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付喪神出租中》小感&簡介

Rophy | 2018-09-05 23:58:20 | 巴幣 8 | 人氣 1388

最近在看海龜說的《付喪神出租中》,滿喜歡的,來推個




目前播放中的2018夏番,改編自畠中恵的原作小說。
如標題所述,主角是一對在江戶開用品出租店的姊弟,和他們家的付喪神們。
不時會聽聞一些不可思議的神秘事件,或是遇到難解的麻煩,這樣單元劇形式的故事。

付喪神是各種物品經過長久時光淬煉逐漸變化成的神靈,雖然感覺就像妖怪故事,不過性質跟立場上有點不太一樣。
妖怪的話基本上有自己的習性,自己的生態。但是付喪神就是人類製造出來的東西,簡單來說就是物品擬人化,都是曾經受到愛惜才會變成付喪神,所以跟人類關係相當密切,基本上都還滿關心人類動向的。
店裡這群小付喪神超愛八卦,有事沒事就在討論人類的閒話www因為他們是被出租的道具,很容易到不同地方聽到各種情報。

由於付喪神不會直接出現在人類面前,也不會和人類講話,所以明明都知道對方有在聽,就是不直接對話這點也很有趣。都要在那邊假裝各講各的wwww
比如說主角姊弟會刻意在他們在的房間討論事件,提起他們的興趣,讓他們願意幫忙之類的。不時也會從付喪神討論的內容中得到一些靈感。

付喪神之間的互動也很可愛,像是我很喜歡這個橋段。
大家希望唯一能自由行動的蝙蝠野鐵出去幫忙調查,但他不想去,大家就開始胡鬧起來



你們在幹嘛wwwwwww
羚邦翻譯的錯漏字就不要管他了(X)

故事中常常會提及一些當代庶民的生活文化稍微介紹一下,還滿有趣的,感覺有考究過。
還有看起來很不單純的姐弟,很好,這很可以,我非常可以(喂)
每天近在對方身邊親近地喊著姊姊但是說到對方的前曖昧對象(?)表情就五味雜陳什麼的真是太令人在意了,現在正在隨著每個事件一點一點揭露過去的詳情,我等著看這什麼時候會爆炸 (你)

創作回應

蘿莉小愛愛
核彈成神 會世界核平吧♡
2019-04-19 20:28:27
Rophy
被人類好好對待充滿了感情的物品才會成神喔 XD
被主人精心照料的核彈嗎……感覺真是瘋狂
2019-06-20 11:02: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