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凋花《下》─我懇求你

牽雲 | 2018-11-24 13:06:54 | 巴幣 66 | 人氣 870


聽個 BGM~

不凋花─我懇求你 字數:3223



  黃寶石般的窗簾閃爍著穗黃的晨光,刀叉與磁器的聲響訴說著寧靜,天使與惡魔面對面,各自享用著早餐。
  天使對著惡魔微笑,然而惡魔如同娃娃ㄧ般,面無表情地望著天使。
  「好吃嗎?」
  「還可以。」
  「有蛋渣⋯⋯」
  正當天使伸向惡魔的臉,被惡魔ㄧ手打掉,擦掉臉上的蛋渣:「抱歉,有點太大力了,只是,姊姊不會有事吧,因為妳很強。」
  流露出一抹冷笑後,惡魔就走了。

  「嗯,我不痛。」天使輕輕觸摸著胸口,
  「但是⋯⋯這很痛,就像刺穿一樣。」
  摸著頭上的髮飾,這一同製作的不凋花,還留著惡魔的詛咒:不允許枯萎。彷彿是命運的嘲諷,惡魔稱作是愛的詛咒,今天看起來額外的像是枷鎖。
  從那天起,惡魔的心病就不斷的惡化,珍視的彼此有了裂痕,天使的存在不再是她的依賴,惡魔渴望得到力量,厭惡軟弱的自己。

  「我可以⋯⋯讓妳依賴嗎?」
  天使獨自坐在窗邊,對著天空自言自語。
  「我可以眺望著你嗎?」
  「我可以親觸妳的額頭嗎?」
  「我可以⋯⋯回到從前嗎?」
  「回去那純真的彼此。」
  「在花園裡妳為我別上不凋花的時光。」



  天使站了起來,看著鏡子,鏡裡的自己殘破不勘,臉上的碎屑一點一點掉落。
  『芙丘爾』鏡子裡的自己憂傷地開了口:『從那天後過了多久?一個月?你一直強顏歡笑的,為了試圖感化她的心,然而這些都是徒勞無益,她不會回頭的。』
  天使摸著鏡裡的自己,撿起碎屑,試圖拼上,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心,為何如此脆弱?鏡之小丑。」
  『因為心只能用心來治療。』鏡子裡的自己說道。
  天使笑著,鏡之小丑沒有心,他們是隨波逐流的妖怪,但是這隻鏡之小丑為何留在此這麼久,她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就是她總是在傳遞著心的另一面:第二人格。
  「我該怎麼做,才能治療我心愛的她?」
  鏡裡的自己撿起碎屑:「她的心病來自妳的存在,妳只能選擇了。」
  「選擇誰才是正確的,然後走下去,不要回頭。」
  「我……」
  「無法失去她,所以我會選擇自己是正確的……我要去告訴克里梅爾……與我比較是錯誤的,我身為她的支柱,比她還強大是必要的!」
  天使說完便離開了,房間裡只剩下鏡子裡那殘破的天使。
  『你說謊……』

  「姊姊,有什麼事?」
  在一望無盡的草原上,天使浮在惡魔面前,那三對羽翼的展開宣示著決心,那堅定的眼神流露著目標,對於熟知彼此的惡魔來說,天使的來意並不是什麼難以理解的行動。
  「跟我戰鬥吧,克里梅爾,如果你想證明你的成長,看見自己的進步,那就來打敗我。」
  咬緊下唇,惡魔的瞳孔燃燒著怒火:「芙丘爾姊姊,你憑什麼考驗我的能力?」
  「正因為妳曾經是聖城的禁衛軍團長,所以妳有絕對的信心能在與我戰鬥之中無傷?」
  「別傻了,姊姊,我是什麼階級的惡魔妳忘了嗎?」
  沒有回應她的話語,天使只是一抹微笑:「不可能忘的,來吧,克里梅爾。」
  「你總是,這麼地令人火大!」在一聲大吼之後,惡魔踏出了一步,拿起魔杖舉向天上:「煉獄之炎!」
  一陣爆破從杖頭轟出,烈焰直奔到天使,在天使面前飄下了一根光之羽毛,在接觸之際展開了極大的魔法陣,抵消掉爆破。
  在煙消雲散之後,四周起了六尊黑色巨魔像,圍繞著天使。
  「巨魔像……」看著這熟悉地巨魔像,天使想起教堂的屋頂,那是惡魔用巨魔像的石頭做成的,那時惡魔微羞的面孔,活潑的話語,在天使的腦海中閃過。
  「能跟你戰鬥真是太好了,能再次看見你的一切。」天使身邊浮現了數支光之聖槍,各自對著臨來的巨魔像,而在射出之際,惡魔拿著影之鐮劈進槍陣之中,天使迅速伸出光劍與之交鋒,並同時讓光槍射穿了巨魔像。
  「姊姊很完美……」惡魔咬牙抵著鐮刀:「即謙卑又寬容,總是充滿耐心,勤勉地對待我,又是那麼地節制!在這樣完美的妳面前,我就滿是不完美的!」
  「在美麗的人面前,會顯得醜陋;在溫柔的人面前,會顯得自私!」
  「在無垢的你面前,我滿身是罪!你倒底懂不懂我,芙丘爾姊姊!」

  「你錯了。」一劍彈開鐮刀,天使再次與惡魔交鋒:「愛本身就是自私的,所以當我愛妳的時候,我就不再貞潔了,我會占有妳的一切,對妳貪婪,對妳充斥著慾望,妳的心、妳的身體、妳的人都必需是我的。」
  「追求自身強大的妳在我面前,就是比光芒還潔白的存在,相較於妳的認真,我只是純黑的監牢,用愛之名監禁妳,限制妳的人生!」
  「滿嘴胡言!」惡魔回彈後,不斷的揮舞著鐮刀:「連沒持盾的妳都傷不著,遊刃有餘的妳在說些什麼鬼話?」
  「拿盾太醜了嘛。」天使微笑地吐舌。
  「妳……!」一技黑暗氣息從鐮尖流出:「妳開什麼玩笑!」
  順著鐮刀劈斬出一道黑暗著刀波,卻依舊被飄散的羽毛給化解掉。
  「羽毛,就是我的盾牌,我可沒有欺騙妳。」天使擺出進攻的姿態:「不,對於妳,我絕不隱暪。」
  察覺到天使的行動,惡魔拉開了距離。
  「我知道了……姊姊。」手上的鐮刀恢復成魔杖,惡魔召喚出無數的石怪:「讓我看看,妳究竟能接受我到什麼程度。」
  大量的石怪群眾在天使四周,它們低等而為數眾多,是高階煉成術之中最適合牽制人的魔法。順著惡魔的手勢,石怪成群結隊地衝撞天使,在石怪的攻擊之中投來藥水瓶,產生強大的爆炸,擁有腐蝕性的藥劑消去了羽盾!
  天使眼看羽盾一根根的碎去,過於強大的光槍不適合用於零散的石怪,與身為魔女的惡魔相比,身為禁衛軍的天使幾乎沒有對軍隊的魔法,此時惡魔剋制了天使。
  「克里梅爾,我很開心。」天使將左手上聚集已久的光芒,烙上了光劍,此時光劍化成太陽般耀眼的長槍,整隻手臂著上了甲冑:「能聽見妳的心聲,我真的很開心。」
  「不論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只要能知道妳在想什麼,我就心滿意足了。」
  天使化成光,從石怪陣之中貫通而出,直逼惡魔,然而惡魔早已召喚出黑色巨龍,並以龍火回應了天使。
  在一陣爆破之後,惡魔的鐮刀砍在天使的身體上,使力一拉,斬斷了天使。

  看著天使斷成兩半,斷口不斷地飄出光芒,如花瓣地飛散開來。
  「贏了……」惡魔高興地跳著「姊姊,我贏妳了!」
  「是─是──」看著這久違的一幕,天使微笑著。
  「我變強大了,我已經不是妳的洋娃娃了,妳再也不能高高再上的看著我。」
  惡魔蹲下看著天使,摸著天使的笑顏。
  「克里梅爾,妳能把這個時刻牢牢記在心中嗎?」天使伸出手,摸著惡魔。
  「被妳打敗,我很開心,因為我成了妳成長的一個墊腳石,只是唯一的遺憾就是……我受傷了,對不起。」
  「因為妳愛著我,所以我發誓不讓自己受傷,不然會讓妳的心受傷。」
  天使說著,突然留意到臉上濕漉漉地感覺,那是惡魔臉上滑下了一條淚痕。
  「真是美麗的淚顏……我所愛的克里梅爾。」天使閉上了眼,消失在光之中。
  「對不起,離開妳這種聖潔的事情,我做不出來,我只想得到讓妳傷心的做法……」
  「原諒我,克里梅爾。」

  天使完全消失之後,只剩下那朵不凋花。
  在此地,曾經由惡魔所編纖地花飾,天使修飾的羽根,兩者合為於一的不凋花,那是彼此承諾永遠的證明。

  「我可以⋯⋯依賴妳嗎?姊姊……」
  惡魔獨自坐在草原上,對著天空自言自語。
  「我可以讓妳眺望嗎?」
  「我可以讓妳親觸我的額頭嗎?」
  「我可以⋯⋯回到從前嗎?」
  「回去那純真的彼此。」
  「在花園裡我為妳別上不凋花的時光。」



  一旁的水窪上,有著另一個惡魔,同樣跪坐在水面。
  『克里梅爾,這就是妳要的勝利嗎?妳變美了,變強大了,卻也孤獨了。』
  『妳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要什麼……?被自悲感所蒙蔽的自己,還能要什麼?」
  「我要姊姊……她是我的歸屬,我毀了我的歸屬,那我還能奢求什麼?」
  「對,我奢求姊姊……我要去那個世界找她。」
  說著,惡魔便舉起自己的手,抵在腦袋旁:「姊姊,我來找妳了。」
  指尖燃燒出火光,產生了足以致命的爆炸後,突然出現極大的魔法陣,光芒包覆著惡魔。
  「我不是說了嗎?」
  「離開你這種聖潔的事,我是做不出來的。」
  熟悉的聲音從面前傳來,惡魔抬頭一看,那摯愛的身影太過耀眼,淚水模糊了視線,無法看清這彷若夢境的事實,只是這個摯愛的人似乎小了一號,變成孩童般的身形。
  「我是妳的心,為了讓妳的心永垂不朽,我得永遠地活在妳面前。」
  「那時我聚集已久的光芒,這奇跡的術名叫『蘇生』,因為術式不夠完全,所以沒有完全復活。」小天使抱著惡魔:「暫時不能當妳的支柱了。」
  惡魔緊緊抱著小天使,使力緊抱之,在抱緊的瞬間還產生波動。

  「克里梅爾……!」天使似乎聽到骨頭的聲音。






這次在老家有感而發,所以用老電腦 KEY 了一下,接著花了點時間手繪,一個早上就過去了,感覺是挺美好的早晨,剛好今天選舉,下午就來去投個票 XD



老家的光源很好,很方便拍到不錯的照片,最近學到用手機打光,ipad 拍照,感覺可以開始看看手電筒之類的,來學學簡易攝影。

創作回應

芯玥兒
剛復活又被重擊啦
但確實是溫馨感人的結尾
2018-11-24 19:38:23
牽雲
https://i.imgur.com/24Q8zKW.jpg
這麼用心
2018-11-26 15:18:26
艾絲伊庫姆沃芙
還好是好結局,芙丘爾沒消失[e36]

我也想養隻小天使[e29]
2018-11-26 18:06:50
牽雲
https://i.imgur.com/NbyaaKB.jpg
小天使是夥伴!!!
2018-11-27 17:54:03
依耶路零
沒事就好了(刷臉
甚麼?狐狸貓才沒有哭!只是……剛好有沙吹入眼……
2018-11-27 17:37:05
牽雲
https://i.imgur.com/NbyaaKB.jpg
居然感動!!! (摸摸)
2018-11-27 17:54:27
菲特/Zero
不是惡魔的人類,不是天使的人類
只有在失去之時,才肯明白『當下的擁有事多麼如此奢侈的一件事情』
一切都是自作孽

2018-11-27 17:46:20
牽雲
https://i.imgur.com/36e228l.jpg
純真的彼此,那樣的時光真的是那麼的奢侈。
『不是惡魔的人類,不是天使的人類』反而值得我思考 XD
2018-11-27 17:56:43
依耶路零
沒!狐狸貓才沒有感動……好吧…有一點點的
會吵架才會更了解對方……還有自己
這不是很好嗎
2018-11-28 12:01:46
牽雲
https://i.imgur.com/7cvmQGq.jpg
傲嬌狐狸貓~ 有時吵架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溝通方式,但同樣也是一大賭注,失敗了就全完了。
2018-11-28 14:5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