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2009/12/25 聖誕文

空月夜 | 2017-08-07 21:44:23 | 巴幣 0 | 人氣 61


  對西方人而言,比起平安夜,聖誕節當天反而顯得不那麼重要。然而,東方人卻是相對重視聖誕節。
  
  不過,對我而言,聖誕節卻是一個毫無意義的節日。
  每到聖誕節,路上總會放上一棵聖誕樹,而圍在聖誕樹周圍的是滿地的聖誕紅及包裝亮麗的「禮物」。
  
  每一戶人家也會將霓虹燈及有著聖誕氣氛的物品掛在門口、屋子裡外。當然,我家房子也不可避免地被裝飾上這些物品……除了我的房間以外。
  
  我不討厭聖誕節,在小時候甚至很期待這個節日的到來;我不喜歡聖誕節,因為每年都在這天失望、然後又期望著下一個聖誕節。
  
  所以,我不喜歡聖誕節,現在甚至只要看到一家和樂融融的樣子就倒盡胃口。
  
  「女兒,來吃大餐了。」媽媽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我看向房門口,緩緩的走向飯廳。
  
  「怎麼楞在那裡?坐吧。」
  
  看向那位自稱是我爸爸的「繼父」,感覺我的胃又翻攪得更厲害了。
  
  我坐在屬於我的位置上,食不知味的吃著晚餐。
  
  ──我不喜歡聖誕節。
  
  
---------------------------
舊文重發,天空轉發巴哈。
為了湊滿500字…

這篇文章是因為作文題目而寫的。
嗯,異常的黑暗。
不過就因為開頭這麼黑暗的關係,所以將這一篇弄成一個系列了,為了將後續轉為比較正面的方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