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我仍然在你曾經待過的世界裡活著。

Akane 茜 | 2017-07-15 11:02:53 | 巴幣 14 | 人氣 193


「如果世界上曾有那個人出現過,那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我曾經在一部小說裡看過這樣的台詞,男女主角愛得辛苦,但結局是好的。那我們呢?

我也不想將就,那怕你離開了。

我依然愛你,那怕你離開了。

我仍然思念你,那怕你離開了。

我坐在咖啡廳裏面的靠窗座位,老闆依舊熱情的招呼我,問我怎麼過了這麼久才來,我笑笑的隨口聊了幾句,順便點了一杯咖啡,之後有其他客人來也就沒再聊下去。我轉頭朝向窗外,這裡的地勢很高,哪怕這家咖啡廳處在小巷弄內,從落地窗往外看去仍然能看到不錯的風景,天空的位置也看得很清楚。

可惜,窗外陰雨綿綿,雨滴順著落地窗落下,遮住了一部份的視野,窗外的風景顯得模糊不清,就跟我的心情一樣。

你過的好嗎?我又忍不住地想起你……倒不是這個下雨天和我們之間的回憶有所關連,應該說,光是待在這個你曾經待過的世界裡,我就會忍不住的想起你。

想起你那不經意的笑容,以及走在你身後時總會看見的那微卷髮梢……。

現在,又到了梅雨季節了,今年的天氣感覺又比以往更加的炎熱,也許未來還會更加的炎熱也說不定,你總說你很怕熱,那這樣算不算讓你逃過一劫了呢?

啊啊,雨勢似乎稍微變小了點,這樣等一下雨應該就會停了。

我坐在咖啡廳裏面的靠窗座位,你最喜歡的位置。

「從這個角度看出去的天空最美」你曾經不經意地這麼說,還帶著一抹淺淺微笑,我一直都記得,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你可愛。

雨勢又稍微變大了些,也許是午後雷陣雨變化無常的關係。

我又想起你說的「噴射機原理」,剛開始你提起的時候我以為你對機械類的東西有興趣,但很顯然不是。

你抬起了頭,對著天空的方向,我一開始以為你指的是噴射機,結果卻是噴射機身後長長的飛機雲。你說,當噴射機飛過天空時留下的飛機雲,停留在空中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消失的時候,就代表高空的水氣很飽滿,也許等一下又或是半天左右會下雨,所以要記得帶傘,反之,很快消散時就代表之後的天氣應該都會不錯。

我一開始半信半疑,但還是把這句話記了起來。

在這之後我試了幾次,果真沒錯,真的沒過多久就下雨了。直到今天早上這個驗證仍然成功了,而我也帶上了傘。

你現在的表情是不是很得意呢?因為我聽了你的話,而且過了很久也依舊記得。

我一閉上雙眼就能夠想像到你的笑顏,那怕記憶變的模糊不清的時候,我的皮夾裡也無時無刻都放著你的相片。

在剛得知你離開的那段日子,我睡不好,白天和夜晚對我來說沒有差別,都一樣黑。我食不下嚥,只有偶爾胃餓得發疼的時候會吃一些泡麵或微波食品果腹,但更多的時候是不吃。

朋友們都說我應該要放下了,去認識更多的人,應該要放眼去看看自己的未來,你的時間停止了,但我的沒有,依然在前進。可是我不想將就,我不願意。曾經一起規劃未來的我們,如今卻只有我一個人的未來存在著,這像話嗎?不像話,當然。

我不是沒有想像過沒有你在的這個世界自己究竟會如何,我也做過各種嘗試,但始終不如意,我感覺仍然有甚麼揪緊著我的心,也許是罪惡感之類的?因為現在有未來的只有我了。

你仍然住在我的心中,我還沒有打算要讓你離開,你大概會笑我傻吧,可是這又怎麼辦呢,誰叫我喜歡你呢。你一定很擔心我吧,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

對不起,我仍然在你曾經待過的世界裡活著。

對不起,我愛你。

おわり



這是我的第一部短篇小說XD

雖然沒有特別的詞藻華麗

但是我很努力地想營造出感情的氛圍~

沒有特地點出主角和他的戀人的性別在於

反正一樣都是愛嘛( • ̀ω•́ )

創作回應

天口璃。佛系人生
看了第一句就忍不住來留言了!是何以聲蕭默!!何以琛對何以玫講的在番外篇!!
下一句是:而我,不願意成為將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夠嘍
2018-07-01 00:37:00
Akane 茜
哈哈哈 我那個時候寫這篇的時候剛好在看何以聲蕭默吧
因為覺得微微一笑小說很好看就去把其他顧漫的小說都挖來看xDD
2018-07-01 14:44:17
天口璃。佛系人生
我反而是因為何以聲很好看才把顧漫其他的看完xD
2018-07-01 15:26:10
Akane 茜
作者好像還有把它寫出的角色當放在一篇小番外裡過XD
2018-07-01 15:53:47

更多創作