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點滴】習慣?制約?中毒?

米兒軒絲 | 2018-03-17 18:36:35 | 巴幣 8 | 人氣 171

  

  寫個生活日記而已,還在自己的小屋,到底是為啥用屬性匡啊~乾XDDDD




  都不知道是被制約還是習慣了,還是強迫症毒發作~
  這三個詞好像意思差不多,但其實有些微的差別。

  雖然這三者都是在某種程度上會無意識地去從事該行為,但制約比較有一種不是很願意還是去做了的感覺、習慣就是沒啥特別感覺而做,中毒就是不做會怪怪會想死的!(誤)

  不知道,對我來說這三者就是有這些差別,哈哈。

  話說回來,那我這個到底是屬於哪種呢?
  嗯~不是習慣,要是習慣的話我就不會覺得有啥,可能是強迫症或是制約吧,但應該是偏向強迫症一點,覺得其他篇文章都有照這格式,現在自己有一篇文章突然沒有好像怪怪的,可我記得最一開始的文章其實沒有欸,那時候好像很中二的流行都固定寫幾個字格式(比如說七字或五字),哈哈哈哈。

  打開小屋,看見上一篇文章是去年十月,不禁感嘆生活太規律(充實?)好像都不知時間怎麼溜走的,每天都長得差不多,可其實知道每天都不一樣,時間就這樣滴答滴答地溜走了。

  好像年紀越來越大,就有一種矛盾。

  是不是失去了很多的勇氣,把自己分享給別人知道的勇氣。
  小的時候,每天都可以寫很多廢話,就算沒什麼事仍然可以像個詩人長篇大論;長大了,還像個少女少男似的總是情懷、總是詩,好像太過丟臉。

  有什麼好丟臉的呢?如果這是長大,那我要永遠當個小孩,哈哈哈。

  姐就是文青啦~我就是喜歡寫寫字、記錄自己平凡一天中的不平凡。
  如果這樣可以找回小時候中二病的勇氣,看自己覺得還有無限可能的勇氣,是真的蠻好。

  這對人生有益的CP值跟運動一樣高!

  好啦,希望自己可以記得常常回來寫些廢話,畢竟人生只有一次,趁記得的時候多記錄一些,以後才好有一些題材給我的小孩和後代講些幹話。




  說到運動,2018年的目標是希望每天可以在早上六點起來運動,下半年前達成。

  沒想到自己不知不覺中,已經完成一半了。
  到今天為止,雖然還不是每天,但我這個三月只Miss掉兩天耶。

  光想到這點就覺得自己好厲害呀,真是棒棒到該去遊樂園大玩特玩一趟才是。

  每天在家務與屁孩的戰鬥中,還可以維持得不錯,真是好棒棒啊~
  哎,身體健康就好了,真的真的。

  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每天早上起床運動了。
  調整生活作息不是太容易,還是要繼續努力,加油。

  今年還有其他四個目標,現在看起來有一個也已經在進行中了。
  另一個也從今天開始了,希望剩下的兩個也可以開始進行~哈哈哈!

  啊,明天是我兒子的生日,我還是忘記不了兩年前的今天有多痛。XD
  難怪人家說你的生日就是媽媽的母難日,那天真的可以稱上人生前三大苦難。

  可是,苦難後迎來的是人生的新生喔。:)

  也許是正在享受當媽媽這個角色吧,慢慢地,我在新身份的關係中找到了平衡。
  而我相信會越來越好的,就算偶爾覺得很累或很幹,那還是很好。

  因為這就是人生啊~哈哈哈。




  

創作回應

小柏 :目
看到這篇深有同感啊
雖然我才20初XD
一樣每天都很規律,其實自己也知道滿充實的,不過總是覺得還有許多不足,只不過時間已經被我塞滿了...可能有點完美主義吧,導致每天都有點憂鬱。
慢慢長大也覺得很難向別人分享心情或是求助,如果這是長大,那我也想永遠當個小孩...

小孩2歲了可以開始教他上巴哈了哈哈哈,生日當天辦個帳號XD
2018-03-17 19:20:41
米兒軒絲
我怕他以後會跟我說:「老媽怎麼幫我帳號取這樣啦!」(怒)
2018-03-17 20:59:27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到是活的超不規律ㄉWW
2018-03-25 22:42:09
米兒軒絲
年輕真好QQ
2018-03-26 16:08:45
Joe
快樂的過生活:)
2018-03-28 22:32:15
米兒軒絲
這應該是人生最重要的事~[e35]
2018-03-28 22:47: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