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艾爾】關於冰裝──滅龍騎士團的腦洞

摸摸 | 2018-06-26 16:01:32 | 巴幣 10 | 人氣 503


請注意,這裡的滅龍至尊以及滅龍闇血為獨立出來的角色。

單純選用艾索的至尊以及Ain的闇血為造型,非Ain艾索,而是闇血和至尊。

拜託別搞錯了





^滅龍至尊^



^滅龍闇血^

目前共有六套冰裝帶有守護者之名,分別為:蓋亞、羅索、蛟龍、銀月、青風、虛空這六套,但因為台版翻譯的關係很多人可能沒發現,有興趣的可以去查查這些冰裝的英文名稱。回到正題,因為有了守護者的設定,我擅自認為所有冰裝都有其對應的守護者,或者高階神官作為代表。雖然遊戲內對於這套冰裝的敘述已經明顯告知了這是「黑暗血盟重騎兵團──滅龍騎士團」的盔甲,但我還是很不想捨棄高階神官這個設定。

滅龍騎士團的盔甲皆是由暗黑龍的骨頭和皮所製成 ( 包括闇血的也是 ),龍皮我認為主要是用在眼罩以及披風,其餘像是鎧甲部分應該沒有龍皮的成分,或者有可能是將龍皮作為固定鎧甲碎片的材料 ( 可能貼附於盔甲內? ),因此我覺得盔甲應該是相當笨重的。



以下皆為我的腦洞,若不喜歡我擅自腦捕的行為請自行迴避。

守護者們疑似不知道彼此的本名,拿青風的守護者為例。他的本名為索嵐 · 本圖斯 (台譯為貝多斯),這是從蕾娜的有聲漫畫中得知的情報,而我們在史詩可以看出守護者稱互彼此都是使用姓氏,就連輩份 ( 或年紀? ) 較大的蛟龍丹尼佛也是,所以守護者或許是由某家族代代傳承下去的職位,而由於彼此並不知道各自本名,或許守護者究竟是誰是不重要的,只要是同個家族的人就能夠勝任,那個人的名字也可能就這樣消逝於歷史中。

想到這裡,我對於傳承這個概念就有了想法,既然滅龍分為兩個顏色,那它的繼承者是否會是兩個人呢?因此我將滅龍」這份力量拆成兩個部分,一個為「絕對力量」另一個則為「絕對真理」,簡單來說就是拆為武與文兩部份。

遊戲內中有說到至尊和闇血為死亡的盔甲,而滅龍至尊盔甲充滿著毀滅氣息,因此我設定獲取力量的人必須捨棄其心以及記憶,否則無法勝任「毀滅」這份職責,畢竟被迫奪取大量的生命是會逼瘋人的。至於真理,它並沒有至尊的那份力量,但它有的是至尊所沒有的理性和智慧。
套裝的面罩和眼罩被我視為只有在戰鬥時才會配戴上的飾品,這也是為甚麼上圖的闇血並沒有戴上,因為他是文官。

以下為我對這兩人的設定:
滅龍至尊和闇血是自小便生活在一起的玩伴,雖然至尊因失去記憶而忘了過去的一切以及和闇血的情誼,闇血卻還是和過往一樣在一旁陪伴至尊。兩人的神殿是合併的 ( 就是同居啦 ),而滅龍至尊是個生活白痴,生活上大大小小的瑣事通常都需要闇血的協助才能搞定,尤其是下廚。有些神官會戲稱兩人的互動像極了將孩子寵上天的母子,闇血雖然無奈,但也覺得這樣的形容到是挺符合現狀的。

滅龍至尊
紅瞳、長至腰際的白髮。
因失去「心」的緣故,只要是命令便格殺勿論、手段相當殘忍,時常被告誡下手別這麼狠。滅龍至遵從不對上層給自己下達的命令產生質疑,相當服從,什麼樣的指示都會遵循,非常好操控。似乎很受女神官們的歡迎,但因為總是擺著張撲克臉而被認為難以親近所以沒收過情書和任何表白,甚至因此沒什麼朋友。所幸至尊很受部下們的青睞,身邊也有滅龍闇血的陪伴才顯得不這麼孤獨。
常因工作累了就不吃飯、不洗澡也不打掃房間,曾被取笑是除了戰鬥外什麼也不會的廢人。


滅龍闇血
紫瞳,和圖中一樣的暗紫色髮型。
因為選用HE作為圖例的關係,看起來也是個不怎麼親近的人,但實際上滅龍闇血這個人很親切且相當健談,雖然常常喜歡套別人話,不過有任何心事或疑問只要和闇血他討論討論通常都能得到好結論。
似乎沒有什麼難得倒闇血的事,尤其是家務,這方面他做得遠比大多數女神官更好。
替至尊操碎了心,深怕哪天出任務的滅龍至尊會出什麼意外。



後記:

我超想看他們上床%%%的但我不會說。

闇血是攻。

創作回應

話說虛空套沒有守護神ㄇ
不是有人說是索雷斯?
還有你只是想看他們%%ㄅ
2018-06-26 20:41:42
摸摸
虛空就是索雷斯啊
2018-06-26 20:43:29
摸摸
靠~~~我漏打了 還好你有講
2018-06-26 20:43:54
照你這麼說,我真的希望KOG可以把冰裝守護神ㄉ資料補上
像是蝶之安魂曲跟黎明黃昏都有守護神的形象出現(雖然說蝶的真的超像Ain==)
然後私信想看天國的守護神><
2018-06-26 20:47:31
摸摸
那個其實也不是守護神,而是版郎(蝶是Ain 黎明是希爾)
我想看塔納托斯的...嗚嗚...
2018-06-26 20:49:19
可惡我寫錯字ㄌ
私心想看才對q
2018-06-26 20:48:11
居然只是版郎==
KOG都喜歡出一出東西就爛尾484
2018-06-26 20:56:14
摸摸
他們覺得冰裝沒有必要多做什麼設定吧 嗚嗚
2018-06-26 20:58:34
一個月以後
盔甲很帥-
2018-06-29 00:13: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