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記】幾花丹色的繪圖講座參加心得 (幾花にいろ)

Q7 | 2018-06-24 15:31:45 | 巴幣 126 | 人氣 3972

d/art藝廊入口不明顯,但只要抬頭看就能看到海報

  之前就很喜歡幾花了,是我最喜歡的成人漫畫家,沒想到這次來台灣辦個展,能報名到繪圖講座也很開心!

  第一篇接觸到幾花的作品是「落下流水」,除了他畫了一個穿團T的宅男完全就是我的菜之外,他和大多數男性向的H漫比較不一樣的是,使用較多頁數來描述男女兩人相遇或是互動的劇情,雖然因此減少H的篇幅,但增加劇情讓讀者更能了解角色的個性,有了貼近日常的劇情背景,讓人看了更能投入其中,在「普遍男性向作品充斥男人的性幻想、或是一開始就埋頭苦幹」之中,顯示了幾花作品以角色、劇情為重的特色。

  可惜落下流水這篇單行本沒有收錄,嗚嗚。


d/art的入口,有殭殭醬

  這次幾花的個展位於西門町的「d/art」藝廊,雖然有點小,但是空間裝潢滿舒服的,查看藝廊先前的活動都是比較關於ACG的插畫家或漫畫家等等,喜歡ACG的人或許可以多多專注此間畫廊!



  展期一直到7/15,時間還很長,但注意要滿18歲才可以入場唷!會檢查身分證。

  好了要開始負評啦!這次主辦單位可能也沒有想到幾花老師這麼熱門,簽名人潮那麼熱烈,排都排到馬路上了,因此規劃沒有很好,工作人員之間似乎也沒有完善溝通。
  我在下午三四點時看到粉絲專頁有人留言書已經賣完了、工作人員叫大家散場……等等,本來有點遺憾計畫五點去現場可以買書、看個展,六點剛好參加講座的行程可能無法實現時……



  什、什麼!!還有現貨!?嚇得我趕快買兩本壓壓驚,一本給我、一本給男友,雖然時間關係已經無法請幾花老師簽名,不過沒關係,有買到畫廊限定版我就很開心了!

  後來就是入座繪圖講座,禁止拍照、錄影及錄音,在此就口述講座心得吧!


本次繪圖講座幾花老師現場畫的圖

  必須要說,講座跟我想像中的……相差甚遠,因為活動名稱叫做「繪圖講座」,本以為是類似演講的形式,幾花老師會描述自己作畫過程與方式,或者是有主持人會有準備好的問題用對談的方式訪問老師。
  結果實際上是看幾花老師現場兩小時畫一張圖,讀者可以自由提問,如果是這樣的形式我覺得可以不要叫「幾花丹色繪圖講座」,叫「幾花丹色現場作畫」比較符合,當然這是主辦單位活動命名的問題,而非幾花老師的問題。

  不過最後的驚喜是,兩小時老師畫好的電繪作品馬上印給參加講座的所有人!所有小小的不滿又馬上煙消雲散了。(真好打發)

  雖然主辦單位有些部分還有待加強,但我覺得有這樣一間與ACG相關的藝廊很棒,相信經驗越來越豐富,展覽也會越辦越好的!未來還是會想繼續關注d/art藝廊。



  以下就是戰利品介紹囉!

  漫畫的厚度相當的厚,而且還是無修正!!這能不收嗎?後方的小冊子是畫廊限定版才會附贈的,內容有訪問幾花老師的三個問題(對只有三個)、淺談幾花老師等小篇文章,以及多張草稿、線稿。


漫畫採雙封面印製!是的,裡面是全裸

左為免費拿取酷卡,右為參加繪圖講座拿到的小卡

參加繪圖講座的壓克力立牌,無露點只露屁屁
可惜是單面印刷,故無正面

打卡就送的書籤,質感相當不錯!

創作回應

布雷
拿到親筆簽會 真羨慕....

2018-06-25 21:06:51
.50 BMG
沒想到這篇文竟然是桃咖派氣發的Σ(°Д° ;)




無意間從畫風認出了老師,印象中他的作品一直是畫風獨特而且劇情寫實的類型,不強調也不簡化,連過程中的尷尬也不放過。不過除了早期的幾篇有所關聯外,之後的每一篇背後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有時候就連人物之間的(外遇)關係都不容易看懂,簡而言之,幾花老師的作品是用來欣賞的,不是用來尻的。
2018-07-08 17:19:17
Q7
我也很喜歡幾花老師的劇情,很喜歡彼女的秘密,除了男女主角這對情侶,還衍伸出了許多男主角身旁女性私下的故事。和快餐型的H漫直脫直上的感覺很不一樣[e16]
2018-07-08 22:59:43
.50 BMG
竟然知道也太強了吧Σ(°Д° ;)



看來真的是鐵粉呢,那部我看了好幾遍( ´・ω・`)
看到女主的傷疤,一直讓我想起以前看過一部女主因為車禍而變得排斥的作品,感覺很能夠理解兩者的心情啊(つ´ω`)つ



雖然也很喜歡有深度的劇情(´;ω;`)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直接幹啊。・゚・(ノ∀`)・゚・。
2018-07-08 23:59:45
Q7
當然~我應該幾花每篇作品都看過了XD 其中特別喜歡的落下流水、彼女的秘密我也重看了好幾次XDDD

看到女主角的傷疤真的有點揪心OQ 可惜那部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後續,好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

我雖然比較喜歡有劇情的,但很ㄎㄧㄤ或純屬實用的也會欣賞(●´∀`●)我另外也滿喜歡水龍敬的,喜歡槍間一家、水龍敬樂園,因為很ㄎㄧㄤXDDD
2018-07-09 16:38:51
智奶頭上長QB@OAD
聽說有初回特典小冊子?
2018-07-09 16:42:02
Q7
特典小冊子就是照片中漫畫旁邊白底粉紅線那本~
2018-07-09 16:48:21
智奶頭上長QB@OAD
好的 謝謝
2018-07-09 16:52: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