀少的無限時間屬性BUFF
天才反転攻勢 1.2 ; 初動時間長 ; 海賊砲術商人10% 配置BUFF
鍛冶職人 1.2 (騎兵1.3) ; 對象限定 ; 另外擁有5%編成BUFF及15%配置BUFF,BUFF效果次強烈
ネフティ 1.15 ; 砂漠限定
皇帝 1.25 ; 帝國限定及再動不可
晴着の花姫ロゼット 1.4 ; 金以下限定 ; 另外擁有15%編成BUFF,BUFF效果最強烈

BUFF人物個別性能最下面詳談

攻擊BUFF
以5人組合 : 孫堅, ちびラピス,  鍛冶職人ルミアン, 戦の聖霊, AW王子*
(*18年大部份情況王子也會用不同稱號上前線免得浪費一個出擊人數,而且大英雄和ちびラピス技能是有衝突)

常時1.45攻 (騎兵及王子限定 1.68攻)
點火常時2.175攻 (騎兵及王子限定 3.276攻)

弓遊俠限定
孫堅, ちびラピス, 妖精郷の射手スピカ, 妖狐堕姫, AW王子 (但堕姫女性限定及男性DEBUFF)
常時1.498 (非弓1.4) ; 點火 2.2471(非弓2.1)

無課陣容弓箭手大約如下 : (註: 遊俠AW2未開放)
多體向
「鋼鉄弓クレア」904攻擊力 攻速X2 3體攻擊

遠距離向
「狩人ベラ」915攻擊力 520射程

DPS向
「神速の射手バシラ」1020攻擊力X4的單體高回轉率攻擊

汎用向
「妖精郷の射手スピカ」1493攻擊力392射程 / 1599魔攻
「緑森の番人フウカ」1403攻擊力+陷阱
「魔界森の番人リナリア」1289攻擊力390射程+陷阱

隠密向
「漆黒の射手リタ」927/1112攻擊力
「聖森の番人リコラ」970/873攻擊力 ; 未有AW2。無影CD上和AW2 リタ隠密性能接近,如果不想位置重複 ,リタ可轉成絕影 ; 但絕影AW2下CD依然有44s,誤發危險會更大。

弓箭手本職對空有加算,實際上是可以對應任何情況,雖然對高防手段只有
「妖精郷の射手スピカ マジックミサイル」
金弓手+天剣ダモクレス用蠻力強攻

如果沒有優良遠距離卡池白,弓箭手陣是最基本陣式。


商人海賊炮術限定
孫堅, ちびラピス, 天才, 妖狐堕姫, AW王子 (但堕姫女性限定及男性DEBUFF)
常時1.5 ; 點火 2.7

汎用向
「魔砲士ゾラ」1476攻擊力 / 1771魔攻

多體向
「私掠船長サブリナ」1295X3攻擊力5體攻擊

遠距離向
「砲術士メル」1700攻擊力的660射程

浪漫向
「紅の海賊ベアトリカ」2371/3208攻擊力155射程*
*基本用途只有「ミリオンショット」+「ちびラピス」4812攻擊力瞬間爆發一擇。

商人海賊炮術陣容是另一種容易組合的汎用遠距離陣
海賊是一種個性化職業
ガトリングファイア > 低防地帶強
猛烈爆裂弾 > 3.0大範圍攻擊
ミリオンショット > 短射擊高火力
ユニゾンバレット > 5體3連射攻擊
ライフルドマスケット (卡池) > 超長射程攻擊
海神銃トリアイナ (卡池) > 3體魔法攻擊

壇長的領域很明顯,但常時狀態性能低下,使用上有一定難度。加上對空沒加算,汎用性遠不如弓箭手。另外海賊無課金還可以上可有可無的5%女僕編成BUFF……

安定性而言這陣式是依賴炮術士。遊戲最基本戰術 > 重甲檔多人,然後範圍轟殺。



金以下 : 晴着の花姫ロゼット, AW王子, ちびラピス
金以下常時1.38攻 ; 天剣ダモクレス 1.932 ; デモニックテリトリー 2.898

金以下組成
晴着の花姫ロゼット
必須的BUFF要員,本人戰鬥性能會比普通公主差。

晴着の花姫ロゼット最大作用是編成BUFF1.15,再加上點火的屬性BUFF1.4,共1.61倍 ; 相比鍛治職人的1.05*1.15*1.2 = 1.449更高,這倍率大小已相當接近黑女僕 1.1*1.5 = 1.65。

但要注意編成的0.9 DEBUFF 防和點火後70%HP減少的反作用。

ちびラピス
デモニックテリトリー 乃萬能的1.5倍攻擊範圍BUFF,大部份人也能上千攻擊力的BUFF要員。

要注意CD時間長……

付与魔術師リルケ
19年3月職業上修,點火中魔法DAMAGE 1.1 / AW1.2。
與上面2人+王子組合 : 1.15*1.4*1.2*1.2*1.5 = 3.4776

實際上付与魔術師除了黑永續外選誰也沒差。

白以下付与魔術師比較
付与魔術師リルケ
[O] 金易取得(GR曾送), 易育成 ; 技覺TOKEN回復1 ; 效果20s
[X] CD 80s ; 點火中不能攻擊

付与魔術師メレディス
[O] 活動角 ; 效果20s ; 技覺攻擊1.5, 戰鬥能力有金魔女水平
[X] CD 100s

付与魔術師エルシャ
[O] 射程250 (技覺點火325), 黑同水平射程 ; CD65s
[X] 卡池白 ; 效果15s ; 攻速低

鍛冶職人ゴルドー
近戰男角用BUFF要員,男角本身都是較多在金階,金以下編成帶上他是比較有利,比較無課的鍛冶職人ルミアン,汎用性金+男人 > 金+騎兵。但要注意點火同為屬性BUFF,和天剣相撞。

帝国騎士ルークス
BUFF範例
基本攻擊力 521
初動完成 781
+AW王子 937
+ロゼット 1078
+ 男鍛治 1266
+ 天剣 1772
+ デモニックテリトリー 2658

金士兵
金以下的援兵要員,目前沒有金商人,金以下陣基本是必需放一枚
- 副官アリア : 可有可無的2%編成BUFF
- 兵士長ユリアン : 佔男人BUFF便宜,戰鬥能力重視建議這個
- 戦術教官ケイティ : 出擊人數有空間可以長駐,佔コマンダー便宜 ; 編成2% 防BUFF ; 配置3%攻防BUFF + 3耐性

槍騎兵キャリー
剛腕の鍛治天剣デモニックテリトリー槍騎兵 = 7020攻
壓倒的攻擊力!

山賊王コンラッド
鍛治天剣デモニックテリトリー超捨て身 = 10749攻 (對甲系敵人 19349攻)
更壓倒的攻擊力!

金重甲
金以下其他職脆弱,要坦建議用回正規職。

破壊者ギャレット
汎用性異常的最強無課金重甲,「滅多打ち」擁有最大化「エルヴァ超滅多斬り」匹敵的高性能技能,攻速高加上必殺の一撃效果更強力,重甲中最高的單體攻擊性能。天剣滅多打ち攻擊力到達3651,無課金最上位攻擊性能,以其為中心更可以再上金鍛治職人再強化。

但抗ONE PUNCH比較弱,但比較弱也有5000水平。

大盾の乙女ベルニス
防守向重甲,防守性能和黑甲沒有大差距,技能中能反射傷害,對強敵性能高。

重歩兵長マチルダ
擁有麻痺技能的特殊單位,獨立使用沒有大作為,但是麻痺50%防守減少效果強力,配合同為金的強力物理DPS攻擊「レインボーアロー」「ガトリングファイア」為中心的單位。抗ONE PUNCH比較破壊者ギャレット好。

... 話雖如此,但實際天剣BUFF還是有2904攻。排除異常的「滅多打ち」,「スタンハンマー」攻擊面已經相當有能。

帝国重装歩兵フィリーネ
汎用性高,天剣オフェンスシフト實際上是3342攻,但在破壊者ギャレットOP下她沒有明顯價值。且帝國組,如果沒刻意抽帝國池大慨永遠不會擁有。比較重點的技能為 -- 普通技 : 打2體 ; 技覺 : HP GENERATOR。

堕天使エルン
安心與信賴的金。ロゼット + AW王子下攻擊力1400,RUSH戰性能安定,天剣反作用時可用「癒しの天使」立即全員回復。

天狗グレン
常時隱密,亦佔了男人BUFF便宜,點火時和正規法師相若,輔助性能挺高。

輝弓士マーガレット レインボーアロー 駆け出し海賊モニカ ガトリングファイア
金的物理攻擊主要手段

魔法剣士アネモネ
金的魔法攻擊主要手段,天剣下會擁有ホルエスダブルスラッシュ同等水平,但是要注意本體防守力惡。

魔砲士ゾラ 砲術士メル 見習い魔術師メーリス
無課金安定的範圍攻擊。

森の守り手ローリエ
AW2 フォレストクイーン,5枚時限式生命神木,技覺後回復性能和白回復職同等水平,生命神木射程290且常時隱密,有時候會比正規回復職更有能。但是ロゼット不支援生命神木,純粹強化ローリエ的攻擊面而已。

帝国神樹使いミステル
AW2 クイーンオブドルイド,生命神木回復力大不如ローリエ,而優點是首枚不佔出擊人數。攻擊面在ローリエ之上,AW技帝国薬草術 全員HP GENERATOR 20 HP/S,堕天使エルン妖精司祭ノエル共鬥時 70HP/S有一定支援能力。

闇竜のゴライア
HP攻防皆高的汎用單位,攻擊面不及破壊者ギャレット,但闇竜の憤怒性能高,而AW技 HP GENERATOR(自身),配合上述陣式到達110HP/S。配合金鍛治職人,點火中坦10000攻擊也能活下去。

忍者ヒエン 機甲技師ボリス
佔男人編成的便宜,二人皆是近戰遠距離單位,分別是ボリス要點火才發動。
ヒエン的職業特性0 BLOCK,ボリスCD非常長,使用上ヒエン會較容易。

兩者都是攻擊力較低 (忍者職攻擊力低 ; ボリス技覺2連射沒攻擊倍率 ; 同點火而言二人沒有太大分別),因此可以說是重歩兵長マチルダ麻痺效果的攻擊手。

帝国の舞姫ナターリエ
擬似雙重BUFF,暫時唯一的金舞蹈家(銀效果太低不需考慮),天剣デモニックテリトリー到達991攻。唯一問題點是只有170射程,但用來強化遠距離單位已經有很大貢獻。計算上440射程的ヴィンセント也會有2100 X 4攻,尖銳彈到達4285攻,而神罰の天弓不能吃天剣則3833攻。可作為遠距離狙擊用。

但遠距離射手也要入デモニックテリトリー射程,配置限制大。

或者最直接地支援「破壊者ギャレット 滅多打ち」+「王子 天仇の崩岩」已經有夠高性能了。

如果復仇者沒修正的話,計算上大地の妖精ドロシー 天剣デモニックテリトリーインペリアルターン自爆是11011攻擊力。金有2枚復仇者,連續自爆威力驚人。



防守BUFF
孫權(配置BUFF)
花嫁姿の召喚士ファルネ(屬性BUFF)
鍛冶職人ルミアン(騎兵及王子限定 技:屬性BUFF + 配置BUFF + 編成BUFF )

配合舊有的「天の軍師レン」「ルイーズ」「戦の聖霊」

常時1.798 (騎兵及王子限定 2.064)
「天の軍師レン」「花嫁姿の召喚士ファルネ」 點火3.27

防守由於有最低攻擊力的限制,即4000攻最少損傷也會有400 (DEBUFF另計),所以防守BUFF即使突破10000防也沒大意義



除了BUFF單位曯目
18年最大亮點
魔王親衛隊シャディア

普通技 = 貫通單體攻擊手 ; 攻擊時195HP回復
技覺醒 = 貫通240射程

攻擊性能略低(較皇帝弱),但貫通屬性能彌補低火力問題。

特性攻擊命中的30%攻擊DEBUFF,HP0隨時間復活都是很便利。0.1秒回15HP,AW99時即26秒復活。以復活為前題使用是比較建議技覺醒。預想作戰 : 前線工作 > 強敵趴地 > 主力接戰 > 復活點火240射程挾擊及DEBUFF

但如果以她坦起來打為中心作戰,普通技比較優秀。

以4000攻而言 ; シャディア+太公望
4000*.7 = 2800 - 1317 = 1483

「太公望」能力
シャディア = 1038
太公望 = 444

シャディア技能回復195HP,再補一隻風水士回血,這3人組合已經挺安定。

其他18年單位
鍛冶職人ルミアン
活動初鍛冶職人,鍛冶職人擁有5%編成BUFF ; 15%配置BUFF及20%屬性BUFF。對象限定的強化配件。

本人戰鬥能力是劣化山賊,加上點火攻擊性能低,雖然不算是垃圾攻擊防守力,抗ONEPUNCH也有一定性能,但是並不適合作戰用途。

ルミアン最大特徵是點火30% 攻擊屬性BUFF ; 但沒有防守屬性BUFF,是比較特殊的鍛冶職人

對象騎兵雖然雞肋,但放上ルミアン後,英霊の守り手レシア亦有優良的數字。
レギンレイヴ 攻1115 守963
ゲイレルル 攻851 守864
戦乙女エミリア 攻698 守479 > 真聖なる覚醒 攻1397 守958
渚の槍騎兵キャリー 攻942 守453 > 猛槍サマーラッシュ(最大) 攻1885 守907

喜歡騎兵組的是非常有用的單位,畢竟對應的還有弓騎,鷹獅,龍騎及王子。能對應的敵人範圍是挺高。即使是龍騎的渣渣竜騎士ルシル也會擁有3048攻 1183防 (ファイアブレス ; ルミアン點火)。

ダルフィア
BUFF欄中已稍微介紹了。
1.1 全體效果但實際分類上為屬性BUFF,最大優點是稀少的無限時間屬性BUFF,抽中「帝国元帥レオラ」就可以組無限時間全體及屬性BUFF。

AW王子及「帝国元帥レオラ」的5%編成BUFF,即永久1.5939攻擊倍率
以「ワルツエンドレスワルツ」而言即 +134(AW王子) > +178

再比較2組BUFF
帝国元帥 + ダルフィア + 戦の聖霊 + 大英雄 (範圍全體屬性全3組BUFF永續化)
1.05*1.15*1.1*1.15*1.21 = 1.84
帝国元帥 + ダルフィア + 孫堅 + 大英雄 (範圍全體屬性全3組BUFF永續化 ; 遠距離對應)
1.05*1.15*1.1*1.15*1.21 = 1.76

帝国元帥 + ダルフィア + 戦の聖霊 + AW王子
1.05*1.15*1.1*1.35 = 1.79
帝国元帥 + ダルフィア + 孫堅 + AW王子
1.05*1.15*1.1*1.3 = 1.72

值不值得為了5%而少一個戰力就看戰域需求
  
永續陣式要員。但屬性BUFF競爭對手多,只要是擁有對應的鍛治職人、有BUFF技的女僕、情人節等,她的1.1已經可以省省了。

而本人作戰能力平凡,重甲以外相應的800防 檔3能力,約1400攻200射程攻擊。
比較下「帝国騎士アリーセ」未AW2也可以永久駐倉了,HP以外全都是ダルフィア優勝...尤其31C和18C居然是同性能。

綜合而言以BUFF人員而言是強力單位。
並不是合作的單位都有如此優勢,回看孫權的雞肋性能...

另外目前同為無限的屬性BUFF大概只有
年賀の教官ケイティ  : 士兵  HP攻防1.5
迎春の祝商人トトノ : GOLDGET 對象 攻防1.4

如果想士兵打前線的,下年請再注意了。

孫堅
配置BUFF要員

活動的配置BUFF
戦の聖霊 - 攻防15% ; 但近戰限定
妖狐堕姫 - 女攻10% ; 男攻-5%
神殿書記官レーヴ - 攻防5%+ 30HP/S

配置BUFF只選1只(AW王子不計算),大多是「レーヴ」和「孫堅」2擇1,「レーヴ」主要就是賣大包什麼都有,而「孫堅」則是攻擊重視。

但大君主【恋姫】戰鬥能力略低,很大可能性是一個拖油瓶。點火時10配置值回復,「孫呉の号令」時停2秒,其12C是可以上後衛軍師加速回轉率。以AW2的帝國軍師而言就是每32秒時停2秒。

要求最速化的就是(卡池)白兎の道化師リェプル,每27秒時停2秒。(但白兎の道化師リェプル初動長)

作戰後期的作用集中在如何有效時停2秒,最大受惠的大慨是麻痺組和自爆組。

技覺醒,20秒180射程內全體1269魔攻,略微雞肋是不太建議使用。

孫権
配置BUFF要員

但問題在於其本人戰鬥能力比「孫堅」更加惡劣,最大化「南海覇王・改」1022攻947守才和「ダルフィア」接近,然而最大化時間非常漫長 (129秒 ; AW2帝國軍師89秒),「南海覇王・改」最大作用大慨不是強化而是回10C和全體回復。

以30秒而言整個回復過程和金天使差不多時間。

要支撐起4000攻要有
「天軍師」「難攻不落要塞」及「霊麟幻獣使シンフー」

普通技「威信の構え」則是反擊,但是「孫権」抗ONE PUNCH能力... 和「ジェイク守護者の神盾」接近微妙。

除了配置BUFF外就沒大作為的單位。


花嫁姿の召喚士ファルネ
AIGIS中最惡的廢產職 1
防守BUFF一員,魔法耐性BUFF是比較稀有的
本職攻擊性能惡,再加上沒有貫通性能,AW2AB都不能期待。如果不需要防守BUFF不要用。

降魔の復讐者ノワール
AIGIS中最惡的廢產職 2,攻守性能糟糕。「闇の斬影」240射程,效果下即30%HP以下,攻擊力只有2421程度,基本是劣化「暗黒騎士」。

最大特性是AW「報讐の亡霊」,技中死亡時再出擊可能。即量產型「鬼神姫ラクシャーサ」。「孤高の刃」AW王子下是5812攻擊力的自爆。然後你再找方法拖過40秒,再出擊再自爆!

但敵人攻速>初動1S就沒戲唱了


太公望
防守向單位,遊戲初的損傷分擔。
攻擊面同樣不能期待。但相比花嫁的激戰遠距離區域,240射程近戰靈活很多,且損傷分擔是常時效果,防守操縱會更容易。


鷲獅騎兵クゥイ
鷲獅職是便利單位,此職只有她和卡池黑,沒比較沒傷害。常時空飛和120射程全體攻擊。常時攻擊性能和「ビエラ鎮圧用散弾」相若,RUSH戰有強力。

技工兵マイン
戰術用單位,本體性能惡劣,但地雷成功坑人可以做出範圍性1800 X 5的攻擊力。
類似用法 sm34015824

霊麟幻獣使シンフー
特殊單位,點火中範圍內死亡單位可再出擊。理論上4枚復仇者人間(2金1白1黑)爆彈,再上純白の花嫁カルマ、オークの英雄アナトリア,已經能拖很長的時間。

問題是點火中範圍只有192,實際作用不很大。

另外編成BUFF HP5%也是有一定貢獻。

千両かぶき姫紅牡丹
低C類別單位,「前衛軍師」先出撃,「紅牡丹」以0C出擊,「祝祭の踊り子ハナ」亦是0C出擊,「紅牡丹」和舞蹈家相性高,可以打出很高性能的攻擊。

數據性能低,但攻速高觸發確率效果,實際攻擊性能頗高。

「秘舞 赤獅子」攻速極高令她在此職中定位為攻擊向,無課金中亦是數一二的遠距離高火力單位(DPS 次於「レオナ八卦の陣・死門」)。第二效果100%回避亦強力。但效果時間和CD都偏惡劣,使用上有一定難度。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
2019-01-12 21:44:16
Cecil
這個遊戲我一直有玩。 [e1]
2019-01-12 23:14:52
小莊
無氪的話還是想辦法換時比較好,白券不出黑。出黑的我都打死了
2019-01-14 00:11:33
Cecil
你指時靈?我好少衝下限,卡池都是-2C就算了,我來說就沒什麼用了。我自己覺得要有強角色才會想要時靈。

其實就算不出黑,白的都屌打那批活動角色了。
總不會抽來抽去,次次都是出復仇者, 騎兵, 賊這些爛蘋果。
2019-01-14 02:01: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