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RPG SW2.0 (5)人偶之家

=﹏= | 2017-08-29 06:33:54 | 巴幣 0 | 人氣 205

上次的時間沒有完成,似乎被邪惡神官給侵略了,我的隊友易大撕、王士野不之生死。

逃行回來的菲斯也在隔天一大早離開了,任務匯報失敗,公會最後拍派其他冒險者去處理掉這事情。

開頭搞錯了信任的對象,搞得現在什麼段團都不敢跟隨,直到某天,又見到首熟悉的身影。

葆忒萍:好久不見,你志之前到哪裡去了。
死短腿:到了比較遙遠的山上完成委託罷了。

兩人互有往來,一句一句說著。

葆忒萍:很久沒組隊了,要不要一起去接任務,在佈告欄上有一個人討伐哥布林的任務似乎可適合我們兩個人一起去。

死短腿正覺得閒著,於是就答應了這個任務。久違的兩人又再度同行了。

就在葆忒萍準備撕下那張任務傳單的時候,腳邊有個人偶抱著腳踝。

葆忒萍驚嚇了一下:這是哪裡來的人偶?

人偶說著:拜託救救我,我被關在底下牢房。

地點在哪裡呢?人偶在地上畫了畫,有夠醜陋的地圖。但是這個愛矮人竟然看懂了,於是由這個矮人跟人偶做溝通,臨時改變了人任務,

一路上人偶說明這著原因,原來這個人偶是牢房內的人所產生得,他在宅邸探險的時候被抓了,結果只好透過人偶傳聲,請求外面的人拯救他自己哦。但是問他宅邸內的相關資訊,卻一個耶也想不起來。

到了移動宅邸,這個宅宅邸看起來陰森森的,既然直知道有人被抓,肯定還有其他非善類,於是讓死短腿前進。

進入走廊,非常的安靜,也沒有看到有人的蹤跡,四處觀察了一下,很簡單的設備,一個客廳,一個廚房,一間臥室,四處搜查都找不到疑似牢房的地方。

葆忒萍狐疑的問著人偶:你真的想不起來牢房的位置嗎?很奇怪啊,都沒有可以躲藏的地方,還是我們走錯地方了?

人偶:肯定實是在這裡不會錯得都的,這是我真的不知道在哪裡,這裡很黑很黑。

在這個時候死短腿似乎發現北壁爐有點不一樣了,叫了我過去開看看,觀察這個壁爐後方的確有不尋常的空孔隙,或許是個可以打開的機關。

於是讓死短腿從旁邊用力的推開他。

這時候壁爐移動了,(咻)的一聲,有一根針飛過葆忒萍後方直接射到了死短腿,這是個建簡易得的飛針陷阱,緊急快速的幫助死短腿回覆生命力,陷阱的傷害真的很高,不知道之後還有多少陷阱,不能隨意亂走動。

我們的對隊伍沒有斥候的職業,對於下陷阱探查的能力非常的薄弱,如果哦一次遇到兩個人都會受傷的陷阱,對於我們的安全將會受到非常眼嚴重的打擊,接下來的路必須要小心行走啊。

壁爐移動開來,眼前出現的是一個往樓下的樓梯,我又問了問人偶,找附近有沒有其他陷阱,人偶什麼也不知道。

在敵暗我明的情況下,警戒四周是最好的行動了。

於是讓死短腿走在前方,而葆忒萍走在後方,保護神官才是第一要素。只要角色不算,經可以依靠補血來快速回血。

漫長的樓梯,走著走著,葆忒萍腳色的一塊石頭沈沉了下去(?),(不會吧...),樓梯瞬間變成了平滑的溜滑梯,高速向下的情況一群人撞在了地面。

葆忒萍:哎唷,好痛,這裡是哪裡?
死短腿:妳在問之前可不可以先從我身上移開。

還好死短腿的墊背才讓葆忒萍沒有收到多大的傷害,但是死短腿卻要承受多次一次的撞擊。

葆忒萍:還好我沒有很重,不然可有你受的。
死短腿:明明就死胖子一個。
葆忒萍叉住死短腿的脖子搖來搖去:你說什麼?

搖的過程中,看到了六芒星的大魔法陣在地上,肯定是人為的,人偶說著六芒星後面的貼鐵牢就是主人在的地方。

這葆忒萍覺得這是第二個陷阱了,肯定還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地方,而且有一個魔法陣在翁中間非常奇怪,又是在地下室。

解析魔法陣,但是對於葆忒萍自這新科神官來說似乎看不太懂這是做什麼的,然而死短腿在四周檢查有無可可疑機關也是觀察不出。

葆忒萍:看來繼續看這東西也不會有什麼結果的,死短腿去開啟一下牢房吧。

死短腿:好的。

在死短腿碰觸牢房時,因瞬間房間明亮了起來,那是電電擊的亮光,死短腿穿著金屬的鎧甲,導電效果更加優良。

葆忒萍大叫了一聲:死短腿!!

死短腿倒下了,似乎是被電暈了。

我立刻向前去勘看看他的情況,立刻用神聖魔法治療他,還好他本身體質優良沒有到達危險的地步。

牢門也開了,這裡陷阱也真夠多的,可是卻也沒辦法做去除的動作。

待死短腿恢復輕清醒的意識之後,終於看清楚牢房內的人,四肢被鐵鏈捆綁,還是早點把人救走比較安全,於是叫了死短腿去將手銬腳鐐卸除。

葆忒萍守在門口。

背後兩道利器朝著葆忒萍揮下,而葆忒萍卻渾然不知,這個傷害非常的高,承受到了重傷,死短腿驚覺到了,但是在趕上來時,葆忒萍已承受到了第二下的傷害,暈倒過去。

緩緩的睜開眼,葆忒萍看到的是天花板,溫暖的床,窗外綠樹,旁邊有個矮人做愛在地板上睡著了。

葆忒萍一:咦?我們不是遭受到襲擊了嗎?怎麼在這裡?
死短腿似乎被我的話給吵醒了:你昏迷了四天了,那天妳暈過去,我就帶著妳跑了,我的背後也受到了不小的傷害,那兩個拿鐮刀的魔偶不簡單。

葆忒萍:那牢籠裡面的人呢?還有小木偶呢?
死短腿:之後久酒保安排了其他冒險著過去,但是並沒有發現什麼牢房內的人,也沒發現什麼木偶,總之敵人似乎在巢穴被發現之後趕緊離開了。

幫葆忒萍:這樣啊....
對於又無法拯救的人,葆忒萍虧對於內心的信仰,身為一個神官卻無法拯救他人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死短腿:好了,你也醒了,我也該走了,下次有機會再組吧。
葆忒萍:嗯...謝謝你
招他的背影,是葆忒萍最後一次看到的背影,之後他就不曾來過酒館了。

葆忒萍:好了,我也該打起精神,總不能一直讓別照顧我吧。

於是下一段被偷襲的冒險,或許又即將展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