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印尼海嘯最少832死 酒店倒塌多人被困

大衛·克拉 | 2018-10-01 12:30:18 | 巴幣 0 | 人氣 42

印尼海嘯最少832死 酒店倒塌多人被困

星島日報
14.8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10月1日 上午6:11
8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印尼中蘇拉威西省上周五發生七點五級強烈地震,引發六米高海嘯,造成重大災難,抗災署昨天公布死亡人數增至八百三十二,副總統卡拉表示可能再大幅上升至數以千計。帕盧市一家八層高酒店倒塌,恐有五十至六十名賓客被困,瓦礫下不時傳出呼救聲。該市有一幢住宅大樓倒塌,可能有一百至二百人被活埋。部分災民則鋌而走險洗劫商店以取得糧食和飲水。

中蘇拉威西省棟加拉縣上周五下午發生七點五級強震,並引發高達六米高的海嘯。印尼技術評估和應用總署(BPPT)發表聲明表示,這次強烈地震釋出的能量,約相當於二戰美軍投下廣島的原子彈二百倍。

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昨天說,除多人死亡外,另有五百四十人受傷,一萬六千七百名民眾撤離。蘇托波還通報說,事發時帕盧市共有七十一名外國人,其中六十六人被成功轉移,另有五人失蹤,包括一名南韓人相信被困在倒塌的Roa-Roa酒店,三名法國遊客和一名馬來西亞人失蹤。

蘇托波指出,海嘯不止是大浪來襲,還挾帶車輛、樹木和房舍等,湧上陸地後無堅不摧。他說,救援人員和重型機械設備缺乏,是當前搜救工作面臨的主要障礙,並指抗災署依然未能收到部分災區的災情數據,預計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還將進一步增加。部分遇難者遺體在驗明身分後開始被集體埋葬,以免散播疾病。當局指他們挖了一個大墳,面積十米乘一百米,可葬三百具遺體。

上周五首次強震過後,當地陸續發生逾一百五十次餘震,持續造成破壞。紅十字會指,更接近震央、人口達三十萬的棟加拉市,地震後道路及通訊中斷,令人非常憂慮。副總統卡拉稱此次天災的死亡人數或數以千計。 帕盧市的許多道路遭到嚴重破壞,重型機械難以進入,搜救工作遇到很大困難。該市一條連接兩岸的大橋,在災後斷成一截截,部分沿岸地帶被海嘯夷為平地。

帕盧市內八層高及有八十個房間的Roa-Roa酒店夷為平地,相信酒店內有五十至六十人被困,瓦礫下不時傳出呼救聲,因為沒有重型機器移開瓦礫,救援人員倍感困難,但指搶救該酒店被困者是重點搜救工作。帕盧市一個住宅區的區長表示,一幢住宅大樓倒塌,可能有一百至二百人被活埋。區長說,已有多具屍體自瓦礫中拉出,九十人失蹤 。在帕盧市一間嚴重損毀的商場,有人趁災搶掠。雖然餘震不斷,但這些人似乎不怕危險,照樣入內偷東西。帕盧市內醫院斷電,通訊受阻,有醫生在網上求援︰「我們需要營帳、藥物、帆布篷、護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