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傳朱克伯格「獨攬大權」 fb高層爆離職潮

大衛·克拉 | 2018-11-20 17:20:51 | 巴幣 2 | 人氣 71

傳朱克伯格「獨攬大權」 fb高層爆離職潮

晴報
2.6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11月20日 上午6:45
18 則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5)]查看相片
朱克伯格遭抨擊保障用戶私隱不力,現時集中精力整頓fb。(資料圖片)
更多

【晴報專訊】社交平台facebook(fb)醜聞纏身,據報創辦人兼總裁朱克伯格不滿公司處理危機時反應過慢,遂一改領導風格,採取更進取管理方式「獨攬大權」。惟變動引起公司內部動盪,多名主要高層紛紛離職。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道,朱克伯格今年6月召集50名高級管理人員開會,表示公司正處「戰爭」狀態,故需改變管理方式。

他解釋在風平浪靜之時,管理層可以緩慢地行動,確保所有關鍵決策都要經每個高層人員商討,但現時面對投資者、議員的監察,以及用戶的不滿,決策須更果斷。知情人士指,朱克伯格亦不斷向高層施壓,要求加快解決用戶增長緩慢、網絡安全等問題。

朱克伯格新管治方式明顯進取,但在公司引起很大回響,促使多名主要高層離職,更令他與營運總監桑德伯格的關係緊張,惟以往未有報道透露這一點。朱克伯格對fb陷入批評潮後,公司表現不理想表示失望。不過,他同時抨擊批評fb的新聞「胡說八道」,又認為雖然fb解僱了洩密者,但根本的原因在於媒體攻擊,令員工士氣低落。

「劍橋分析」事件 歸咎營運總監

據一名熟悉朱克伯格想法的人稱,朱克伯格會重點整頓fb,他認為有必要更嚴格管理公司內外發生的危機。一直以來,桑德伯格管理fb的公關和政策團隊,擁有十分大的自主權。雖然朱克伯格早前把「劍橋分析」事件歸咎於桑德伯格,明言她和她的團隊難辭其咎,但朱克伯格滿意近月的改善措施,更公開稱桑德伯格是現在及未來的重要夥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