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北韓測試尖端新武器 金正恩視察向美韓施壓

大衛·克拉 | 2018-11-17 12:53:13 | 巴幣 0 | 人氣 31

北韓測試尖端新武器 金正恩視察向美韓施壓

星島日報
15.8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11月17日 上午6:11
14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朝鮮半島局勢再起暗湧,在美朝核談判陷入停滯之際,北韓領袖金正恩親自監督新研發的「尖端戰略武器」成功測試。今次是去年十一月北韓試射新型「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後,金正恩首次實地視察武器測試,明顯是要向美國和南韓施加壓力。

朝中社周五報道,金正恩在國防科學院的試驗場地視察新型尖端戰略武器的測試,而且測試成功,金正恩形容這「再度展現我們迅速發展對整個區域的國防能力」。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以及軍需工業部副部長李炳哲等高官,均有陪同金正恩視察。報道指武器符合所有設計指標,但沒有提及該款武器確實是甚麼,也沒有提及是何時視察,僅說武器研發多時,對於全面保衞國土及顯著提升軍隊戰鬥力具有重大意義。

不過,北韓看來不是測試一種核武或射程可達美國的長程導彈。南韓軍事專家楊旭(音)表示,在北韓,「戰略武器」一般指旨在襲擊南韓的武器,包括美國駐韓軍事基地。故此,他認為北韓應當是測試一種短程導彈或一個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南韓統一部官員指出,從「戰略武器」一詞推測可能是常規武器。

這是北韓官方傳媒多月來首度提到北韓武器計畫新發展。朝中社說,金正恩觀摩該戰略武器的威力,表示這一成果是勞動黨重視國防科技政策的正確性和突飛猛進的國防力量的又一體現,是軍隊強化戰鬥力方面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轉變。金正恩還說,這次測試的武器系統,是他父親金正日生前尤感興趣且親自領導發展的武器系統。

這是金正恩六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歷史性峰會以來,首度實地視察測試場,兩位領導人當時同意致力邁向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

美國華盛頓有智庫日前從衞星照片中發現,北韓有十三個正在運作但未公開的導彈基地。當中距離南韓首爾僅一百二十八公里的沙坎墨基地,可放置各種射程的彈道導彈,包括可到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有學者指,此反映北韓從未放棄以「核武」作為與敵對國家的談判工具。南韓《朝鮮日報》昨日引述匿名政府消息人士,指北韓本月已測試過多管火箭。這類多管火箭被認為是對南韓最嚴重的軍事威脅之一,因為可攻擊有千萬人口的南韓首都首爾。近期一些衞星影像也顯示,北韓已建造一個模擬建築,分析家相信可能是仿造南韓軍方總部,供北韓部隊練習瞄準。

有分析指,北韓任何新武器測試都可能會升高與華府的緊張局勢。華府先前表示,除非北韓採取更多具體步驟放棄核計畫或長程導彈,否則不會放寬國際制裁。《紐約時報》稱,金正恩重新在武器測試場亮相,恐讓已陷膠着的美朝核談判,更複雜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